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绍兴市 >越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绍兴鲁迅故里景区

时间:2024-04-17 11:15:10

来源:互联网

绍兴鲁迅故里旅游区作,国家5A级景区,为是鲁迅先生青少年时期生活过的故土,是绍兴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和水城经典风貌的历史街区,是绍兴的“镇城之宝”。所有这些与鲁迅有关的古宅古迹,都在这里。这是鲁迅青少年时代生活、学习、工作的地方。

绍兴鲁迅故里旅游区内原汁原味的三味书屋、百草园、鲁迅故居、鲁迅祖居得以完整保护,长庆寺、土谷祠、静修庵、恒济当铺、咸亨酒店等鲁迅笔下遗迹穿插其间,寿家台门、朱家台门(鲁迅笔下风情园)、何家台门等一批老台门古韵犹存,是一个解读鲁迅作品、品味鲁迅笔下风物、立体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

鲁迅故里

绍兴鲁迅故里旅游区游玩路线:

文化体验游:沈园景区 → 兰亭景区 → 鲁迅故里

绍兴古城游:水上旅游 → 兰亭景区 → 仓桥直街历史街区 → 西小河沿历史街区

绍兴鲁迅故居

鲁迅故居

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内东昌坊口新台门内。祖居约建于1810~1813年,原为鲁迅家早年的住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经修缮,成立鲁迅纪念馆,1988年国务院公布其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三味书屋

鲁迅故里

三味书屋是清末绍兴城里很有名的私塾,它坐东朝西,原是寿家书房,鲁迅12岁开始到这儿读书,五年多的学习生涯,使他受益匪浅,积累了丰富的文化知识,为日后从事文学创作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矗。

百草园

鲁迅故里

百草园是鲁迅小时候玩的地方,里面有一棵大树,小时候的鲁迅会在树下和小伙伴嬉戏,晚上在大树下乘凉……,著名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篇文章写得就是这里的事情。

1、鲁迅故里旅游区景区等级:AAAA级;

2、鲁迅故里旅游区门票详情:免费参观,领票入内,每日的参观人数控制在2000名。

包括鲁迅纪念馆、鲁迅祖居、鲁迅故居(含百草园、绍兴民俗展览、鲁迅笔下风情园)、三味书屋、寿家台门。

鲁迅故里门票凭身份证可以免费领取,别忘带身份证,既然来了绍兴,可以顺便去下沈园,离鲁迅故里很近的,不过要门票。兰亭 学生证一般是打5折的。要说好玩,其实绍兴的景点多数不是用来玩的,主要是感受下名士之乡的气息,还有风景不错 赞同

此外,还可以在景区内体验一下“三味”早读、老台门迎宾、绍俗婚礼、折子戏、莲花落表演等活动,重现鲁迅作品的一些场景。

3、鲁迅故里旅游区开放时间:8:30-17:00;领票时间:8:20-16:00

4、鲁迅故里旅游区电话:0575-85117991、85129163

5、鲁迅故里旅游区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

6、鲁迅故里旅游区怎么走?

鲁迅故里景区,地处绍兴市区中心地带(鲁迅路与延安路交接口),是市区内现在保存最完好的历史景区。作为绍兴对外文化宣传的主要窗口,鲁迅故里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 底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广大游客。

到鲁迅故里景区的交通非常便捷。每天都有数班车自各地直达绍兴。从杭州、宁波、上海的快客分别是20分钟、40分钟、 50分钟一班;在市区内以出租车和人力三轮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另外在景区内还可以乘坐绍兴特有的乌篷船游览各个景点。

出租车:与鲁迅有关的纪念景点靠近市中心,交通便捷,出租车一般可以在起步价内解决,5元左右。

绍兴市内乘坐8、10、13、17、20、21、24、30、52、88路公交车均可到达。

在火车站,可以搭乘7路。也有旅游观光巴士直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9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温州泽雅风景区

温州泽雅风景区

泽雅风景名胜区,国家3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素有温州“西雁荡”之美誉,是一个以群瀑、碧潭、幽峡、奇岩为特色,融朴野的山村风情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景区,原名严子陵钓台景区。富春江小三峡亦称桐江,又叫七里泷,位于富春江上游桐庐七里泷至建德梅城一段河道。全长24公里,是富春江上…

绍兴大禹陵

绍兴大禹陵

大禹陵,是4000多年前古代治水英雄大禹的葬地,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南稽山门外会稽山麓,距绍兴城区3公里。大禹陵坐东朝西,由大禹陵、禹祠、禹庙三…

宜良岩泉风景区

宜良岩泉风景区

岩泉风景名胜区方圆12平方公里,位于宜良县城西伏狮山麓,以岩涌山泉而得名,相传在宋代即有僧人结庐泉边 ,至元代云南高僧盘龙祖师爷岩泉掀佛光后,声…

杭州南宋御街景区

杭州南宋御街景区

杭州南宋御街是杭州重要的城市商业中心,也是老城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和主要街道所在。引水入街,结合散落的方池,使御街富有南宋园林气息。同时也将吴山…

杭州西泠印社

杭州西泠印社

杭州“西泠印社”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著名全国性印学社团,也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它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