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时间:2024-04-29 01:17:47

来源:互联网

沙河桃花园风景区位于邢台沙河市西部秦王湖北岸,距沙河市区45公里,是集青山秀水和园林建筑为一体的特色风景区。沙河“大裂峡”堪称全国最美的一线天,V形峡谷、Ω形峡谷,经有关专家鉴定为典型的地质奇观,学术及观赏价值在全国领先。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沙河桃花源景区主要景观有:沙河大裂峡、巨石长廊、曲阳石雕双层凉亭、仿古炭化木亭、悬崖飞瀑、桃花源大瀑布、悬空玻璃观光台等,雄壮、细腻、典雅、刺激,各具特色,雅俗共赏。景区桃花、樱花、荷花、牡丹等上百种,繁花时节,姹紫嫣红,香风习习,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观赏、休闲、娱乐、健身的理想场所。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浩瀚的秦王湖碧玉般横卧于脚下;对面山峦起伏,山形俊美;登高望远,视野开阔,风景如画。背后群山连绵起伏,如太师椅般围合左右,远处横亘的山脊上,向南均匀地延伸出五条山峰,如五条巨龙奔跃而来。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桃花源正坐落在这“五龙”的中峰。这里山形复杂,地貌丰富,堪称经典的“地质公园”。景区入口处的“一线天”,纵深80米,高50余米,两侧石壁纹路秀美,光洁褐红。根据左凹右凸的对应关系,河北省地质研究所专家断定为地壳运动的结果--5000万年前,因地壳运动而山头开裂,形成此峡。奇的是峡的中间有一断裂的错层,长峡如线,有开有合,峡上有峡,成为“双层一线天”。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此峡宽处丈余,窄¬处不足半米,中间有一宽阔处,四壁通天,恰似巨龙腾空升天的“天井”。河北省地质研究所专家根据此峡的景观特色和地质价值,命名为“沙河大裂峡”,肯定这是中国“最美的一线天”,是沙河市十分宝贵的旅游资源,具有极其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和极高的美学观赏价值。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沿“一线天”拾阶而上,是一片台地,已建造为“平湖”荷花池。荷花池上危岩高耸,引流而下形成“金殿飞瀑”。从瀑布下沿湖边西行,过草白玉石桥,迎面一条巨大峡谷横亘脚下,两壁如削,深不见底,峡口处两个“V”形谷遥遥相对,状如“十”字,神似剑柄,这是“剑劈峡”。

在桃花源,还有一些小型地貌,可见地球演进的苍桑巨变:只有海底岩壁才有的海蚀窝,如馒头般大小,密集地排列在“刘秀洞”两侧的山壁上;海岸边的水波纹经¬亿万年沉积重压形成的“摩纹石”,高悬于“大裂峡”东侧的山巅上;在雄伟的赭红色山峰下,积压着无数滚圆的青灰色花岗岩……桩桩件件,叹为鬼斧神工。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桃花源大瀑布,泉水从半山腰轰然而下,演绎为飞流直下、波涛滚滚、高山流水、水漫巨岩、石洞垂帘五叠大瀑,各具特色,共筑壮美,使沙河桃花源无愧于一个响亮的名称----北方水世界。山顶观光区东侧的青龙亭、长廊、圆架,用坚硬美观的灰白点花岗岩建成,曲阳石雕,工艺精湛,气势雄伟,令人叹为观止。仿古伴山长亭,山巅凉亭,古香古色,地道纯真。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樟子松炭化防腐木亭、木栈道、百平亲水平台,日式建筑风格映衬着烂漫樱花,给人以异国他乡的特殊感受。沙河市桃花园风景区山泉潺潺,水体丰富。已建成3条小溪、5个湖池、6条瀑布。微风吹来,水雾拂面,涉水戏鱼,临岸逗鸭,可享受难得的亲水体验。

桃花源植物繁茂,花木喜人。初春桃花满山,樱花飞雪,梅花报春,牡丹竞秀;盛夏荷叶摇曳,荷花送香,百花争艳,蜂蝶嬉戏;金秋天高气爽,色彩缤纷,万木竞秀,硕果累累;隆冬银装素裹,松涛阵阵,见所未见,闻所未闻。

邢台沙河桃花源景区

沙河市桃花园风景区依据优美的自然风光,建成一系列特色建筑,营造出一片山水园林,使游客游的是北方山水,赏的是南方园林。雄据山巅的赤鸟长廊,3米高的石柱,2.6米长的大梁均为独块石条,巨石奠基,石板棚顶,整个长廊如积木般搭建,用料考究,做工精细,千年不坏,堪称一绝。悬空玻璃观光台,雄踞百米高的悬崖上,铺以38mm厚的钢化玻璃,凌空刺激,安全可靠。

1、沙河桃花源景区门票价格:50元;

2、沙河桃花源景区开放时间:8:00-20:00;

3、沙河桃花源景区电话:0319-8751698;

4、沙河桃花源景区地址:河北邢台沙河市区西行45公里秦王湖北岸;

5、沙河桃花源怎么去?

A、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➀沙河市机场路西行45公里褡石公路北侧(秦王湖北岸);

➁沙河市火车站广场东侧通往温家沟、蝉房、石盆的公交车均可到达景区

B、自驾线路:

导航搜索“沙河桃花源”或“西寨村”可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洛阳新安龙潭大峡谷

洛阳新安龙潭大峡谷

龙潭峡景区,国家5A级景区,位于洛阳市新安县,属洛阳黛眉山国家地质公园的组成部分。龙潭峡景区与黄河小浪底、黄帝密都青要山毗临,距洛阳70公里。 峡谷…

承德兴隆红河峡谷漂流

承德兴隆红河峡谷漂流

红河峡谷漂流景区位于承德市兴隆县境内,距市区仅70公里。地处燕山余脉,北方罕见的丹霞地貌塑造了天然的“U”型峡谷,素有“小张家界”之称,受到了承德…

邢台紫金山景区

邢台紫金山景区

邢台紫金山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素有“邢台清凉世界,太行香格里拉”的美誉,紫金山位于太行山东麓邢台县境内,是人们登山、戏水、旅游…

宣化桑干河大峡谷景区

宣化桑干河大峡谷景区

桑干河大峡谷,位于宣化县王家湾乡,东起谢家湾狗头山,西至石匣大山口,全长20华里。 峡谷两岸高山耸峙,中间河水奔腾,悬崖陡峭相对,河道弯转狭窄,…

涞水野三坡北大河漂流

涞水野三坡北大河漂流

野三坡北大河漂流位于野三坡风景区境内,距三坡镇4公里,距十渡10公里,位于拒马河干流的下游。野三坡北大河漂流与十渡风景区接壤。起点在北大河村,终点…

承德兴隆双石井

承德兴隆双石井

双石景风景区位于县城东15公里的南天门满族自治乡,112国道在南天门乡境内的一段,山奇、水秀、林深、气爽,犹如一幅山水画卷,人称“十里画廊”。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