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金华市 >武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武义郭洞景区

时间:2024-04-20 09:51:32

来源:互联网

郭洞景区位于距武义县城10公里的群山幽岭之间,因山环如郭、幽峰如洞而得名。约5平方公里的景区内,层峦叠蟑,竹木苍翠,静雅宜人。“郭外风光凌北斗,洞中锦秀映南山”,这是古人对郭洞风景区的贴切描绘。

金华武义郭洞村

金华市武义县熟溪街道郭洞村,2012年12月20日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郭洞村位于距浙江武义县城10公里的群山幽岭之间,因山环如郭、幽邃如洞而得名。约5平方公里的景区内,层峦叠蟑,竹木苍翠,静雅宜人。

武义郭洞生态古村1自助游

郭洞古村旅游景点,是武义所辖的一处山村,有“江南第一风水村”的美誉。郭洞位于群山幽岭之间,因山环如郭、幽邃如洞而得名。景区内,层峦叠蟑,竹木苍翠,静雅宜人。“郭外风光凌北斗,洞中锦秀映南山”,这是古人对郭洞风景区的贴切描绘。 郭洞地形独特,三面山环如障,犹如福地。

郭洞村向水而生的树

郭洞村向水而生的树

古村落奇观郭洞先祖可溯宋朝宰相何执中。元代至元三年(1337年),后裔仿珍藏北京白云观的学仙修道宝图《内经图》营造村庄。砌城墙形成水口,建回龙桥聚气藏风,植村周树木善化环境,规划民居、通道并巧设七星井,形成"山环如郭,幽邃如洞"的绝佳人居环境,故名郭洞。被誉为"江南第一风水村"。

金华武义郭洞村

郭洞村何氏宗祠

任何一个地方,哪怕再精致,如果没有文化内涵,不能品赏人文景观,恐怕总是缺少回味的。郭洞之所以耐看,还因为有着大片的明清古建筑,虽然鲜见豪门深院,但村宅之完整,保存之完好,可以说是一部从明代到清代直至民国的建筑编年史。

金华武义郭洞村

古朴大度的明代廊柱,精雕细刻的清代牛腿,受到西洋气影响的民国门窗,比比皆是。让人饶有兴趣的是郭洞的整体布局。郭洞由相连的郭上村和郭下村两部分组成,道路纵横有序,均以卵石铺地,晴雨皆宜。6口水井,郭上、郭下各半。公用设施有一祠四厅,分布在村子的上、中、下三个部分,村民的祭祀、红白喜事等活动均可就近举行,郭洞的始祖似乎当时就懂得"环保"和"规划"了。

金华武义郭洞村

建筑中最值得一提的当数何氏宗祠,它建于明万历三十七年(1609年),规模宏伟,气象肃穆,总面积达1060平方米,大梁下高4。64米,祠堂悬挂匾额30块。要不是"文革"中遭受破坏,匾额多达94块。祠中还建有36平方米古朴典雅的古戏台,飞檐角,壁画辉煌。每逢重要节日,台下紧锣密鼓,台下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郭洞村外鳌鱼山顶的鳌峰塔

郭洞村鳌鱼山鳌峰塔

金华武义郭洞村

村南宝泉岩,为武义著名的“武阳十景”之一,登上狮子头山顶眺望千峰奇景时,两腋风生,飘飘然有云游仙境之感。宝泉岩上的宝泉寺,初建于明代,它不仅是方圆数十里佛教信徒进香诵经之宝刹,还曾是当年武义南营红军的营地。宝泉岩巅的宝泉,卧虎山麓的漳泉,旱不涸涝不溢,冬温夏凉,自古名人多有咏诵。何氏宗祠,是郭洞20多幢明清古建筑中的代表,建筑恢宏,气魄不凡。祠内的古戏台典雅古朴,匾额满梁显示着这里的人杰地灵,后院与祠同庚的罗汉松,冠大形美,为省内难得的古树珍品。

郭洞村生活气息浓郁

郭洞村生活气息浓郁

郭洞景区的竹筒饭、土鸡煲、野味、土菜是很出名的,不可不尝。中国三大名莲之一宣莲,名扬天下的金华火腿,获国际金奖的有机茶叶,菊米茶、防癌降压的茶油,俞源手编的宝葫芦,竹编工艺品,晶莹剔透的萤石雕工艺品等。

武义郭洞景区等级:AAA级、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武义郭洞景区门票价格:25元;

武义郭洞景区开放时间:08:00~17:30;

武义郭洞景区电话:0579~87736439;

武义郭洞景区地址:金华市武义县城10公里的郭洞村。

武义郭洞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汽车:杭州汽车南站坐去武义的快客,一天四班车,下车后换坐中巴前往郭洞,每20分钟一趟车,武义汽车东站(汽车保养场)每天有10多班车直达。从县城乘往王宅的中巴车前往(招手即停),车资4元。武义出发:上午6:30~下午6:20;郭洞出发:上午5:20~下午5:40。

火车:杭州城站坐去武义的火车,再去在武义汽车东站坐中巴前往郭洞,每20分钟一趟车。

B.自驾路线:

上杭金衢高速,在还未到金华处,转到金丽温高速,金华出口下可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金华→李渔路→八一南街→330国道→G25长深高速→开发大道→环城北路→解放北街→武阳西路→220省道→312省道→南东路→溪郭线→景区

丽水→花园路→人民街→丽阳街→南环西路→绿谷大道→G25长深高速→G25长深高速→五金大道→溪心路→永武公路→南东路→溪郭线→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7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宁夏银川海宝塔寺

宁夏银川海宝塔寺

银川海宝塔寺,位于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西北部,是宁夏始建年代最古老的佛教建筑,作为我国优秀的古代建筑遗产,它巍然耸立在银川平原上,至少已有150…

永嘉楠溪江芙蓉古村

永嘉楠溪江芙蓉古村

芙蓉古村,始建于唐代末年,为陈姓聚居之地,村中本无芙蓉,只因村西南的高山上耸立三座高崖,状若芙蓉(又名芙蓉峰),整日里倒映于村中央的一方水池之中…

兰溪诸葛八卦村景区

兰溪诸葛八卦村景区

浙江兰溪诸葛村,又称诸葛八卦村,是诸葛亮后裔的聚居地,其九宫八卦结构的村落布局,堪称为江南古镇中独具魅力的一隅风物。兰溪诸葛村村落布局十分奇巧…

红河泸西城子古村

红河泸西城子古村

城子古村景区,地处两州(红河、文山)三县(泸西、弥勒、丘北)鸡犬相闻之地,隶属于泸西县永宁乡城子村,距泸西县城25公里,属泸西县永宁乡。 整个古村…

海东循化班禅故居

海东循化班禅故居

班禅故居位于循化县南文都乡麻日村,距县城20公里,循同(循化—同仁)公路可直达,距西宁市163公里,是集宗教与藏式建筑为一体的景点。2016年12月,十世班…

西宁南禅寺

西宁南禅寺

西宁南禅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凤凰山麓。追溯历史,北宋时(公元997~1065)年在凤凰山已建有寺院,明永乐八年(1410年)形成一定规模。清同治二年(1863年)因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