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衢州市 >江山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江山仙霞关戴笠故居景区

时间:2024-04-24 08:12:45

来源:互联网

江山仙霞关景区,国家4A级景区,在江山市保安乡仙霞岭。古称古泉山、泉岭山。周围峭壁谷深,易守难攻,是天设之雄关。岭上设有四关,用条石建成,每关设双重大门,门为拱卷顶。关门两边都是高山,若关门紧闭,则万夫莫天,素有“东南锁钥”、“入闽咽喉”之称。

江山仙霞关景区

▲图:仙霞关

仙霞关存有四道关门,五公里麻石垒砌的古道,为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唐末黄巢起义遗址,是浙江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关上有三块石碑,一是宋代砌路碑记,一为天雨庵塔石,上镌“天雨庵和尚之塔”;一块“东南锁钥”残碑。东北半山腰处,尚存清代建筑天雨庵附屋四间。关岭半腰及顶巅,各建一别致小亭。关岭两旁修竹蔽日,古木参天,山风习习,泉水淙淙。

仙霞古道、雄关、胜景,曾吸引不少文人墨客,于此观山揽胜,赋下不少赞美仙霞的诗篇,自宋以来有陆游、朱熹、刘基、徐渭、徐霞客、查慎行、周亮工等。近代文学家郁达夫、摄影家郎静山都慕名来游。

江山是民国名人毛人凤、毛万里、毛森和戴笠“三毛一戴”的家乡。而其中最为有名的当属戴笠,1943年,戴笠亲自设计建造了一幢住宅,粉墙灰瓦、红柱泥 地,外表似乎和周围的农民住宅没什么两样,看似简朴的住宅,实则机关重重的密宅,风格独特,机关算尽。到戴笠故居参观会让人领悟到戴笠此等人物当时的历史 背景及从事的职业的特性。

江山仙霞关景区

▲图:戴笠故居

戴笠故居为国民党军统头目戴笠于1943年亲自审定设计图纸,其弟戴春榜督造的。戴笠故居位于浙江省江山市保安乡,离福建省的浦城县不过几十公里。在保安镇小街中段,有所江南常见的白墙灰瓦、红柱泥地的普通民宅,这就是戴笠故居。

假如没有整修后设立的标识,和当地人的指点,其与众多民居相似、普通而又简朴的外观,实在让人难以同权势赫赫的戴笠联系在一起。戴笠故居里机关重重,可藏暗器,设伏兵,也便于逃命,其最有名的就是逃亡秘道。

石鼓香溪风光旖旎,境内山青水秀,浑然天成。清清溪水四季常流,古木参天,长藤老树不计其数,飞禽走兽出没其间。石鼓景区因其独特的山水和良好的自然状况,深受慕名前来的广大驴游者和摄影爱好者喜爱,被赞为“神仙忘忧佳境”。

江郎山有三绝:郎山三绝“三爿石”、“一线天”、“伟人峰”。伟人峰,酷似一代伟人邓小平的侧面头像,神形兼备,栩栩如生。尤其是灵峰亚峰间的峡谷,为 “全国一线天之最”。江郎山的主峰海拔824米,坡度为88°以上,堪称“神州丹霞第一奇峰”,是一处令人肃然起敬的天然纪念碑、是一个壮观的标志性景 观、是丹霞地貌的杰作。

1、江山仙霞关景区等级:AAAA级;

2、江山仙霞关景区门票:60元(预订优惠价:55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江山仙霞关开放时间:8:00~17:00

4、江山仙霞关电话:0570-4811274

5、江山仙霞关景区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保安乡(426乡道)

6、江山仙霞关景区怎么走

A.江山仙霞关乘车路线:

江山新汽车站乘坐江山→保安中巴车,票价为8元,全程约52公里,行车1小时40分钟(仙霞关入口可以包个车。如果自己走就比较麻烦了,要坐到保安的 车)。如果从温州出发,具体路线如下:温州双屿汽车站坐早8:00温州至江山的快客,估计下午13:00到达江山虎山汽车站,然后换坐到保安的车子到达仙 霞关

B.江山仙霞关自驾车路线:

①杭州到江山仙霞关自驾车路线:

走杭千高速,经杭金衢高速,再走黄衢南高速,峡口高速出口左拐,注意景区指示牌, 10公里后可到达景区。

②福州到江山仙霞关自驾车路线:

走福州,经福银高速,转入黄衢南高速,峡口高速出口左拐,注意景区指示牌, 10公里后可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5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德阳什邡蓥华山风景名胜区

德阳什邡蓥华山风景名胜区

什邡蓥华山风景名胜区以佛光、日出、云海、圣灯、花山等自然景观为主的高山风景名胜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德阳什邡市西北部。峰顶高3160米,是以自然…

台湾野柳地质公园

台湾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乡野柳村。野柳本是大屯山北支沉入海中的小半岛地形,由于长年海蚀与风化的作用,造就了千奇百怪的瑰丽景象。 野柳是…

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

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

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旅游景区总面积5 81平方公里,刘基庙(刘基故里)、以百丈漈和安福寺三个核心景点组成,是集历史名人文化、佛…

金华武义大红岩景区

金华武义大红岩景区

武义大红岩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武义县中部,有近百平方公里的丹霞景观,包括大红岩、清风寨、刘秀垄三大主要景点。其中…

临海江南长城景区

临海江南长城景区

江南长城是台州府城墙的别称,台州府古城墙,始建于晋,扩建于唐,旧城全长6000米,现存约5000米。江南长城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是全国级…

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

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约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