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天津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天津鼓楼商业街

时间:2024-04-26 08:55:36

来源:互联网

鼓楼商业街位于天津老城厢繁华商业区,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北,南,东延伸,形成三条繁华的商业街道,是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旅游商贾步行街。

天津鼓楼商业街旅游

整个鼓楼商业街为三部分:北街长300米,商铺面积达15000平方米,北方经营定位为古玩城和黄金阁艺术市场;东街长580米,经营面积达21000平方米,经营定位为精品购物街;南街长240米,建筑面积为13000平方米,是以天津传统民俗文化、商业及餐饮为主的东方不夜城。

鼓楼商业街景观风格为传统味、文化味、天津味、民俗味、现代味相互融合,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亲和力。

天津鼓楼商业街

天津鼓楼是天津的发源地和历史上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在洪武三十一年,明太祖朱元璋病故,朱棣发动了“靖难之役”,他夺取皇位后,于1404年在天津设卫,同年修建了天津城即老城厢,并以镇东,安西,定南,拱北命名四个城门。它也是鼓楼商业街的前身。

天津鼓楼商业街街景

鼓楼商业街位于城的中央,鼓楼其实并没有鼓,实际是钟楼。楼上原有一副对联:“高敞快登临,看七十二沽往来帆影;繁华谁唤醒,听一百八杵早晚钟声”。原来大钟每日早晚各敲54下,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

天津鼓楼

大钟每天提醒市民的作息时间,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因此鼓楼被列为天津卫三宗宝,即鼓楼,炮台,铃铛阁之首。重修后的鼓楼共有四层,下面三层是天津危陋平房改造成果展,四层为钟楼,新钟重达3顿。新建鼓楼又以新的风姿成为天津的象征。

天津鼓楼商业街广东会馆

在东街上有全国第一座以戏剧为主题的博物馆——天津戏剧博物馆,也是广东会馆旧址,在建筑上集南北风格为一体,外部采用北方的楼砖建筑,内部采用潮州的建筑风格——雕梁画柱。

广东会馆始建于1903年。2001年被晋升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收入《世界精品建筑》,天津独此一家。戏楼作为会馆的主体建筑,也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典式戏楼。

整条街集传统味、文化味、天津味、民俗味、现代味相互融合为一体,给人别具一格的古雅感受。

天津鼓楼商业街门票:免费;

天津鼓楼商业街开放时间:全天;

天津鼓楼商业街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城厢中路中心。

天津鼓楼商业街怎么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乘车线路:可乘1、1路区间、4、5、15、24、37、155、161、168、611、619、634、670、670、671、672、675、681、688、801、806、824、836、846、观光1、便民9路等公交在鼓楼东站下

自驾路线:(京)京津塘高速(杨村出口)--京津路→中环线(津)黄河道→南马路→城厢中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7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基隆望幽谷景区

基隆望幽谷景区

望幽谷,又名忘忧谷,意指站在高处俯瞰绿色山谷使人忘却所有烦忧,是八斗子海滨公园观景台下方绿油油的青翠谷地,春夏之际绿草如茵,秋冬岁末则变成了一…

杭州大运河夜游

杭州大运河夜游

乘漕舫游运河是直接领略悠久京杭大运河文化、欣赏江南水乡美景的途径。行驶在运河上的漕舫是以曾广泛存在于杭州运河的清代木质漕舫为原型,整合现代工艺…

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

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

天津古文化街是以天后宫为中心,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一条街,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东北角东门外、海河西岸,1985年经市政府整理恢复其传统风貌,命名为“古文…

南浔古镇小莲庄

南浔古镇小莲庄

南浔小莲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浔古镇景区,紧挨着著名的刘氏嘉业堂藏书楼,是清光禄大夫刘镛的庄园,由义庄、家庙和园林…

伊犁水帘洞景区

伊犁水帘洞景区

青松翠柏,云遮雾障,水帘洞景区位于新疆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萨尔阔布乡,属于自然风景类型景区。 布呈单瀑状,高约20米,宽约2米,从河谷跌…

衢州龙游石窟

衢州龙游石窟

龙游石窟,国家4A级景区,是我国古代最高水平的地下人工建筑群之一,也是世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一大奇观。它是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体现,集人文、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