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台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黄岩石窟旅游区

时间:2024-04-25 16:46:56

来源:互联网

黄岩石窟旅游区位于方山余脉朱砂堆,它以石窟风光、洞庭瀑布、空山泛舟、山水园林、天然岩画、帝王雕塑和都市夜游为主要特色,是一处古代采石形成的洞窟胜景。

黄岩石窟旅游区

锦绣黄岩旅游区由黄岩怀古、空山泛舟、仙人画壁、石锢天工、帝王遗梦、洞庭观瀑、残山剩水。

唐代名将薛仁贵任职黄岩时,曾在此采石筑城,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

石梁飞泄、天音流韵、古宕橘香十个分区组成,融合了本土乡贤和采石文化、园林和雕塑艺术等,让游人在轻松愉悦的游览中了解历史,感受美景。

旅游区游线总长2000余米,游览时间约2.5小时。走近锦绣黄岩,开阔之气油然而生,一弯高拱却不流俗于圆滑、规则的石穹,一泓苍碧而不浑浊的绿水,犹如水宫瑶池,引人入胜。

黄岩石窟旅游区

胜之所在,锦绣黄岩,一洞历史,满壁“飞天”。自入洞口,便可见在千仞银辉色的平直如砥的峭壁上,竟有金黄色、赭黄色、黑褐色的飞天样的天然图像。

这里的每一件雕塑都张扬着伟大的民族文化。锦绣黄岩旅游区同时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形象化历史教育场所。

锦绣黄岩旅游区的洞窟迂回盘绕,石梁横卧,洞穴密布。世代石工挥锤执钎,劈山开岩,留下了26个石仓和数十个洞穴,天长日久,得雨露浸浴,积一泓碧水,洞连洞、池连池,有的浅不及米,有的深达数十米。

那石仓从顶上看下来,就似一口口巨井,从下面看上去,近百米的头顶上只有小小的一方蓝天。

1、台州黄岩石窟门票:6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台州黄岩石窟开放时间:8:30-16:00,最晚入园时间:15:00;

3、台州黄岩石窟电话:0576-84172888;

4、台州黄岩石窟地址: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城区;

5、台州黄岩石窟怎么走?

乘车路线:台州三区游客乘901、902至朱砂堆站即到。

自驾车路线:甬台温高速黄岩出口下,沿黄椒公路往椒江方向行车5公里,在朱砂堆公交站右拐即至。台州三区游客乘901、902至朱砂堆站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8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杭州拱墅区美食街

杭州拱墅区美食街

胜利河美食街亦称古水街,是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一条街巷。它长460米,宽13米,位于杭州拱墅区霞湾巷,西起京杭大运河畔的富义仓遗址,东至上塘路,与信义…

杭州拱墅区历史文化街区

杭州拱墅区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风貌和经济繁荣的缩影,承载着多样性的文化,是城市难得的景观和记忆。小河直街、桥西直街、大兜路三条街区在杭州运河的历史上具有重要…

温州龙湾炮台

温州龙湾炮台

龙湾炮台位于温州市龙湾区龙湾山头,地势险要,山头突出江面,临深水而扼海口,自古即有龙湾寨汛等军事设施。 龙湾炮台山因山中存有清光绪年间建造的…

新疆农五师八十四团旅游景点

新疆农五师八十四团旅游景点

新疆农五师八十四团位于阿拉山口西部,距博乐市8公里,全团土地面积133 21万亩,可耕地16万亩,可利用草场63万亩,正播面积10 11万亩。该团气候属温带干…

吉木萨尔县旅游景点

吉木萨尔县旅游景点

吉木萨尔县曾为丝路古道重要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汉时为车师后国,盛唐时设北庭大都护府,辖天山以北、巴尔喀什湖以东以南广大西域地区。主要…

瑞安玉海楼

瑞安玉海楼

玉海楼,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景区,位于温州瑞安古城东北隅,浙江四大著名藏书楼之一。整座建筑集藏书楼、民居和私家园林于一体,具有浓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