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12:31:53

来源:互联网

飞龙峡风景区由尖山和农团两个国家AA级风景区组成,包括尖山湖、飞龙峡、保安寨三个核心景区以及若干次级景区。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飞龙峡景区内现有5座水库,交通便利,电力、通讯设施实现全覆盖。飞龙峡景区平均海拔365米,最高海拔497.7米,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均17.1°C。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景区自然天成,森林茂密,植被丰富,山清水秀,景色怡人,更兼有独具特色的川南民俗和厚重的佛教文化底蕴,乃朝佛冶性、消夏避暑、生态旅游、养生度假的好所在。

自贡飞龙峡景区内有桃林、石榴园、飞龙峡、桃花岛、长恩寺等景点以及“三月桃花会”、“五月石榴花会”、“樱花节”、“狂欢节”等常年性旅游活动。

桃花岛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桃花岛位于景区中部,以万树桃花得名。岛屿三面环水,山水相连,竹楼亭轩隐逸其间,靠山而居,与水为邻,桃红翠竹,听鸟叫蝉鸣;春阳桃红,秋悬果硕;水边神龟望月,石壁寿星捧桃,世谓世外桃源。

草堂寺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草堂寺始建于约400年前,晨钟暮鼓、虔诚诵吟抵不过岁月流失,几经战乱和匪患,又遭“破四旧”之灭顶之灾,1976年草堂寺终夷为平地,抚今追昔,空留钟声犹响。庙既不存,草堂六门也就随了历史,天时门、地理门、人和门、水东门、水西门、内关门古迹仅存,却也延续着历史的记忆。

印把山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印把山位于保安寨沟底,以状似皇帝玉玺得名。山上苍松翠柏,山下悬岩峭壁,沟深林密,溪流淙淙,山风抚过,松涛声不绝于耳,令人心旷神怡。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飞龙峡探幽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又名陡沟子,有“川南小三峡”之美名,山峰耸立,谷幽水深,碧水十里,蜿蜒如烈龙飞空。传说峡中有卧佛,见龙饮水,伸手抱之,龙惊飞,佛臂断而成景。而今行舟于峡,两岸逶迤,老鹰岩、聚仙洞星罗其间,溪风清凉,山水之间,低吟浅唱,脱俗离尘,不啻仙境。

飞龙峡石佛

自贡飞龙峡风景区

石佛即抱龙之佛,掩隐于山水之间。站在幸福桥上,极眺群山,可见如佛巨石镶嵌山中,石佛鼻眼俱全,嘴微闭,双耳下垂,轮廓分明,慈祥安宁,俯视群山,佑护众生。佛法高明,有缘人方观得佛现,无缘者纵望穿双眼,也是空费心机。

1、自贡飞龙峡景区门票: 飞龙峡尖山:10元;飞龙湖:5元;

2、自贡飞龙峡开放时间:06:00-21:00;

3、自贡飞龙峡电话: 0813-8210659;

4、自贡飞龙峡景区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汇东丹桂大街196号。

5、自贡飞龙峡怎么去?

自贡汽车客运总站有直达飞龙峡风景区专线班车,游客亦可自驾车经南环路转伍富路至终点到达景区。

公交:从自贡客运总站乘坐前往荣县专线车,15元一人,转乘1路公交直达飞龙峡风景区。

自驾:乐自高速往乐山方向,在荣县出口下高速,经星河路、荣州大道二段、西街附北街到达飞龙峡。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9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伊犁夏塔大峡谷景区

伊犁夏塔大峡谷景区

夏塔峡谷以该河的由山口、古道、古遗址、民俗和自然景观组成的一条古文化风景线。夏塔是蒙古语“沙图阿满”的音传,为“阶梯”之意,是古代伊犁至阿克苏…

阿克苏温宿大峡谷景区

阿克苏温宿大峡谷景区

新疆阿克苏温宿大峡谷(托木尔大峡谷),被誉为“活的地质演变史博物馆”,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新疆旅游景区。它又被当地称为“库都鲁克大峡谷”,维吾尔语…

九寨天堂神仙池景区

九寨天堂神仙池景区

神仙池景区界于九寨沟景区与黄龙之间,从九环路边的上四寨入沟,途经约40公里的山路,沿途可欣赏无数高原风光,如二十八道拐、红叶、湿地、野生花卉、高…

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

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

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景区广阔的土地上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连绵的崇山峻林、圣洁的雪山冰川、神秘的原始森林、辽阔…

沐川龙门大峡谷漂流

沐川龙门大峡谷漂流

龙门大峡谷漂流全长9 8公里,整体落差158米。局部最大落差28米;落差大、激流多、刺激性强。河道时宽时窄,根据地势,建设了数个冲浪区、激流区、水仗区,…

旺苍七里峡景区

旺苍七里峡景区

鼓城山•七里峡风景名胜区以山、林、水、泉、洞、湖、瀑为特色,自然风光兼具雄、险、奇、秀、幽、雅等特点,是一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生态旅游佳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