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拉萨市 >城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拉萨罗布林卡景区

时间:2024-03-29 05:24:16

来源:互联网

罗布林卡,藏语意为“宝贝公园”,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全国占地36万平方米,建筑以格桑颇章为主体,有房374间,是西藏从造园林中规模最大的。

拉萨罗布林卡

▲图:罗布林卡

罗布林卡现在被辟为人民公园,环境优美,建筑维修得也很漂亮,但是晨面的文物没有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那么丰富和吸引人。罗布林卡是世界文化遗产,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藏拉萨西郊。始建于十八世纪40年代(达赖七世),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云游

罗布林卡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古迹最多的园林,建筑特点是:高处筑台,低处挖池,任其自然,以取景为胜。罗布林卡内树木茂密,在绿树丛中,湖心宫、龙王亭、金色林卡等具藏式风格的建筑隐约其间,幽曲动人。清新的空气,安谧的环境,具有一种西藏园林特有的朴实自然的情趣。

拉萨罗布林卡

▲图:罗布林卡

罗布林卡始建于18世纪40年代七世达赖当政时。当时这一带都是灌木林,是拉萨河故道经过的地方。七世达赖参政后,因患腿疾,常来此处用泉水洗浴。

当时的中央政府听说了七世达赖的情况,便命驻藏大臣在泉水附近塔设一些帐篷,供达赖休息和诵经之用,这就是乌尧颇章(帐篷宫),也是罗布林卡的前身。现在整个公园东部的建筑群被称为罗布林卡,偏西的建筑群叫金色林卡。

拉萨罗布林卡

进入罗布林卡,从左面的路一直往前走大约200米后,能看到的第一座宫殿就是罗布林卡里最早的建筑格桑颇章了。

格桑颇章始建于1755年,专为七世达赖格桑嘉措沐浴而用,故名格桑颇章。从格桑颇章出来向右一上走,在水塔的地方向右转,再前行不远,左手的围墙就是动物园。

拉萨罗布林卡

动物园西面有一个朝南的门,里面就是金色颇章。金色颇章建于1926年,是一位名叫金色坎布的富人专为13世达赖喇嘛修建。进入金色颇章后是一个铺满石块的院落,院子西面走廊下有2台原来达赖喇嘛用过的汽车,据说当年是拆散了运过喜马拉雅山的,现在已经只剩残骸了。

穿金色颇章出来,折向东,一路古树环抱,快回到大门的时候可以见到新宫的大门。

进去右手的殿叫达达明久颇章(永恒不变宫),北殿西侧经堂内画的菩提树下的释迦牟尼与八大弟子图相当著名。南面墙上,绘有从猕猴变人的藏族起源传说、松赞干布和赤松德赞的生平传记、五世达赖访问北京、到期959年十三世达赖喇嘛从北京拜见中央政府领导回拉萨等题材的301幅描绘西藏历史的精美壁画。

罗布林卡经过二百多年的扩建,全园占地36万平方米,园内有植物100余种,不仅有拉萨地区常见花木,而且有取自喜马拉雅山南北麓的奇花异草,还有从内地移植或从国外引进的名贵花卉,堪称高原植物园。建筑以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登明久颇章为主体,有房374间,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的、古迹最多的园林。

1、罗布林卡景区等级:AAAA级、世界文化遗产;

2、罗布林卡参考门票价格:旺季80元,淡季60元;公园门票每张10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罗布林卡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2:00,中午休息,下午15:00重新开放,园内11:00有藏戏表演;

4、罗布林卡地址: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路21号

5、罗布林卡怎么去?

到藏医院坐2路中巴直抵门口,车费每人2元。在市中心可以步行前往,乘三轮车约4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宁波老外滩旅游区

宁波老外滩旅游区

宁波老外滩比上海黄浦江外滩开埠还要早上二十年,号称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外滩。老外滩沿甬江而建,江边外国领事馆、天主教堂、银行、轮船码头一字排开,几…

天津鼓楼商业街

天津鼓楼商业街

鼓楼商业街位于天津老城厢繁华商业区,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北,南,东延伸,形成三条繁华的商业街道,是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旅游…

基隆望幽谷景区

基隆望幽谷景区

望幽谷,又名忘忧谷,意指站在高处俯瞰绿色山谷使人忘却所有烦忧,是八斗子海滨公园观景台下方绿油油的青翠谷地,春夏之际绿草如茵,秋冬岁末则变成了一…

杭州大运河夜游

杭州大运河夜游

乘漕舫游运河是直接领略悠久京杭大运河文化、欣赏江南水乡美景的途径。行驶在运河上的漕舫是以曾广泛存在于杭州运河的清代木质漕舫为原型,整合现代工艺…

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

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

天津古文化街是以天后宫为中心,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一条街,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东北角东门外、海河西岸,1985年经市政府整理恢复其传统风貌,命名为“古文…

南浔古镇小莲庄

南浔古镇小莲庄

南浔小莲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浔古镇景区,紧挨着著名的刘氏嘉业堂藏书楼,是清光禄大夫刘镛的庄园,由义庄、家庙和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