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昆明市 >石林彝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昆明云南石林风景区

时间:2024-04-26 15:00:33

来源:互联网

云南石林景区,素有“天下第一奇观”、“石林博物馆”的美誉,国家5A级景区,首批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和世界地质公园,与北京故宫、西安兵马俑、桂林山水齐名。

云南石林景区

云南石林位于昆明市东,是世界罕风的风景名胜,是大自然鬼斧神工杰作。在路南广达40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遍布着上百个黑色大森林一般的巨石群。有的独立成景,有的纵横交错,连成一片,占地数十亩,上在亩不等。只见奇石拔地而起,参差峥嵘,千姿百态,巧夺天工,被人们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云南石林景区

石林的主要游览区李子箐石林,面积约12平方公里,游览面积约1200亩。主要由石林湖、大石林、小石林和李子园几个部分组成,游路5000多米,是石林景区内单体最大,也是最集中、最美的一处。

云南石林景区

一、云南石林有什么好玩的,石林风景区主要景点介绍

1、外石林

云南石林景区

外石林主要指位于大小石林之外的周围风景区。这片风景区方圆数十里。在野岭荒山,鲜花绿树丛中,又有许多奇峰怪石点缀其间。这些异石个体庞大,形象生动,加上周围环境生机勃勃,视野也较为开阔,游览又别有一种情趣和感受。

2、乃古石林

乃古石林

乃古石林位于“石林”以北13公里处,也叫新石林或摩寨石林,占地5000多亩,新辟游路6公里多。与“石林”相比,这里又是另外一种特色和风格。

进入乃古石林,只见黑森森的一片怪石如大海怒涛冲天而起,气势磅礴,又像壁垒森严的古代战场,令人思绪万千。景区内还有神奇瑰丽的地下溶洞,人们称之为地下天宫或水晶宫,属地下岩溶地貌。

3、石林大叠水瀑布

石林大叠水瀑布

大叠水瀑布位于路南县城西南20公里,有公路相通至叠水电站,舍车步行二三公里便可到达。瀑布的水源系南盘江的支流巴江,落差88米,最大流量达150立方米/秒。洪水季节,只见飞流直下,气势磅礴,声震山野,数里之外可闻其声。干旱季节,飞瀑则分两股下泻,有如银链垂空,纤秀柔美。

4、石林长湖

石林长湖

长湖位于路南县城东15公里的维则村旁,系岩溶湖泊。湖长3公里,宽仅300米,故名。湖中有蓬莱岛,湖底布满参差错落的石笋、石柱。长湖深藏在圭山的怀抱里,故又称“藏湖”。

5、石林芝云洞

石林芝云洞

芝云洞位于石林之西北约5公里处,又叫紫云洞,由大,小芝云洞,大乾洞、猪耳朵洞组成,总面积约2.55平方公里,它是岩溶地貌的地下奇观之一。

6、石林奇风洞

石林奇风洞

奇风洞位于李子箐石林东北5公里处。它由间歇喷风洞、虹吸泉和暗河三部分组成。每年8至于11月,会时有大风从大小数十厘米的喷风洞出,安静的大地顿时呼呼儿响,尘土飞扬,并伴有隆隆的流水声。2、3分钟后,一切复原,数分钟后又再次喷风。雨季间隔15至30分钟喷一次风,旱季约隔一小时。

7、石林仙女湖

石林仙女湖

仙女湖景区在路美邑镇,县城东北面,距石林中心景区5公里。景区由清水塘村、仙女湖石林及尾博邑峡谷等景点组成。仙女湖是以石林结合水面、规模最大、景色最美的景观 ,附近的清水塘村,古朴宁静,充满浓郁的撒尼民族风情。

“中国阿诗玛的故乡”。石林的魅力不仅仅在自然景观,还在于独具特色的石林撒尼土著风情。

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的火把节,石林四周的彝、汉等各族群众都要从四面八方汇集到石林欢庆佳节。人们在白天举行摔跤、爬杆、斗牛等比赛活动,夜晚则燃起熊熊篝火,耍龙、舞狮、表演民族歌舞。阿细跳月、大三弦舞则是最受欢迎的传统节日。

二、昆明石林一日游攻略,石林风景区游玩攻略:

1、云南石林景区等级:AAAAA级;

2、石林风景区门票:175元,长湖景区票价10元;

3、石林风景区开放时间:7:00—18:00;

4、石林风景区地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

5、石林风景区游玩住宿在哪儿好?

