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阿勒泰地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阿勒泰五彩滩景区

时间:2024-04-27 14:31:27

来源:互联网

新疆五彩滩景区,国家级4A旅游景区,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五彩滩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有柏油公路直达,区位优势较好。

五彩滩一河两岸,景色南北各异。走进五彩滩景区,眼前的景象只能用光怪陆离来形容了。风景独特的熔岩地貌,呈现紫、红、黄、绿、白各种色彩的组合的泥岩、砂岩及砂砾。

阿勒泰布尔津五彩滩

一边是戈壁,一边是绿洲,千百年来,它们就这么对峙着、对话着,坚守着。同处却不同景,形成强烈的对比,组成一幅奇妙的画卷。大自然居然可以把这两个完全对立的地貌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可谓鬼斧神工,五彩滩景区正是所谓的“冰火两重天”。

站在观景台上,将五彩滩涂、河水和对岸的胡杨一起取进相机,便是难得的美妙画卷。沿着木制栈道缓缓走上一圈一路参观,等夕阳落下便可回到景区门口,再返回布尔津县城住宿。

布尔津五彩滩景区毗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与对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激猛的河流冲击以及狂风侵蚀,形成了北岸的悬崖式雅丹地貌,河岸岩层抗风化能力强弱不一,轮廓便会参差不齐,而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因此得名“五彩滩”;而南岸却是绿树葳蕤,连绵成林,远处逶迤的山峦与戈壁风光尽收眼底。

阿勒泰布尔津五彩滩

布尔津五彩滩北岸

五彩滩景区北岸的岩石颜色多变,且在落日时分的阳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红色为主,间以绿、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色彩斑斓、娇艳妩媚,因此被称作“五彩滩”并号称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每当刮风的时候,沟壑里、岩石下,到处都会发出长短不一、高低不同的怪叫声,让新疆旅游客们觉得神秘莫测。

阿勒泰布尔津五彩滩

布尔津五彩滩南岸

五彩滩景区前还有大型的风力发电网站,给辽阔的视野里添加了一曲动感活力的生命旋律。绿草如茵、山花烂漫、牛养成群、骏马奔驰,绿洲与沙漠之间穿插着群群的骆驼,大场面的景观更体现哈萨克牧民纯情,朴实的牧民生活,一定让各位到五彩滩旅游的小伙伴们感受到一路春风。

布尔津五彩滩景区的大门在河岸的东侧,进入景区后会看到一座广场,广场上有一些雕塑、工艺品商店和餐厅等建筑,旁边还有一些卖羊肉串等食品的小店,到五彩滩旅游的朋友们可以尝尝新疆美食。

在广场的尽头处走上木制栈道,便来到了五彩滩的彩色丘陵区域,这里的丘陵与一般的雅丹或者丹霞地貌红黄两色的特点不同,而是由红、黄、绿、蓝、紫、黑等多种颜色,在夕阳下灿烂夺目非常漂亮。对岸的胡杨林茂密壮观,而每到秋天更是金黄灿烂。

1、五彩滩景区等级:AAAA级

2、五彩滩景区门票参考价格:50元

小贴士:每年的10月15日至次年4月15日景区因天气变化暂停营业,但五彩滩景区大门西侧有值班人员,在此期间进去游玩可走西侧小门。五彩滩景区内有监控设施切记不可翻墙进入,违者需缴交补偿金200~500元或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3、五彩滩景区开放时间:每年的4月20日—10月20日,售票时间每天9:00-21:30,五彩滩景区停止售票后

4、五彩滩景区电话:0906-6325170

5、五彩滩景区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城以北约24公里处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五彩滩景区怎么去?

①坐飞机到阿勒泰机场,打车到阿勒泰客运站坐班车前往布尔津,然后乘坐出租车到五彩滩。

②可在布尔津县拼车前往,往返每人约20-30元,司机可在五彩滩景区外等到日落后载新疆旅游客返回。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9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临安功臣塔

临安功臣塔

功臣塔,始建于五代后梁,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浙江省临安市锦城镇(临安汽车站附近一公里处)的功臣山顶,因山得名。 临安功臣塔 千年古塔始建…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丽江玉龙雪山景区,5…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新疆国际大巴扎(巴扎意为集市)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巴扎集市,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

南浔张氏旧宅建筑群

南浔张氏旧宅建筑群

南浔张氏旧宅建筑群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镇南西街。建于清光绪二十五年至三十二年(1899-1906年),是国民党元老张静江堂兄张石铭的私家住宅。 整座建筑…

黄岩石窟旅游区

黄岩石窟旅游区

黄岩石窟旅游区位于方山余脉朱砂堆,它以石窟风光、洞庭瀑布、空山泛舟、山水园林、天然岩画、帝王雕塑和都市夜游为主要特色,是一处古代采石形成的洞窟…

杭州拱墅区美食街

杭州拱墅区美食街

胜利河美食街亦称古水街,是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一条街巷。它长460米,宽13米,位于杭州拱墅区霞湾巷,西起京杭大运河畔的富义仓遗址,东至上塘路,与信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