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海涠洲岛

时间:2024-04-28 19:47:33

来源:互联网

涠洲岛是一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海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岛上植被茂密,风光壮美,尤以奇特的海蚀、海积地貌,火山熔岩及绚丽多姿的活珊瑚为最,素有南海“蓬莱岛”之称。

广西涠洲岛旅游攻略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尤其南部的海蚀火山港湾更具特色,比较著名的景点有“滴水丹屏”,“龟豕拱碧”,“芝麻滩”,“法国传教士人头像”,“火山弹荟萃”及三婆庙,圣丹庙,天主教堂和汤显祖观海处等。

涠洲岛旅游景点介绍

1、天主教堂

涠洲岛天主教堂位于涠洲岛盛塘村的天主教堂,掩映在一片绿影婆娑的芭蕉林和菠萝蜜树林中,是清末“雷廉”地区一座最为宏伟的教堂。

广西涠洲岛天主教堂钟楼自助游

高大雄伟的天主堂,在四周低矮民居的衬托下,显得规模庞大,颇有气势。正门顶端是钟楼,高耸着罗马式的尖塔,有着随时“向天一击”的动势,造成一种“天国神秘”的幻觉,堪称别具一格。

2、钟楼

钟楼有一个10多级的石造螺旋梯,只容一人盘旋而上直达二楼。顶层挂有一口铸于1889年的白银合金大钟。每个礼拜天的上午,司钟人上二楼拉响教堂的大钟,圣堂村及近邻的信徒们听到钟声,会自觉地、安静地步入祈祷大厅。阳光透过祭台间后面的彩色玻璃和大厅两侧尖拱大窗,使教堂内部显得绚丽多彩,就在这“天国之光”中,教徒虔诚地聆听“天主”的教悔。

3、火山口地质公园

涠洲岛火山口地质公园在涠洲岛的西南边,“鳄鱼”山脚下。涠洲岛火山口因壮观的火山熔岩而出名,是涠洲岛上最主要的景区。这里的火山岩石千姿百态,各种形状都有,奇妙极了,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妙笔生花。

涠洲岛火山口地质公园自助游

涠洲岛火山遗迹位于涠洲岛西南端,是涠洲最富特色的游览区,其火山口景观、海蚀景观、热带植物景观、生物和天象景观独特,并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主要景点有绝壁揽胜、龙宫探奇、平台听涛、百兽闹海等。

4、石螺口海滩

石螺口海滩位于涠洲岛西部石螺口(其附近村庄形似石螺,名石螺)。这里的海水清澈如镜,最宜赏海底缤纷的珊瑚世界。沿岸火山岩和海蚀岩,丰富、奇物、怪异。千万年来,望夫石一直在诉说美丽少妇盼夫远航归来的故事。

涠洲岛石螺口海滩自助游

沿海海水清澄如境,当属本岛之最。晴好天,海中瑰丽珊瑚、各色海鱼如画显现。撒满五彩贝壳的洁净沙滩呈铲状温柔地伸入大海母亲的怀抱。沿岸火山岩、海蚀岩,丰富、奇特、怪异。

5、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涠洲岛西南端鳄鱼山景区旁,原名滴水岩。由于海蚀作用,岩石的外表形态犹如一有眼、有鼻、有嘴、有发的巨型侧面“人头像”(现已倒塌),景致优美。

涠洲岛滴水丹屏自助游

滴水丹屏的海滩非常不错,靠近水边的沙子很细腻,中间铺满了碎珊瑚,再往岸边就是松树林。在这里游泳的人很多,在海里随着海浪的涌动时而跳跃,时而漂浮。滴水丹屏是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6、斜阳岛

斜阳岛,位于涠洲岛东南海面9海里处,与涠洲岛素有"大、小蓬莱"之美誉,面积1.89平方公里,是广西纬度最低的地方。从涠洲岛可看到太阳斜照岛的全景,又因该岛横亘干涠洲岛东南面,南面为阳,故称斜阳岛。

涠洲岛斜阳岛旅游攻略

也有说法是斜阳岛之名来自于斜阳岛夕阳挂岛之美而得名。斜阳岛状似一朵盛开的莲花,中部凹陷,四周凸出。沿岸陵岩壁立下临深渊,怪石嶙峋、飞鲨怪鱼、贝类珊瑚清晰可见。岛上冬暖夏凉,野花繁多,森林原始,山径迷离,海蚀、海积、溶岩及悬崖景观奇特。