石林县是云南省昆明市下辖的远郊县,原名路南彝族自治县,因境内的石风景区距昆明市区大约70公里左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可以选择住在昆明市里,当然也可以选择石林镇。

城区和风景区之间选,建议选择石林镇上,风景区住宿很贵。

如果是在昆明城区和石林镇之间选择住宿,建议选择昆明市区。

市区到石林不算远,而且住宿条件会比镇上的好。

6、石林旅游常用电话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0871-67711439

乃古石林景区管理处:0871-67717503

长湖景区管理处:0871-67734210

大叠水景区管理处:0871-67743595

旅游咨询:0871-67719006

旅游投诉:0871-67711719

医疗急救:0871-67710120

三、昆明到石林怎么坐车,云南石林旅游交通全攻略

云南石林位于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旅游交通便利,距昆明仅78公里。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是中国最重要的国际口岸机场之一,共有18家航空公司经营昆明通往国内57个城市、国外及地区17个城市的167条航线。国际国内各大城市的旅客到达昆明后,均可通过以下交通方式直达石林风景名胜区:

1、飞机:昆明巫家坝机场距离市区、火车站都很近。打车到东菊,东部金马客运站也很近。

2、火车:广州开往昆明的K364/K365、厦门开往昆明的K230/K231、桂林开往昆明的K393次(昆铁)、南宁开往昆明的2367次(柳铁)、贵阳开往昆明的6081/6084次、湛江开往昆明的2055/2058、红果开往昆明的7451/7454次。

3、巴士:

⑴石林旅游乘巴士

①昆明—石林(78公里 车程约1.5小时)

a.石林旅游直通车(昆明往返石林景区,每隔30~45分钟发车一趟)

乘车地点:昆明东部客运站—石林景区停车场

票价:27元(含1元人身保险费)

b.昆明东部客运站:昆明盘龙区东三环虹桥立交与两面寺立交之间

查询电话: 0871-63833680

石林停车场:石林风景区

查询电话:0871-67711269

c.石林客车(昆明往返石林县城,每隔15分钟发车一趟)

乘车地点:昆明东部客运站—石林景区

票价:27元(含1元人身保险费)

石林客运站咨询电话:0871-67790696

②石林县城—石林景区(9公里)

乘车地点:石林县城客运站

票价:2元

⑵石林旅游乘火车

每天从上海、广州、南宁、湛江、贵阳、红果、昆明等地发出的列车均可到达石林火车站。

昆明—石林(110公里 车程1.5小时)

票价:8~19元

咨询电话:0871-66140964

⑶石林旅游县内交通

石林县客运站有县城开往石林风景区的5路公交车,票价3元。

石林风景区至乃古石林风景区有旅游直通车开行,票价2元。

石林县出租车起步价6元,超出起步价按路程远近议价。

⑷石林旅游租车服务

石林荣和租车行

13987146188、13808753998

⑸石林旅游推荐自驾线路

①一日游石林精品游:昆明出发→石林风景区→彝族第一村(小箐村用餐)→乃古石林风景区→台湾农民创业园→返程

②二日游石林乡村悠闲游:昆明出发→石林风景区(石林景区或小箐村用餐)→月湖→糯黑村用餐住宿→圭山国家森林公园→返程

③二日游寻访阿诗玛之旅:昆明出发→石林风景区(石林景区或小箐村用餐)→长湖→阿着底村(阿着底农家乐用餐)→石林县城住宿→县城巴江河、双龙公园→返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9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阿勒泰五彩滩景区

阿勒泰五彩滩景区

新疆五彩滩景区,国家级4A旅游景区,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五彩滩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

临安功臣塔

临安功臣塔

功臣塔,始建于五代后梁,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浙江省临安市锦城镇(临安汽车站附近一公里处)的功臣山顶,因山得名。 临安功臣塔 千年古塔始建…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丽江玉龙雪山景区,5…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新疆国际大巴扎(巴扎意为集市)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巴扎集市,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

南浔张氏旧宅建筑群

南浔张氏旧宅建筑群

南浔张氏旧宅建筑群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镇南西街。建于清光绪二十五年至三十二年(1899-1906年),是国民党元老张静江堂兄张石铭的私家住宅。 整座建筑…

黄岩石窟旅游区

黄岩石窟旅游区

黄岩石窟旅游区位于方山余脉朱砂堆,它以石窟风光、洞庭瀑布、空山泛舟、山水园林、天然岩画、帝王雕塑和都市夜游为主要特色,是一处古代采石形成的洞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