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德阳市 >什邡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德阳什邡蓥华山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3-29 10:39:38

来源:互联网

什邡蓥华山风景名胜区以佛光、日出、云海、圣灯、花山等自然景观为主的高山风景名胜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德阳什邡市西北部。峰顶高3160米,是以自然景观为主的高山风景名胜区。

德阳什邡蓥华山景区

蓥华山景区分为钟鼎寺、飞水岩、青牛沱等景区,有淘金沟、小洞天、百兽谷、大禹潭瀑布等主要景点。游客可以沿着游山道徒步游览,也可乘坐缆车一览众山小。特别是日出、云海、“佛光”和雾海,是蓥华山九大气象景观中最值得观看的。

德阳什邡蓥华山景区

蓥华山景区与绵竹、茂县、彭县九峰山景区相邻,处于川西平原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距县城37公里,离成都市区98公里,景区面积180平方公里。

德阳什邡蓥华山景区

蓥华山景区内高山深谷,群峰竞秀,林木繁荫,野芳幽香,风光绚丽多姿,引人入胜。有多处跌水,形成瀑布,以三跌瀑布最有特色。

德阳什邡蓥华山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蓥华山植被极好,有“蓥华叠翠”之美誉。有珍稀植物珙桐、银杏、红杉、楠木、连香树,观赏花卉有杜鹃、报春、山茶、百合、龙胆等上百种;野生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青猴、野驴、牛羚、獐、鹿、山羊以及锦鸡,羊角鸡,红腹角雉等珍禽。著名的天鹅林海,由面积近8平方公里的松、杉、柳杉构成。奇花异草种类繁多,遍山皆是。

德阳什邡蓥华山景区

莹华自然景观卓绝,有“五绝”、“四海”(即看日出、观云瀑、赏佛光、品圣灯、逛花山;云海、雾海、林海、花海)之胜。尤其是早晨的佛光,薄墓的圣灯,山顶的花海,四周的林涛,最为突出。被誉为“全国名山所罕见”。

德阳什邡蓥华山景区

朝云初起之时,日射圆光于山项,睹佛台西涧,光晕数重,大径百丈,呈黄、青、红、绿色,光中有黑影,仿佛佛像,佛光由此得名。有时出现海市蜃楼,演出百变金色云海,更现天地美色。

德阳什邡蓥华山景区

景区还有奇峰、溶洞、茂林、珍禽。形似天铸的飞来峰,呈骆驼、呈老人、呈灵芝、呈供养人等,增添了活泼气氛。景区还以“山高百里,六月积雪不消”而闻名。

莹华景区的游山道路上,分布着几十处亭、台、坪、堂、庙。两侧有神秘诱人的喀斯特溶洞─秦仙洞、吊钟岩、云蝠洞。古迹有李冰的升仙台,太子庙、铁庙子以及始建于隋的名刹龙居寺。

1、什邡蓥华山景区等级:省级名胜景区;

2、什邡蓥华山景区门票价格:30元;

3、什邡蓥华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4、什邡蓥华山景区电话:0838~8215853;

5、什邡蓥华山景区地址: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

6、什邡蓥华山景区怎么去?

蓥华山风景区离成都市很近,可从成都乘汽车前往,也可在德阳停留期间乘车前往。

A.乘车路线:可在成都、什邡、德阳、绵阳等地乘坐长途汽车前往。

B.自驾路线:成都方向走成彭高速 → 成绵(复线)高速,从什邡北/马祖出口离开沿着广青公路行驶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5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台湾野柳地质公园

台湾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乡野柳村。野柳本是大屯山北支沉入海中的小半岛地形,由于长年海蚀与风化的作用,造就了千奇百怪的瑰丽景象。 野柳是…

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

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

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旅游景区总面积5 81平方公里,刘基庙(刘基故里)、以百丈漈和安福寺三个核心景点组成,是集历史名人文化、佛…

金华武义大红岩景区

金华武义大红岩景区

武义大红岩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武义县中部,有近百平方公里的丹霞景观,包括大红岩、清风寨、刘秀垄三大主要景点。其中…

临海江南长城景区

临海江南长城景区

江南长城是台州府城墙的别称,台州府古城墙,始建于晋,扩建于唐,旧城全长6000米,现存约5000米。江南长城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是全国级…

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

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约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岷山山脉南段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境内,系长江水系嘉陵江上游白水江源头的一条大支沟,流域面积651 34km,因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