7、猪仔岭

猪仔岭位于涠洲岛月牙形海湾的中心部位,与岛相离100米,有乱石堆成的小路通往其上,在涨潮时,这条路会被海水淹没。这座耸翠的小岛酷肖一头匍匐着的肥猪,小小的双眼、短短的耳朵、高高的前额,身躯丰盈,剽悍粗犷,惟妙惟肖,叫猪仔岭。

涠洲岛猪仔岭旅游攻略

这里的火山岩千姿百态,有火山喷发时留下的各种奇石,如“百兽闹海”、“月门奇趣”等,还有涠洲岛灯塔。灯塔上部设计有瞭望台,如能登塔远眺,全岛风光尽收眼底。园内景点众多,可在入口处看园区地图安排游览顺序。

8、鳄鱼山公园

也称国家火山地质公园,紧邻滴水丹屏海滩,位于涠洲岛南部西岬角。国内第一个火山岛地质公园。拥有震撼人心的火山海蚀景观。三面环水,状似一条在海面向前游动并张嘴欲吞食猎物的大鳄鱼。

涠洲岛鳄鱼山公园旅游攻略

鳄鱼山公园是涠洲岛最佳观海场所,有风时,浪浪相涌,扑在岸边的岩石上腾起高高的百花,迸出“轰轰”的响声。蓝天,碧海,白云,岩石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10、五彩滩

五彩滩,原名芝麻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退潮后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

涠洲岛五彩滩旅游攻略

许多地方虽然海水退了,但还是留下了大片大片的一洼一洼的水,在蓝天的映射下,一洼一洼的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一起,很是迷人。远处蓝蓝的天和蓝蓝的海水成了一色,白白的云点缀蓝蓝的天,让天空更生动;海水时而很温柔地亲吻着火山岩石,时而遇到岩石便跳跃起来,飞溅成白色的美丽的浪花。

1、涠洲岛最佳旅游时间:

涠洲岛气候宜人,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四季如春,气候温暖湿润,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清新宜人,具备世界旅游界向往的“三S“海水sea、阳光sun、沙滩sand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岛屿;故素有“大蓬莱”仙岛之称。涠洲岛期待着你的到来!

2、涠洲岛上岛交通方式:

在北海国际港码头每天8:30、11:15、.16:00(不确定)有班船开往涠洲岛,快船一小时左右到达,慢船2到3小时到达。票价120元,返回时间:9:45、14:30、17:15,票可以提前一天购买,散客可以买到快船票。节假日船票非常紧张,需提前预订。

北海到涠洲岛交通工具(银滩国际客运港)

飞达号/飞鱼号/飞逸号/北游8号(小快船),北游12号和北游16号(大快船)系列/北部湾1/2/3号(大慢船)

船票价格120元(单程),北游12/16号普通B仓150元,往返240元

3、涠洲岛旅游景区门票(上岛费)115元。

涠洲岛地质博物馆至火山口电瓶车费:20元(往返)。

4、环涠洲岛游推荐线路:

A线:龟石海滨公园(骑上北海地区最陡的山坡)→大沙滩→渔家风情村→海参养殖场→天主教堂→石螺背→海底珊瑚区(潜水)→百兽闹海

B线:鳄鱼山公园看日出→游火山口遗迹→仙人洞→滴水丹屏→三婆庙→风波岭(下北海地区最陡的山坡)→猪仔岭

5、涠洲岛自助游住宿攻略:

⑴高档一些的住宿

①北海涠洲岛港岛酒店,地址北海市涠洲镇南迈街海堤路,价格在300-1600元,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还算不错,标榜涠洲最豪华的酒店,但其实涠洲不大,物资相对来说也有点贫乏,所以尽管价钱不菲,但其实这个酒店只是相对于岛上其它的旅社要好一些,装修现代一些,不过对于日常来说性价比不高,要有心理准备。

②北海涠洲海岛情假日酒店,地址:北海涠洲岛湾背公路东北面,价格在300-900元之间,酒店的位置不佳,海景房和山景房能看到的景色都不算好。豪华套房还算比较豪华,但也只是对于而言了。

⑵价比高的住宿

①涠洲岛海依恋海景酒店,北海市涠洲岛滴水村1号,价格在200元左右,离海很近,老板也非常热情,会去接人,也会请旅客吃东西,房间干净整洁,温馨舒适。基本上一起去过的人评价都还比较高。

