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邢台市 >邢台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邢台紫金山景区

时间:2024-04-19 23:51:18

来源:互联网

邢台紫金山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素有“邢台清凉世界,太行香格里拉”的美誉,紫金山位于太行山东麓邢台县境内,是人们登山、戏水、旅游、度假、避暑、写生的绝佳去处。

邢台紫金山景区

邢台紫金山景区平均海拔在1300米以上,最高峰摩天岭海拔1747.5米,这里夏季平均气温比市区低9-12度,有“天成奇瓮”、“立屏板山”、“峻极摩天”、“一池方圆”四大奇观。

邢台紫金山景区

紫金山风景区和武安、山西的左权交界,面积28平方公里,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高出一般工作环境200多倍,为八百里太行一处特大型天然氧吧。

邢台紫金山景区

邢台紫金山景观融自然生态景观和历史文物古迹于一炉,集秀峰、丽岭、野渡、幽谷、涌泉、飞瀑、奇峡、怪峙、坑盆、谭坝于一体,按不同游程划分为九里湾、紫金山书院、紫金山、五条梁野营基地、后坪度假区、山顶草场六个游览区。

邢台紫金山景区

紫金山从八百里太行山脊中段拔地而起,透射出超凡脱俗的灵气。山体呈东西走向,山石多呈紫色,属太行山中段长城系红色石英砂岩发育到“青年期”的“嶂石岩地貌”类型。断崖处或崖槛处瀑布水潭成串,形成紫金山一大水体特色景观。

邢台紫金山景区

鬼斧神工全国罕见的“天井地瓮”、韩湘子古宅“韩仙庄”、飞瀑叠岩的“七星潭”、“蚌仙池”、“水滑梯”,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板山群落以及“仙桃山”、“骆驼峰”、“草帽山”、“龟兔赛跑”等等,形态各异,相映成趣。千年滴之不尽的“圣水洞”与武安长寿泉一脉相连,饮之增寿。

邢台紫金山景区

高山出平湖,潭溪连成串。青山与绿水的融合,使整个景区充满了灵气和凉爽。紫金山海拔平均在1300米以上,最高峰摩天岭海拔1747.5米。景区面积达28平方公里,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植被覆盖率接近百分之百。山雀、山鸡、岩鸽、喜鹊、红嘴鸦等野生动物常年活跃其间。这里夏季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10度。

邢台紫金山景区

紫金山汇聚着孕育“仙人”的天地灵气。700多年前,刘秉忠、郭守敬、张文谦、张易、王恂在紫金山书院研习学问,后来五人入仕元朝,成为重臣,辅佐元世祖忽必烈创建了疆域空前的大元王朝。

邢台紫金山景区

邢台紫金山集秀峰、丽岭、幽谷、涌泉、飞瀑、奇峡、怪峙、坑盆、谭坝于一体的的紫金山承载着独特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多姿多彩的地形地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以及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游客不虚此行。

1、邢台紫金山景区等级:AAAA级;

2、邢台紫金山景区门票价格:60元;

3、邢台紫金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邢台紫金山景区电话:0319-2717168、3663095;

5、邢台紫金山景区地址:河北省邢台县白岸乡前坪村;

6、邢台紫金山怎么去?

A 乘车路线:

从邢台市邢西车站坐开往白岸方向的车到北坡村(大鱼路口)下车然后搭乘当地的小出租(面的之类的)到紫金山(前坪村)

B 自驾线路:

邢台到紫金山自驾车路线:

①邢台市→邢台公路→太子井(乡)→龙泉寺→路罗(镇)→紫金山景区

②滨江路→邢汾高速(羊范口上高速,行驶至路罗口下高速)→邢左公路(行驶13公里)→紫金山景区

东边方向城市(以邢台为中心点):

山东省为例:省内城市→临清→邢临高速→邢汾高速(行驶路罗口下高速)→邢左公路(行驶13公里)→紫金山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西边方向城市(以邢台为中心点):

山西省:省内城市→太长高速→榆社→左权→邢左公路→紫金山景区(出山西界不远即到)

阳泉:阳泉→平定→昔阳→和顺→松烟→松白线→紫金山景区(出山西界不远即到)

北边方向城市(以邢台为中心点):

线路一:邢台以北城市→京珠高速(邢台段断交,邢台北下高速,邢台南上高速)邢汾高速(路罗口下高速)→邢左公路(行驶13公里)→紫金山景区

线路二:邢台以北城市→京珠高速(邢台段断交,邢台北下高速,向西行驶至西外环,羊范口上邢汾高速)→邢汾高速(行驶至路罗口下高速)→邢左公路(行驶13公里)→紫金山景区

南边方向城市(以邢台为中心点):

线路一:邢台以南城市→107国道→邢台南外环→滨江路→邢汾高速(羊范口上高速,行驶至路罗口下高速)→邢左公路(行驶13公里)→紫金山景区

线路二:邢台以南城市→京珠高速→邢汾高速(路罗口下高速)→邢左公路(行驶13公里)→紫金山景区注:到达邢台的高速有:邢临高速、邢汾高速、京珠高速、邢衡高速(暂未开通),请各城市自驾旅游的游客们选择合适线路到达景区。祝您一路顺风!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宣化桑干河大峡谷景区

宣化桑干河大峡谷景区

桑干河大峡谷,位于宣化县王家湾乡,东起谢家湾狗头山,西至石匣大山口,全长20华里。 峡谷两岸高山耸峙,中间河水奔腾,悬崖陡峭相对,河道弯转狭窄,…

涞水野三坡北大河漂流

涞水野三坡北大河漂流

野三坡北大河漂流位于野三坡风景区境内,距三坡镇4公里,距十渡10公里,位于拒马河干流的下游。野三坡北大河漂流与十渡风景区接壤。起点在北大河村,终点…

承德兴隆双石井

承德兴隆双石井

双石景风景区位于县城东15公里的南天门满族自治乡,112国道在南天门乡境内的一段,山奇、水秀、林深、气爽,犹如一幅山水画卷,人称“十里画廊”。 双…

平山黑山大峡谷

平山黑山大峡谷

黑山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是一处以自然景观为主景,人文景观为配景的自然风景区,地处石家庄市平山县西北部太行山东麓,西与山西盂县、五台县接壤,距…

遵义双门峡中国诗歌谷

遵义双门峡中国诗歌谷

双门峡景区是全国首个把中国诗歌文化与原生态自然风景相结合,诗歌文化为辅、诗歌意境为主,含有原生态自然风光,诗歌鉴赏,温泉疗养,野外露营,烧烤为…

武安十六沟景区

武安十六沟景区

十六沟景区位于河北省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北二公里处,距市区三十公里。这是一座充满诗情画意的山,一条幽深静美的沟。十六沟美在它的文化源远。十六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