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平顺虹梯关大峡谷

时间:2024-04-27 23:49:19

来源:互联网

虹梯关大峡谷位于长治平顺县虹梯关乡虹霓村境内,是一个被驴友们称为悬崖上的古村落。去虹梯关大峡谷游玩可饱览虹霓峡、明惠大师塔和虹霓古村落等大美景观。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虹梯关大峡谷两岸悬崖壁立,谷底清泉迸流,四季风景变化分明,气候温和宜人,景物奇妙繁多。沟谷两厢山岭高兀,河谷深幽,溪水长流,古树参天,各类畜兽飞跃。加之历史文物点缀其中,形成了风景优美、气象独特、自然绝妙的虹霓胜景。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从平顺县城沿着狭窄的盘山路前行,翻越虹梯关,就是挂在悬崖上的虹霓村。虹霓河穿村而过,两岸有一石拱桥连接,很有江南韵味。虹霓河从悬崖流下去,就是美丽雄壮的虹霓瀑布。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虹霓瀑飞流直下,气势滂沱,其声撼天地,其神振鲁豫,其情动晋秦,瀑下是虹霓峡,沟壑突兀,似万丈不赦之深渊。秋季到来,顺崖边下望,有柿子娇红,红艳欲滴,从虹霓村对岸有石梯可爬行,可下去采摘。

虹霓村虹霓大峡谷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虹霓村边,两岸如劈,一带银瀑在峥嵘巨石间飞泻直下,扎入潭中,涛声震耳,似笙管和鸣。潭水清澈幽碧,雾气腾射,变化万端。水潭两侧,古木参天,浓阴蔽日,奇石突兀,直插苍穹。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虹霓大峡谷可谓:百谷挺秀、千漳吐翠、景色旖旎、万木葱茏。“太行之山千秋不异,则太行之险亦千秋不异。”这句古语道出了太行山自古以来至为险要的本色。《山海经》把太行山列为北山经“次三经之首”。有诗人更是盛赞此地美景:“丹峰翠壁相辉映,纵有王维画不如。”

虹霓村虹霓特色民居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虹霓村房屋建筑全部就地取材,用石板做屋顶,取石头垒墙壁,是太行山中之特色,也是人类房屋修建史上的一个奇观,彰显中华民族,顺应自然,改善自然之智慧。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平顺虹霓村村口有一座石碾,据说是明朝遗留下来的。村民说,在所有的农具中,石碾最像德高望重的老人,沉稳,厚实,负重,历尽风雨,饱经沧桑。在所有的农具中,也只有石碾最能体味阳光、汗水和粮食的味道。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小村四处都是原始的石头屋子,横横竖竖交错排列,小路绕行相接,绵绵不断。村里的妇人与孩童见到陌生人,并无生疏之感,朴实之外增添不少热情。虹霓村景致虽美,但物质生活却极为贫乏,好在不远处有一条穿山的高速路,可以将小村的风光送到更远的地方。

虹霓村明慧大师塔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山西长治平顺虹霓村

虹霓村有一座明惠大师塔,是五代原构方形石塔,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除了这座石塔,虹霓村村委主任王国保说,村中还保存有唐代碑刻建筑、明清民国的民居和建筑,古院林立,街巷纵横,每一处都有说不完的故事。

1、虹梯关大峡谷门票:免费;

2、虹梯关大峡谷开放时间:全天;

3、虹梯关大峡谷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城东约40公里的虹梯关乡虹霓村;

4、虹霓村怎么走?

自驾游行车路线:平顺至林州高速,虹霓出口下即可达虹霓村。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虹霓村"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6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永济神潭大峡谷

永济神潭大峡谷

永济中条神潭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山西永济市南中条山内,原名水谷,以奇石、瀑布、特殊地质地貌,溪水、森林、自然民俗村落,构成了独特吸引力,…

榆林红石峡景区

榆林红石峡景区

榆林红石峡位于榆林城北5公里处、明长城口红山脚下的榆溪河谷。因山皆为红石,故得名为红石峡。在明长城口红山脚下的榆溪河谷,当地人也称为“雄石峡”,…

长治壶关青龙峡

长治壶关青龙峡

青龙峡原生态自然风光旅游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是太行山大峡谷龙泉峡的一条支峡,也是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区的主要景点之一,因峡内有青龙潭,故名青…

长治壶关太行山大峡谷

长治壶关太行山大峡谷

太行山大峡谷地处晋豫两省交界,位于山西长治市壶关县,主要景点有八泉峡、红豆峡、青龙峡、黑龙潭和紫团山等景区。走进峡谷,犹如步入百里画廊,有壁立…

长治壶关红豆峡

长治壶关红豆峡

红豆峡自然风景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中国最美十大峡谷,是休闲、旅游、观赏和研究植物…

大同乌龙峡生态旅游度假区

大同乌龙峡生态旅游度假区

乌龙峡,人称塞北“九寨沟”,地处桑干古道,是由火山熔岩经河水亿年冲刷形成的一条长约10公里,宽约1公里的大峡谷。峡谷内不仅有“乌龙泄玉”“乌龙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