②涠洲岛望海阁旅馆,广西涠洲岛滴水丹屏景区旁(竹蔗寮村委滴水村37号),价格在150元左右,地理位置比较幽静,也算稍微偏一些,房间类型比较多,家庭房、标准房、大床房,房间内饰比较简洁,但很温馨干净,空调、电视,还有无线网络,卫生间不是座便器,还比较卫生的。老板人很好。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⑶经济实惠的住宿

①北海海驿青年旅舍涠洲岛店,广西北海市涠洲岛南湾街158号,价格在40-150左右,40元的为多人间,非常适合学生背包客一起居住,房间为上下铺,在镇中心,很好找,门前就是南湾,旅舍门前就是大海,旅舍很新,不大,但设施完善。站在床边就能望到海。

②北海涠洲岛风情渔庄旅游度假客栈,广西北海涠洲岛南湾街风情渔庄,价格在80-200左右,80元的是多人间,旅社的地址位置还算比较好,人多的时候老板要求退房时间会提早,一般评价不高。

⑷旅游住宿注意事项:

①去的时候一定要事先和老板说好,让他们去码头接,不然一下船会有很多黑的,黑的还会把你带到他们合作的旅馆去。

②网上的旅社大多都是自己家房子私营的那种,做好心理准备。

③不建议住能看海景的,多花冤枉钱。正对海边的风声太大,影响晚上睡眠质量。住离海边2分钟路(约150米)的地方要性价比更好,上次我们三人间60。网上的营销渠道,也要有利润啊,这个要谅解。

④船票最好预订,因为别人能拿到你拿不到的票价,还有就是时间可以确定,上岛的船班次一,两个小时一班。不预订的话,可能要排队。如果人多的话,等一班不一定能等得到。预订房间的话,会不会没留房,这个是店家品德问题,无解,要看运气。

5、涠洲岛自助游注意事项:

①游涠洲岛最好是停留一个晚上,领略太阳初升的神韵和夜间海上活动乐趣。

②上岛一定留意天气预报,如因天气或风浪的原因不能开船,会被迫在岛上滞留数日。

③涠洲岛上目前没有银行,只有农村信用社,不能用卡提款,想在岛上停留较长时间的游客最好多准备些现金。

④乘船是前往涠洲岛唯一途径,航班很少,旺季下午加开1-2班。最好提前买好往返船票,一般天气好可能会只开快船,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快船是无法前行的,只有慢船。如果遇上恶劣的天气,海轮会停运,所以上岛一定要注意天气情况。

⑤前往斜阳岛唯一的交通方式是从涠洲岛码头乘船前往。载客10人左右的快艇往返约需500-600元,半小时可到达。搭岛上渔民船往返费用约两、三百块,约一个多小时。一般的快艇渔船都不能超过10人,一定注意不要超载,要穿好救生衣。

⑥潜水的话,一般要1000,底价据说300,但如果是外地人砍价,成功率不高。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0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中共二大会会址纪念馆

上海中共二大会会址纪念馆

  ● 中共二大会会址纪念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静安区老成都北路7弄30号   交通路线:黄陂南路站-地铁1号线、南京西路站-地铁2号…

深圳东西冲

深圳东西冲

东西冲可以说是深圳最美丽、最漫长的海岸线。中国最优美八大海滩之一、全深圳最大的沙滩——深圳西冲沙滩(深圳西冲西涌沙滩)。那里山水相连,海水蔚蓝而…

钦州龙门群岛旅游区

钦州龙门群岛旅游区

龙门群岛旅游区,位于美丽茅尾海南端,距离钦州市区约25公里。主要景点有仙岛公园、七十二泾、茅尾海、龙门岛、亚公山、青菜头、绿岛、五马归槽等景点。…

上海江南造船博物馆

上海江南造船博物馆

● 江南造船博物馆 江南造船博物馆是展示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47年沧桑巨变,辉煌成就的窗口,是全国和上海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分上…

珠海淇澳岛

珠海淇澳岛

淇澳岛有大桥与市区相连。淇澳岛动植物资源丰富,岛的北部设立了红树林湿地保护区。淇澳岛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白石街、天后宫、抗英炮台和苏兆征故…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门票价格:免费   场馆地址:黄浦区香山路7号   交通路线: 新天地站-地铁10号线;公交36 780 781 786 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