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红河州 >建水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建水朝阳楼景区

时间:2024-03-30 07:30:16

来源:互联网

建水朝阳楼,即为建水的东城门,又称为“迎晖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建水县城的标志。 建水朝阳楼建成于明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至今六百余年,是滇南重镇建水历史悠久的主要标志之一,祖国边陲老重镇的象征 。

建水朝阳楼

建水朝阳楼与北京天安门城楼的建筑风格如出一辙,而且还比天安门早建28年,有“小天安门”的美称。朝阳楼雄踞于建水县城中心,位于建水古城临安路,处于古城中心地带,为城里最繁华的地方。

建水朝阳楼

建水朝阳楼原为明代临安卫东部军事防御工事,城门为“迎晖门”,上面建 有“朝阳楼”。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后经明天顺七年(1463年)、清乾隆二年(1737年)、嘉庆四年(1799年)、道光三十年(1850年)、公元1955年3月、2011年5月七次重 修,得以完整保存。

建水朝阳楼

建水朝阳楼城楼共有三层,由48根大合抱的木柱和无数粗大的木梁接成坚实的构架,覆以三层歇山式的屋顶。檐角飞翘、画栋雕梁、巍峨耸峙、气势宏伟。

建水朝阳楼

《建水州志》记载有“东楼凌汉”一景:“高百尺,千宵插天,下瞰城市,烟火万家,风光无际,旭日初升,辉光 远映,遥望城楼,如黄鹤、如岳阳,南中大观”。

正面悬挂清代书法家石屏人日卓书写的“雄镇东南”巨匾,“雄镇东南”为清代云南著名的四大榜书之一,也是唯一幸存下来者,每字大近两米,结构笔力冠绝于世。

建水朝阳楼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城楼上木雕屏门,雕镂精巧,生动细腻,琦丽华贵城楼东侧为明饼临安卫声闻数里的大铜钟,唐三四千斤高二米余。 朝阳楼风吹雨打六百余年,经历了多次战乱的劫难大地震的考验,至今完好如初。

建水朝阳楼

背面“ 飞霞流云”四字为摹仿唐代书法大家、草圣张旭的狂草笔法,飞舞流畅。

朝阳楼建筑雄伟壮观,堪称古代建筑之瑰宝,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建水的象征。有对联赞:“栋宇薄云宵,雄距南 疆八百里;气势壮山河,堪称滇府第一楼。”

建水朝阳楼景区等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建水朝阳楼价格:登楼20元(预订优惠价:13元);

建水朝阳楼电话:0873-7877939;

建水朝阳楼开放时间:8:00-21:30;

建水朝阳楼地址: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县城东南部临安路朝阳楼。

红河建水朝阳楼怎么走

建水城区有公交车可以到达城内各站点和城郊乡镇,出租车有轿车和微型面包车两种,不打表,一般是议价到各旅游景点。

建水朝阳楼自驾车路线:从昆明出发,经昆玉高速、通建高速到达建水县城。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3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台州天台石梁风景区

台州天台石梁风景区

天台石梁是世界上极为罕见的“花岗岩天生桥”。所谓“天生桥”是一种两端与地面连接而中间悬空的桥状地形,以石灰岩、砂岩最为常见。石梁是6个方面独特的…

云南大理剑川石宝山

云南大理剑川石宝山

石宝山,被誉为中国“西南的敦煌”,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剑川县城西南25公里处,方圆30余公里,山上有海云居、宝相寺、石钟寺、…

临沧里崖画谷生态旅游区

临沧里崖画谷生态旅游区

沧源崖画谷景区内独特的喀斯特地形地貌美丽壮观、巧夺天工、浑然天成;有享誉世界的沧源崖画;有被誉为“云南第一坑”、“天外来客脚印之称”的云南最大的…

勐海景真八角亭

勐海景真八角亭

景真八角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景洪以西14公里,地处勐海县景真山上,亭子因山而得名,是西双版纳的重要文物之一,建于公元1701年。 八角…

宁武天池景区

宁武天池景区

宁武天池海拔1954米,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城西南20公里处的东寨镇境内。这里有大小天然湖泊15个,其中最大的是天池,古称祁莲池,湖泊水面海拔为1771…

吉木萨尔北庭故城

吉木萨尔北庭故城

北庭故城遗址位于吉木萨尔县城正北12公里北庭乡境内。该城汉代时称金满城,为车师后国王庭所在地,著名汉将耿恭曾屯垦于此城。1988年1月13日,北庭古城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