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长治壶关红豆峡

时间:2024-04-29 18:47:03

来源:互联网

红豆峡自然风景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中国最美十大峡谷,是休闲、旅游、观赏和研究植物的佳地。

山西长治红豆峡,我误以为这是未成熟的红豆

红豆峡是太行山大峡谷的主要景点,因峡内生长着成片珍稀树种红豆杉而得名,主峡长15公里,占地500余公顷。

红豆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充分体现的是阴阳比和、古今传承、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峡谷内的主要景点有七仙峪、三叠潭、紫云岭、锯齿嵝、龙眼泉、滴谷寺、石树苑、红豆谷、植物园、鹅掌沟等。

山西长治红豆峡里的骆驼峰

▲图:山西长治红豆峡里的骆驼峰

山西壶关红豆峡周围连绵起伏的山峦

▲图:山西壶关红豆峡周围连绵起伏的山峦

传说中七仙女下凡后在长治红豆峡洗澡的地方

▲图:传说中七仙女下凡后在长治红豆峡洗澡的地方--七仙峪

境内有陡峭的崖壁,像形的山石,潺潺的流水,壮丽的瀑布,珍稀的物种,奇特的石林,原始的植被,是一幽美的天然风景区。

山西壶关红豆峡缠缠绵绵的瀑布

▲图:山西壶关红豆峡缠缠绵绵的瀑布

红豆峡是独有的情侣幽会之处,也是休闲、旅游、观赏的绝住之地。红豆峡北口狭窄,两侧悬崖峭壁高耸对峙,清澈的小溪缓缓向外流淌。沿着小溪逆水前行,

山西长治红豆峡,一块多么柔软舒适的石头床

▲图:山西长治壶关红豆峡,送给爱人的一条雪白色的长丝巾

峡谷腹地曲折婉蜒,转过急弯,便是瀑布,瀑布分成两股从高处跌人深潭,落差10米,宽5米,水流丁冬,清脆悦耳,这就是双龙潭瀑布。

山西长治红豆峡,一把大饭勺里面盛满了美味的佳肴和甜蜜的爱

▲图:山西长治红豆峡,一把大饭勺里面盛满了美味的佳肴和甜蜜的爱

红豆峡是龙泉峡的一条支峡。位于盘底树西南的紫团山脚下。红豆峡两头出口古寺及遗址犹存,瀑布悬挂,崖间泉眼点点,河谷流水潺潺,古木、珍稀树种及各类植物遍布峡谷。

遥遥30里长谷,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可谓30里峡谷30里画廊。红豆峡足一处天然植物园区。

峡谷现长有330余种植物,其中稀有植物、观赏品位较高的植物颇多。此环境、气候、规模、品位均达天然植物园区标准,尤其红豆杉在此成片生长实属罕见。

1、红豆峡景区等级:AAAA级;

2、红豆峡门票价格:80元;

3、红豆峡开放时间:7:00~19:00;

3、红豆峡最佳游玩时间:5月-10月是太行山大峡谷的最佳旅游时间。 5月份山清水秀,气候温和;夏季凉风习习,是避暑的宝地。秋季的这里秋高气爽,而后天气一般都很好是旅游的最佳时刻。

4、红豆峡景区电话:0355~8676118;

5、红豆峡景区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

6、红豆峡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从长治汽车客运中心站乘座发往壶关县方向的汽车,下车后打的或者包车前往景区。

长治市客运中心有每隔十分钟往返至壶关县城的公交车,分别是101、102路,票价限高3元。

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区有城乡公交线路,上午9:00和下午3:00出发,途经壶关县城 → 东井岭 → 游客中心(下石坡) → 十八盘 →黑龙潭→红豆峡

B.自驾路线:

长太高速、长晋高速、长邯高速、京珠高速、208国道、309国道、225省道都可抵达景区。进入景区的公路有长壶一级路和省道荫林二级公路。

长治红豆峡食宿攻略: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入住红豆宾馆、八泉峡宾馆、大河宾馆、钓鱼台宾馆、紫团宾馆、地质宾馆以及农家乐远离城市的喧嚣,靠近原始的自然,给你返璞归真、世外桃源的享受。下榻此地可以喝喝山泉水,尝尝三合面,花椒、红薯、柿饼、香椿任你选。大峡谷拥有九个宾馆、一百五十余家农家乐共拥有高、中、低档床位3755张,餐饮接待量5000余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5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大同乌龙峡生态旅游度假区

大同乌龙峡生态旅游度假区

乌龙峡,人称塞北“九寨沟”,地处桑干古道,是由火山熔岩经河水亿年冲刷形成的一条长约10公里,宽约1公里的大峡谷。峡谷内不仅有“乌龙泄玉”“乌龙瀑布…

绛县绛北大峡谷旅游景区

绛县绛北大峡谷旅游景区

绛北大峡谷旅游景区位于绛县么里镇内,景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是一处远离喧嚣都市的世外桃源和生态氧吧,也是让心灵回归自然的度假…

晋中灵石红崖大峡谷

晋中灵石红崖大峡谷

红崖大峡谷位于山西省晋中南部的太岳山中,灵石县城东二十公里处的马和乡柏沟村东,红崖大峡谷属于太行山系,是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大景区之一,是太行山…

晋城九女仙湖景区

晋城九女仙湖景区

九女仙湖,国家4A级景区,是一处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以水上游乐为主的自然风光旅游景区,位于太行山沁河峡谷中,东距晋城市3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

沂水地下大峡谷

沂水地下大峡谷

沂水地下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山东省沂水县城西南八公里处的龙岗山下,全长六千一百米,现已开发三千一百米的游览景线。 该洞形成于二十万年前…

户县金龙峡景区

户县金龙峡景区

金龙峡被誉为“中国北方第一峡”,碧山银瀑,奇峰怪列,宛如一条穿云破雾的巨龙在秦岭怀抱中腾空飞翔。西安金龙峡为西安近郊著名的山水旅游景区,以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