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临沧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临沧里崖画谷生态旅游区

时间:2024-04-23 22:57:36

来源:互联网

沧源崖画谷景区内独特的喀斯特地形地貌美丽壮观、巧夺天工、浑然天成;有享誉世界的沧源崖画;有被誉为“云南第一坑”、“天外来客脚印之称”的云南最大的天坑和溶洞群(其中最大的一个坑,深235米,直径200多米,周长720米);有连片的侏罗纪时期植物群林--桫椤、董棕林,有壮美的千米天然彩壁国画长廊。

沧源崖画谷景区

沧源崖画谷生态旅游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清新别致的佤寨村落散布山间,多彩的佤族风情辉映其中,使美丽的峡谷风光格外迷人。沧源崖画是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佤族历史的智慧结晶。该景区北起勐省大桥,南止中缅边境(永和国门)167号界桩,全长78公里,总规划面积164平方千米,涉及勐省、勐来、勐角、糯良、勐董3乡2镇,是云南省知名景区之一。

临沧沧源崖画谷旅游风景区

沧源崖画主要景点位于距沧源县城19公里的崖画谷景区,崖画平均分布于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崖上,目前共发现了15个点,是我国发现的最古老的崖画之一,也是“世界八大摩崖石刻”之一,产生于35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晚期。其颜料经专家鉴定是用动物血调和赤铁矿粉制作的,用手指或羽毛等蘸抹颜料绘成。

临沧沧源崖画谷旅游风景区

崖画内容真实生动地记录了佤族先民们生产、生活的各种场面,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先民宗教祭祀及神话传说画面。崖画充满了传奇色彩,会随日照时间、天气阴晴、干湿冷暖等因素不断地变幻色彩,当地人说它是“一日三变,早红午淡,晚变紫。”沧源崖画粗犷古朴,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年代之久远,是研究南方古代民族历史的重要资料,对今天的文化艺术创作也有着重要的借鉴和启迪作用。

沧源崖画谷景区

沧源崖画谷景区自然风光秀丽,森林葱茏,植被茂密,岩壁林立,溪流潺潺,民风民情古朴浓郁。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是极具观赏性与娱乐性旅游景区。2009年,中央电视台联合云南地理研究所专程到此探险考察,并以此内容在CCTV-1《见证·发现之旅》栏目播出纪录片《司岗里的传说》。

1、沧源崖画谷等级: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沧源崖画谷门票价格:50元;

3、沧源崖画谷开放时间:8:00-17:00;

4、沧源崖画谷电话:(0883)7331350;

5、沧源崖画谷地址:云南省沧源县司岗里景区;

6、沧源司岗里怎么去?

自驾线路:沧源壁画在沧源县东北62公里勐来乡,昆明→临沧为高速路,临沧-沧源为二极公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勐海景真八角亭

勐海景真八角亭

景真八角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景洪以西14公里,地处勐海县景真山上,亭子因山而得名,是西双版纳的重要文物之一,建于公元1701年。 八角…

宁武天池景区

宁武天池景区

宁武天池海拔1954米,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城西南20公里处的东寨镇境内。这里有大小天然湖泊15个,其中最大的是天池,古称祁莲池,湖泊水面海拔为1771…

吉木萨尔北庭故城

吉木萨尔北庭故城

北庭故城遗址位于吉木萨尔县城正北12公里北庭乡境内。该城汉代时称金满城,为车师后国王庭所在地,著名汉将耿恭曾屯垦于此城。1988年1月13日,北庭古城被…

建水朱家花园

建水朱家花园

建水古城古称临安,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红河州建水县境内,距云南昆明之南220公里。百里滇山,十里坝子,三里古城。三箭之地一寺,五箭之…

和布县龙脊谷

和布县龙脊谷

红色碎裂砂页岩构成的一排排垄岭,像一条条蜿蜒起伏的巨龙腾跃在空旷的荒漠中,包围在巨龙四周的是一座座色彩艳丽的连绵彩丘。 龙脊谷是大自然亿万…

巴州库尔勒铁门关景区

巴州库尔勒铁门关景区

著名的库尔勒铁门关位于新疆库尔勒市北郊8公里处,孔雀河从库尔勒铁门关的峡谷中蜿蜒而过。铁门关路险岩绝,是古代丝绸之路要冲,又名铁关谷,当地人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