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汉三星堆博物馆

时间:2024-04-30 00:29:55

来源:互联网

三星堆博物馆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四川省广汉市城西鸭子河畔,南距成都38公里,北距德阳26公里,是我国一座大型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

▲图:三星堆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以其文物、建筑、陈列、园林之突出特色,成为享誉中外的文化旅游胜地,四川省对外重点推出的五大旅游景区之一,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三星堆文明

▲图:三星堆文明

三星堆古遗址分布面积12平方公里,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现有保存最完整的东、西、南城墙和月亮湾内城墙。三星堆古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三星堆遗址

▲图:三星堆遗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三星堆文物是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在中国浩如烟海蔚为壮观的文物群体中,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在这批古蜀秘宝中,有许多光怪陆离奇异诡谲的青铜造型,有高2.62米的青铜大立人、有宽1.38米的青铜面具、更有高达3.95米的青铜神树等,均堪称独一无二的旷世神品。而以流光溢彩的金杖为代表的金器,以满饰图案的边璋为代表的玉石器,亦多属前所未见的稀世之珍。

三星堆通天神树

▲图:三星堆通天神树

三星堆博物馆现有两个展馆,其展示面积近12000平方米,分为第一展馆(综合馆,陈列金、铜、玉、石、陶等类文物)和第二展馆(青铜专馆)。两大展馆陈列规模宏大,布局考究,内容与展线节奏动静结合,波澜起伏,以其融知识性、故事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炉的诠释方式,有力的揭示了三星堆文物的深刻内涵,集中反映了三星堆文明的辉煌灿烂,给人以身临其境、故国神游的感觉。

三星堆戴冠纵目面具

▲图:三星堆戴冠纵目面具

三星堆博物馆占地面积约33公顷,绿化面积达80%以上,馆区内环境优美、布局动静得宜,曲径敞道,垂柳依依、古蜀奇葩、湖光岛影无处不体现了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飘逸自然、浑然天成的川西园林特色。

三星堆太阳轮

▲图:三星堆太阳轮

博物馆主体建筑外形追求与地貌、史迹及文物造型艺术相结合的神韵,融原始意味和现代气息为一体。一展馆建筑为半弧形斜坡生态式建筑,张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文精神,二展馆建筑为三部一体的变形螺旋式建筑,其整体具有“堆列三星”与“人类历史演进历程”的双重象征,馆外还有气势灰宏的仿古祭祀台和供现代文体活动的大型表演场与展馆建筑遥相呼应,表达了三星堆文化苍古雄浑、博大精深的历史意蕴。

1、三星堆博物馆景区等级:AAAA级;

2、三星堆博物馆门票:80元;

3、三星堆博物馆电话:0838-5500349;

4、三星堆博物馆开放时间:综合馆(第一展馆)8:30~18:00;青铜馆(第二展馆)8:30~18:30(售票时间8:30~17:00)

5、三星堆博物馆地址:四川省德阳广汉市

6、三星堆博物馆怎么走?

⑴三星堆博物馆乘车路线:

①直达车:

a.在成都市新南门汽车站乘坐三星堆直达车,每日8:30和15:00发车;

b.在成都城北客运中心乘坐至三星堆的直达车次,15分钟滚动发班。

②其它车次:成都市区内乘坐1、7、45、63、69、70、71、83、302路公交车至昭觉寺车站(咨询电话028-83504125),换车至广汉仅需要20分钟,广汉至三星堆乘坐6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⑵三星堆博物馆自驾车路线:

①成都到三星堆距离不到30公里,交通便利,108国道、成绵高速、宝成铁路均可达到。

②108国道(至广汉)、成绵高速(至广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迎泽区太原文庙(山西省民俗博物馆)

迎泽区太原文庙(山西省民俗博物馆)

太原府城之文庙,原在城西县前街(即今府西街西段)一带,规模虽壮观,但远不及后来的文庙。1881年(清光绪七年),汾河决堤,文庙毁于大水。府城缙绅学土,…

蒲县晋国博物馆

蒲县晋国博物馆

晋国博物馆位于曲沃县曲村镇,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曲村——天马遗址”而兴建的全省第一座以晋文化为主题的遗址类博物馆,也是一座集文物收藏、…

太谷曹家大院

太谷曹家大院

曹家大院又名三多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太谷县城西南五公里处北恍村东北角,北临南同蒲铁路和 108国道线。曹家大院俗称三多堂,按照中国古训,…

上海当代艺术馆

上海当代艺术馆

上海当代艺术馆在人民广场的西北方向,外观是一个精致的半透明房子,地方并不是很大。但展览着不少作品,包括一些国外的主题展,让人看到许多不同的文化…

太原迎泽区晋商博物馆

太原迎泽区晋商博物馆

太原晋商博物馆坐落在迎泽公园的中轴线上,建在旧花房原址,是以晋商历史及晋商创造的商业文化为主要展示内容的专题博物馆,是继迎泽公园新北门暨"锦绣太…

椒江大陈岛渔村

椒江大陈岛渔村

大小浦自然村位于大陈镇下大陈岛南端,因常年受台风侵袭,建筑风格以民国时期的黑瓦石墙为主,充分反映了海岛渔村的文化和人文价值。2013年,台州市椒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