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迪庆 >香格里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迪庆扎雅土司庄园

时间:2024-04-24 01:58:31

来源:互联网

扎雅土司庄园,香格里拉最大的土司庄园,据说为电视剧“香格里拉”多吉老爷的府邸。位于香格里拉县康珠大道157号,庄园建筑面积达5200平方米,建筑主体有藏式主楼、藏文化陈列室、藏式客房组成。 庄园背靠雪山,前通闹市,既是闹市中的净土,又是幽静中的殿堂。

迪庆扎雅土司庄园

面对雪域的纯洁,洗涤心灵的沉淀,身后的喧嚣闹市,俨然成为我们生活中的装饰。权利,哪唾手可得却又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的东西,显现出了王者的气度与风范。

门前的开阔场地体现了它的胸襟与奢华,华丽的藏式楼阁承载着贵族般的思维。

无论你什么座驾,宽敞的院落均停放,就算是马,也可以迁入马厩。大门前,有土司老爷的出行骏马,游客可以骑马绕行庄园,学着土司巡查领地,也可以在马背上留下飒爽的英姿。

迪庆扎雅土司庄园

大门的庄严肃穆体现了一个王朝的时代,庑殿顶的房屋设计更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见证,大门的立柱更是罕见,千年的沉寂落成绝伦的美感。门前那保卫土司府的康巴汉子风采依旧,对智者的遵从与捍卫,更能显示出他们对美丽家园的热爱。一进大门,便有土司管家迎接宾客,介绍土司庄园的古老传说。

藏族文化陈列室是一间陈列土司用品的房间,里面有土司曾经用过的东西,包括土司打猎用的弓箭、骑马用的马鞍、平时生活中酒壶、鼻烟壶、扳指等等,一切都是藏族特有的生活用品及饰品。进入主楼,二楼是土司的议政厅和卧室,议政厅通体木雕,大气,庄严。是土司平时处理政事的地方,龙纹的条案,檀木的沙发。

迪庆扎雅土司庄园

曾经多少挥斥方遒的决定在这作出,我们仿佛又看到了那深谋远虑的土司依旧谈笑风生。

议政厅旁边是火塘,火塘是藏族人家非常重要的地方,现在为尊贵客人享受藏家膳食的烹饪处。议政厅旁是土司的卧室,卧室内摆有香炉、茶具,土司的卧榻上摆有各种土司的服饰。

土司府还有讲经堂,墙体上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雅坭丝绫堆绣立体浮雕,经堂中央供佛观世音、释迦牟尼等,每晚有高僧讲经祈福。在木鱼和高僧的诵经声当中褪去心灵的尘垢,环抱美丽而又纯洁的雪山,完成自由的心灵旅程!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迪庆土司庄园门票价格:380元;

2、迪庆土司庄园开放时间:18:30-22:00;

3、迪庆土司庄园电话:0887-8224379;

4、迪庆土司庄园地址: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康珠大道157号;

5、迪庆土司庄园怎么去?

自驾线路:丽江 → 玉雪大道 → 长水路 → S308 → G214 → 香格里拉 → 环城南路 → 环城东路 → 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4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以江南长城为亮点,江南古长城原本是台州府城的城墙,位于临海城区,为全国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区。它一半沿着灵江,…

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

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

云南陆军讲武堂始建于1909年的旧址,位于昆明市中心翠湖公园西畔,占地面积一万七千多平方米,云南陆军讲武堂是我国较早的军事院校之一,原系清朝培训新…

巴中通江空山天盆景区

巴中通江空山天盆景区

空山天盆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是秦巴山区最大的高山盆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光雾山-诺水河国家地质公园”、光雾山-诺水河中国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

左权莲花岩生态庄园风景区

左权莲花岩生态庄园风景区

莲花岩生态庄园,位于桐峪镇西北面的桐滩村骁营沟自然村,重点打造“莲花岩田园风光,左权开花调情景园”,已成为集自然风光、生态修复、文化旅游为一体的…

建水朝阳楼景区

建水朝阳楼景区

建水朝阳楼,即为建水的东城门,又称为“迎晖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建水县城的标志。 建水朝阳楼建成于明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至今六百余年,是…

台州天台石梁风景区

台州天台石梁风景区

天台石梁是世界上极为罕见的“花岗岩天生桥”。所谓“天生桥”是一种两端与地面连接而中间悬空的桥状地形,以石灰岩、砂岩最为常见。石梁是6个方面独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