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红河州 >建水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建水学政考棚

时间:2024-04-21 05:48:38

来源:互联网

学政考棚,位于云南省建水县城建中路中段,为云南提督学政定期至此举行院试的考场,现按照原貌保护恢复的建水学政考棚,布置了古代科举考试的相关内容,推出了“临安赶考”、“簪花礼”等实景活动,能让您回顾历史,体味建水历史文化的精深。

建水学政考棚

学政考棚明代旧址在城内东南隅,清康熙三十年(1693年)移建于今址,为云南提督学政定期至此举行院试的考场。考生来自临安、元江、开化(今文山州)、普洱(今思茅市四府,合格者才能到省城参加乡试)。

建水学政考棚

考棚纵深150平方米,面宽40余米,占地6000余平方米,房舍栉比,以甬道为中轴线严格对称,成四进院布置,庄严肃穆,给人以层层奋进之感。最后一院为学政署。1993年列为云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建水学政考棚

建水学政考棚的院试,为科举前的预备考试。凡被院试录取者,便可获得优厚待遇,从此步入国家科举选士的途程。此后再经乡试考中举人,经会试、殿试高中进士,就可被委派为官员,实现“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的梦想。

门票价格:30元(预订优惠价:18元);

开放时间:08:00-18:30;

景区电话:暂无;

景区地址: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临安路134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建水学政考棚怎么去?

自驾路线:从昆明往南220公里左右,从昆明收费站上昆玉高速,行程1个半小时至通海,再上通建高速至建水收费站进建水城,5分钟路程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4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迪庆扎雅土司庄园

迪庆扎雅土司庄园

扎雅土司庄园,香格里拉最大的土司庄园,据说为电视剧“香格里拉”多吉老爷的府邸。位于香格里拉县康珠大道157号,庄园建筑面积达5200平方米,建筑主体有…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以江南长城为亮点,江南古长城原本是台州府城的城墙,位于临海城区,为全国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区。它一半沿着灵江,…

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

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

云南陆军讲武堂始建于1909年的旧址,位于昆明市中心翠湖公园西畔,占地面积一万七千多平方米,云南陆军讲武堂是我国较早的军事院校之一,原系清朝培训新…

巴中通江空山天盆景区

巴中通江空山天盆景区

空山天盆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是秦巴山区最大的高山盆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光雾山-诺水河国家地质公园”、光雾山-诺水河中国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

左权莲花岩生态庄园风景区

左权莲花岩生态庄园风景区

莲花岩生态庄园,位于桐峪镇西北面的桐滩村骁营沟自然村,重点打造“莲花岩田园风光,左权开花调情景园”,已成为集自然风光、生态修复、文化旅游为一体的…

建水朝阳楼景区

建水朝阳楼景区

建水朝阳楼,即为建水的东城门,又称为“迎晖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建水县城的标志。 建水朝阳楼建成于明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至今六百余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