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绍兴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绍兴兰亭风景区

时间:2024-04-19 21:24:05

来源:互联网

兰亭素以“景幽、事雅、文妙、书绝”四大特色而享誉海内外,是著名的书法圣地,中国四大名亭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绍兴兰亭风景区

▲图:兰亭碑亭

兰亭景区地处绍兴市郊西南,春秋时越王勾践植兰于此。汉代时建有驿亭,因而得名。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在永和九年(公元353年)三月初三邀友雅集修禊于此,更使兰亭闻名遐迩。

绍兴兰亭风景区

▲图:右军祠

当时,大家饮酒赋诗,公推王羲之作序,他乘兴挥就一篇《兰亭集序》,不但书法“飘若浮云,矫若惊龙”,文章也旷达洒脱,逸趣无穷。神来之笔,竟成千古绝唱!王羲之从此被后人尊为“书圣”,兰亭亦成为“书法圣地”。

绍兴兰亭风景区

▲图:鹅池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绍兴兰亭风景区

▲图:曲水流觞

兰亭的主要景点包括:鹅池碑亭、兰亭碑亭、曲水流觞、流觞亭、御碑亭、王右军祠、兰亭古道、兰亭书法博物馆、乐池等。

绍兴兰亭风景区

▲图:流觞亭

其景致和内涵可以用“一序”、“三碑”、“十二景”来概况:“一序”即《兰亭集序》;“三碑”即二王合书的鹅池碑,康熙御笔的兰亭碑,康熙、乾隆祖孙两代皇帝手迹同碑的御碑。“十二景”即鹅池、小兰亭、曲水流觞、流觞亭、御碑亭、临池十八缸、王右军祠、驿亭、书法博物馆、乐池、兰亭文化休闲园、之镇等。

绍兴兰亭风景区

▲图:御碑亭

兰亭,融秀美的山水风光,雅致的园林景观,独享的书坛盛名。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于一体,成为中国一处重要的名胜古迹,列位于全国四大名亭之首。

1、绍兴兰亭景区等级:AAAA级;

2、兰亭景区门票:80元,网上预订可优惠;

绍兴旅游13景点联票223元 预定价110元;

东湖+兰亭+大禹陵门票130元 预定价105元;

①绍兴古城旅游通票包含:鲁迅故里、东湖、兰亭、沈园之夜、沈园(白天)、大禹陵、绍兴博物馆、周恩来纪念馆、蔡元培故居、青藤书屋、大通学堂、秋瑾故居、徐锡麟故居,共计13个景点。 景区通票有效日期为3天。

②绍兴旅游联票包含:鲁迅故里、东湖、兰亭、沈园(白天)、大禹陵、绍兴博物馆、名人故居,不包含沈园之夜。10.1-10.7号各景点之间可以乘坐免费班车;联票两天内有效

3、绍兴兰亭景区开放时间: 8:00 - 17:00;

4、绍兴兰亭景区游客中心电话: 0575-85139886;

5、绍兴兰亭景区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绍兴县兰亭镇;

6、绍兴兰亭景区怎么走?

A.绍兴兰亭景区乘车路线:

3 路、303 路车开往兰亭景区;

3 路: 行驶线路: 客运中心-兰亭、紫红、王砚、地拖、霅溪。

行车时间:每天 5:30 至 19:00 班次间隔时间:5 - 15分钟 线路班次:每天 83 次

303路: 行驶线路: 火车站-兰亭、紫红、王砚、地拖

行车时间:每天 5:45 至 17:35 班次间隔时间:10 - 15分钟 线路班次:每天 72 次

①从火车站坐 303 路车直接可到兰亭景区

②从客运中心坐 3路车直接可到兰亭景区

③汽车东站到兰亭景区:

从汽车东站坐 7路、10路车到移动公司下,直接转3路可到兰亭景区。

汽车东站坐 10路车到市政府下,直接转3路、303路可到兰亭景区。

从汽车东站坐 26路、25路车到宋梅桥下,转3路可到兰亭景区。

④汽车西站到兰亭景区:

从汽车西站坐10路车到市政府下,转3路、303路可到兰亭景区。

从汽车西站坐环线巴士车到府山桥下,直接转 3路、303路可到兰亭景区。

B.绍兴兰亭景区自驾车路线:

上海到绍兴兰亭:

去程:从上海出发,上沪杭高速公路到杭州,再换杭甬高速公路到绍兴出口处下。

回程:从绍兴出发,上沪杭甬高速公路,到上海莘庄出口下,如果有时间,顺道可以到嘉兴逛逛。

行车3小时以内即可抵达绍兴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6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嘉兴子城景区

嘉兴子城景区

“子城在全国来看,这么大面积能够基本保存下来,绝无仅有”,是国内罕见的保存完好的州府衙署遗址。子城位于嘉兴老城区中心的府前街,它是嘉兴最早的城…

嘉兴小南湖仓圣祠

嘉兴小南湖仓圣祠

仓圣祠位于南湖东北部,与湖心岛上烟雨楼南北相望,旧称小瀛洲,俗称小南湖、小烟雨楼。 清康熙时疏浚市河,堆泥于此,遂成一面积约8亩的分水墩,…

嘉义瑞峰风景区

嘉义瑞峰风景区

瑞峰风景区位于台湾嘉义县梅山乡瑞峰、碧湖村交界处。设施齐全,环境清幽,颇具原始风味。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爬山,冬可赏梅,是四季皆宜的旅游地…

杭州林彪地下行宫

杭州林彪地下行宫

杭州林彪地下行宫是林彪为发动“571”武装政变而在杭州设立的一个军事基地,因为林彪考虑以“571”工程命名,易暴露其阴谋,所以就以当时建造年月为代号…

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

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

在天津五大道,您可乘坐观光马车,感受更加浓郁的西式风情。五大道即由马场道等五条著名的街区,分布着众多名人故居、宅邸等。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小洋…

拉萨羊八井温泉旅游区

拉萨羊八井温泉旅游区

寒冷高原上沸腾的温泉是一大奇景,羊八井也因此名闻天下。 西藏地处高原,温泉数量居全国之冠。羊八井除了普通的温泉外,还拥有全国温泉最高的水泉,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