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上饶市 >婺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婺源篁岭景区

时间:2024-04-29 13:59:10

来源:互联网

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海拔约500米,地处婺源旅游东线的江湾镇东南7公里,隶属江湾镇栗木坑村。这里是清代父子宰相曹文埴、曹振镛的故里。

婺源篁岭景区

“地无三尺平”,四面 环山的篁岭古村,经年的民居受地形限制高低排布、错落搭建,周边古木参天、梯田密布,村民晒晾农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晒在自家眺窗前木架上,形成特有的“晒 秋”农俗景观。

婺源篁岭景区

婺源篁岭最佳旅游时间

篁岭旅游不受季节影响,春观油菜花海、夏戏峡谷溯溪、秋赏古村晒秋、冬品民俗度假。

婺源篁岭景区

篁岭村借助簇拥的千亩梯田打造四季花谷,每年三、四月,近千亩的油菜花集中开放,与桃花、梨花、杜鹃花等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婺源篁岭景区

在篁岭,与“晒秋”同样摄人心魂的是水墨梯田,篁岭被网友评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

婺源篁岭景区

阳春三月,篁岭油菜花海,梯田上的粉墨油画。如金蛇舞动,梨花赛雪、桃花嫣红、菜花飘香、交相辉映,美不胜收。粉墙黛瓦掩映其中,云雾萦绕,是一个美丽的乡村童话!

婺源篁岭景区

篁岭景区为进一步延展花卉主题,突破季节限制,在千亩梯田上种植四季花卉,并以两个月为周期更换主题,营造花海景观、大地艺术。

游客每次到访都能欣赏到不同的景观体验到别样的感受,逐渐发展 成为婺源四季旅游新产品。

1、婺源篁岭景区等级:AAAA级

2、婺源篁岭景区门票价格:140元;

3、婺源篁岭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婺源篁岭景区电话:0793-7255555;

5、婺源篁岭景区地址:江西上饶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6、婺源篁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高铁站右转就有直达篁岭班车,婺源高铁站离篁岭约40公里,坐班车需要1个小时左右。篁岭景区5平方公里,主要由梯田花海,玻璃桥,古村落三大部分组成。景区内玩得快需要2小时,有的人需要半天,因人而异。

②如果高铁站没有去篁岭的车,可以在高铁站乘坐1路2路公交到短途换乘站婺源县城老北站,乘坐去篁岭的班车。

③婺源县城老北站有发往篁岭的巴士,每天从早上7点20到下午五点每二十分钟一班循环发车,票价16元,大约40分钟左右抵达。

B、自驾线路:

①南昌到婺源篁岭自驾车路线:

南昌绕城高速公路→德昌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公路→云湾路→篁岭景区;

②赣州到婺源篁岭自驾车路线:

厦蓉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公路云湾路→篁岭景区;

③长沙到婺源篁岭自驾车路线:

长株高速公路→沪昆高速公路枫生高速公路南昌绕城高速公路→德昌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公路云湾路→篁岭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71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苏州吴中光福镇太湖渔港村

苏州吴中光福镇太湖渔港村

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太湖渔港村是华夏第一淡水渔港,自然风光秀丽,旅游和水产资源丰富,太湖船菜,风帆游等都是别具特色的民风民俗旅游项目。光福渔港村…

张家港市长江村郁金香种植基地

张家港市长江村郁金香种植基地

每年三月、四月,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长江村东区的郁金香种植示范基地里,8万株郁金香迎春绽放,远远望去,五彩斑斓的花海仿佛镶嵌在长江村东区民居中间…

苏州吴江同里北联村油菜花

苏州吴江同里北联村油菜花

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到北联村去看油菜花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北联村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市同里镇最北端,与苏州吴中区仅一水之隔。全村现有13个自然村(…

丰县大沙河百里观光带

丰县大沙河百里观光带

丰县大沙河百里观光带位于徐州市丰县大沙河沿岸,为国家级农业旅游观光带,联合国农林组织指定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绿色产业示范区,国家生态示范区。 …

连云港云台乡虎窝村

连云港云台乡虎窝村

虎窝村位于连云港市新浦区云台乡。该村三面环山,位于南云台山西部的一个山谷中,谷中风景如画,遍山花果,鸟语声幽,具有很大的旅游开发价值。 虎窝…

镇江姚桥镇华山村

镇江姚桥镇华山村

华山村地处镇江新区姚桥镇,因其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江南第一村”美誉。在华山村,不仅有举世闻名的《华山畿》传说,还有一棵被称为“镇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