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上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时间:2024-04-27 02:25:54

来源:互联网

清河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位于杭城南部景区吴山脚下,距西湖仅数百米,为杭州目前唯一保存较完好的旧城区——清河坊历史街区,正是杭州悠久历史的一个缩影。古韵犹存的清河坊步行街区再现昔日繁华,成为杭州城内一处别具特色、环境典朴、功能完备、管理规范、集“游、观,住、吃、购、娱“为一体的商贸旅游热点。

杭州清河坊街

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的繁华地段,有丰富的历史人文遗产和文化底蕴。河坊街新宫桥以东,是南宋时期宋高宗寝宫——德寿宫遗址。

南宋时被封为清河郡王的张俊住宅就在当时称之为御街的太平巷,故,这一带被命名为清河坊。南宋时期,清河坊商铺林立、酒楼茶肆鳞次栉比,是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贾云集之地。

历经元、明、清及民国时期、直至解放初期,这一带仍是杭城商业繁华地带。杭州的百年老店,如王星记、张小泉、万隆火腿栈、胡庆余堂、方回春堂、叶种德堂、保和堂、状元馆、王润兴,义源金店、景阳观、羊汤饭店等均集中在这一带。

清河坊河坊古迹区

杭州清河坊街

河坊街,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这里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约有一百余家。

杭州清河坊街

旧时,与中山中路相交得“清河坊四拐角”,自民国以来,分别为孔凤春香粉店、宓大昌旱烟、万隆火腿店、张允升帽庄四家各踞一角,成为当时远近闻名得区片。

杭州清河坊街

清河坊自古就是杭州的繁华地段,离吴山广场不远,里面有商铺,小吃街。东西有贵有便宜,主要看你怎么去淘,小饰品和纪念品店很多。

河坊街为杭州历史文化街区,街上最具影响的有胡雪岩故居和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成为此街的一大亮点。

杭州清河坊街

杭州的清河坊街是老字号聚集之地,除了许多著名的中医药馆外,还有孔凤春香粉店、宓大昌旱烟、万隆火腿店、张允升帽庄等名店。

杭州清河坊街

杭城闻名的“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就出与此,张小泉剪刀铺等也开在此处。

杭州清河坊街

河坊街东起江城路,向西越南北向得建国南路、中河中路、中山中路、华光路、劳动路至南山路,路长1800多米,吴山广场至中山中路段为步行街,青石板路面,路宽13米,其余路宽32米。

杭州清河坊街

河坊街最出名美食

杭州清河坊街

不长的街道上有不少传统小吃摊,杭州河坊街最出名美食有定胜糕、葱包桧、臭豆腐、油酥饼,醤鸭、酱肉、咸肉蒸河虾、咸肉蒸湖蟹药膳。

清河坊吴山休闲区。

南靠吴山天风、城隍阁,东接清河坊历史街区,西至柳浪闻莺,紧靠吴山花鸟市场、小吃城,是集艺术性、休闲性、文化性、娱乐性和商贸旅游为一体的吴山休闲文化广场特色区。

清河坊南宋御街区

南宋御街,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以鼓楼为中心,连接太庙遗址,南至紫阳山北,北至西湖大道,贯穿中山中路、中山南路,总长1500米。南宋临安城沿袭采用“厢坊制”,以御街为脊骨,鱼骨状联系各坊巷的格局奠定了杭州历史城区的基本空间结构。

在中山路地区,这些坊巷至今仍有大量遗存,其中保存较完整的历史风貌和空间格局的街巷有近二十余段,大部分集中在上城区段中山中路、清河坊一带,包括18个各级文物保护建筑和29个重点历史建筑,以清末民国建筑为主,总建筑面积约34000平方米,保护范围约达3公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建筑风格以南宋盛景为主,清末民初为辅。商业业态以老字号商铺、传统食品、街居小作坊、民间工艺品、酒店、茶楼为主体,业态结构突出6字:"老字、古字、小字、杂字、吃字、俗字",形成南宋御街历史古迹商贸旅游特色区。

1、清河坊街区景区等级:AAAA级;

2、清河坊街区门票价格:免费。部分景点:清河坊历史街区10元、胡雪岩故居20元、胡庆余堂10元、清河坊民俗博物馆10元、城隍阁30元、青上阁石雕艺术馆5元、鼓楼10元。

3、清河坊街区开放时间:全天,部分景点:9:00—17:00

4、清河坊街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

5、清河坊街区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6、清河坊街区怎么走?

清河坊景区交通便利,杭州市内乘坐公交8路、13路、59路、71路、87路、190路、195路、198路、301路、308路、315路、352路、404路、510路、514路、801路、808路、834路、游6路、208(夜间线)、216(夜间线)、280 (高峰线)、284(高峰线)、观光6号线(高峰线)、B支3(快速公交)均可到达清河坊特色街区。

①杭州河坊街地铁哪站下,乘地铁1号线到定安路站,步行约600米即是。

②乘公交车到清河坊站或吴山公交站下车即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6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日喀则班禅新宫

日喀则班禅新宫

班禅新宫位于扎布伦寺以南,是十世班禅在1954年建造的夏宫,新宫建筑富丽堂皇,十分幽雅,是避暑的好地方。 新宫有三道门,第一道门前檐有四根八角朱…

绍兴兰亭风景区

绍兴兰亭风景区

兰亭素以“景幽、事雅、文妙、书绝”四大特色而享誉海内外,是著名的书法圣地,中国四大名亭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

嘉兴子城景区

嘉兴子城景区

“子城在全国来看,这么大面积能够基本保存下来,绝无仅有”,是国内罕见的保存完好的州府衙署遗址。子城位于嘉兴老城区中心的府前街,它是嘉兴最早的城…

嘉兴小南湖仓圣祠

嘉兴小南湖仓圣祠

仓圣祠位于南湖东北部,与湖心岛上烟雨楼南北相望,旧称小瀛洲,俗称小南湖、小烟雨楼。 清康熙时疏浚市河,堆泥于此,遂成一面积约8亩的分水墩,…

嘉义瑞峰风景区

嘉义瑞峰风景区

瑞峰风景区位于台湾嘉义县梅山乡瑞峰、碧湖村交界处。设施齐全,环境清幽,颇具原始风味。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爬山,冬可赏梅,是四季皆宜的旅游地…

杭州林彪地下行宫

杭州林彪地下行宫

杭州林彪地下行宫是林彪为发动“571”武装政变而在杭州设立的一个军事基地,因为林彪考虑以“571”工程命名,易暴露其阴谋,所以就以当时建造年月为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