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昌吉州 >吉木萨尔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吉木萨尔县旅游景点

时间:2024-04-19 21:16:33

来源:互联网

吉木萨尔县曾为丝路古道重要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汉时为车师后国,盛唐时设北庭大都护府,辖天山以北、巴尔喀什湖以东以南广大西域地区。主要旅游景点有:车师古道、北庭都护府城址和北庭西大寺(高昌回鹘佛寺)、千佛寺、普氏野马繁殖中心、沙漠温泉和沙漠狩猎场,以及大龙口沟、渭户沟、吾塘沟、花儿沟、牛圈子沟等天山自然景观。

吉木萨尔县

吉木萨尔县历史悠久,风光迷人,着众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历史悠久的北庭故城、西大寺,浩渺的大漠风光,独一无二的古海温泉、野马中心,神奇的古生物化石硅化木,气候宜人的青松森林公园,贯穿天山通往吐鲁番的车师古道以及沿途的龙沟遗址、高山神泉、天堑石堡等险峻而优美的原始奇景是旅游观光者流连往返。南部天山是国家天然林保护区,马鹿、天山雪鸡、野山羊、牦牛等珍稀野生动物活动其间。

吉木萨尔千佛洞

▲图:吉木萨尔千佛洞

吉木萨尔五彩湾火烧山

▲图:吉木萨尔五彩湾火烧山

吉木萨尔花儿沟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吉木萨尔花儿沟

吉木萨尔车师古道

▲图:吉木萨尔车师古道

吉木萨尔北庭园

▲图:吉木萨尔北庭园

北部沙漠有国家二级有蹄类动物保护区→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是野驴、黄羊的乐园和普氏野马的故乡,有国内和世界唯一的普氏野马繁殖中心,有国家AAA级景区→五彩湾温泉度假村。

境内的北庭故城、高昌回鹘佛寺遗址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千佛寺、车师古道、疏勒古城遗迹、小西沟遗址等30余处自治区、自治州级文物保护单位。

吉木萨尔县城西距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165公里,距昌吉回族自治州首府昌吉市206公里,东距奇台县40公里,距哈密市550公里。

吉木萨尔县南北长168公里,东西宽60公里,总面积为8848平方公里,县境总人口14.1万人。全县辖6镇3乡:吉木萨尔镇、三台镇、泉子街镇、北庭镇、二工镇、庆阳湖乡、老台乡、大有镇、新地乡,境内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的2个团场。全县有汉、回、哈萨克、维吾尔、蒙古等十三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约占32.1%。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8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瑞安玉海楼

瑞安玉海楼

玉海楼,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景区,位于温州瑞安古城东北隅,浙江四大著名藏书楼之一。整座建筑集藏书楼、民居和私家园林于一体,具有浓厚的…

喀什香妃墓

喀什香妃墓

香妃墓,又名“阿帕霍回墓”,国家4A级景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新疆喀什的著名景点之一,是一座典型的伊斯兰教式的古建筑。 香妃墓位于喀什市东…

台州黄岩石窟

台州黄岩石窟

黄岩石窟旅游区地处“中国蜜橘之乡”台州市黄岩城区,距离台州黄岩高速口仅十分钟车程。它是一处历经千百年形成的采石胜景。空山内碧水蜿蜒,洞洞相连,…

拱墅信义坊商业步行街区

拱墅信义坊商业步行街区

信义坊步行街坐落于杭城北部的经济文化中心--的卖鱼桥,东起湖墅北路、西至莫干山路,南临草营巷。商街依余杭塘河两岸而建,河宽16米,河的两岸通过草营…

杭州黄龙洞风景区

杭州黄龙洞风景区

杭州黄龙洞黄龙洞又名无门洞、飞龙洞。据传有和尚名慧开在此建寺修行。一天,一声惊雷山裂,有清泉自石中出,有传说黄龙随慧开而来,因名黄龙洞。这里不…

西藏林芝尼洋阁

西藏林芝尼洋阁

尼洋阁位于西藏林芝八一镇娘乳岗前边,是一座高36 9米高的藏式建筑,是西藏的第一座阁楼,传说是当年工布王为西藏本土教苯教的开山祖师辛饶米沃所建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