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运城市 >芮城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运城风陵渡景区

时间:2024-04-24 05:39:06

来源:互联网

风陵渡在老潼关对面,正处于黄河东转的拐角,是山西、陕西、河南三省的交通要塞,跨华北、西北、华中三大地区之界。这处"鸡鸣一声听三省"的渡口,自古以来就是黄河最大的渡口。

临汾芮城风陵渡风景区

相传,人类始祖女娲的坟墓就建于此地。女娲为风姓,所以有“风陵”之称。相传也是黄帝贤相风后发明指南针战败蚩尤的地方。而今,一座铁路大桥将南同蒲路和陇海路连接在一起,把黄河天堑变为通途。1500米长的黄河大桥飞跨南北两岸,连接三省。

这里,相传是黄帝贤相风后发明指南针战败蚩尤的地方。风后殁后,黄帝把他葬在他战斗过的地方,谓之风陵。旧址在今镇东里许,其地称风陵堆。由此,渡口称风陵渡,集镇则演变成风陵渡镇了。

临汾芮城风陵渡风景区

风陵渡,古称风陵关,唐圣历元年( 689),于风陵堆南置关,叫风陵津。明清时在此设巡检司和船政司,管理防守和运输事宜。这处“鸡鸣一声听三省”的渡口,历史上一直以摆船渡河,来连接陕豫二省。正是“挽输今正急,忙煞渡头部”。

临汾芮城风陵渡风景区

风陵渡景区位于黄河从北到南,继而从西折东的转折处,南同蒲铁路的终点,即今芮城县西南35公里的风陵渡镇。而今,一座铁路大桥将南同蒲路和陇海路连接在一起,把黄河天堑变为通途。1500米长的黄河大桥飞跨南北两岸,连接三省人民。凤凰咀上的引黄电灌站,吞波吐浪,灌溉着万顷良田。古老的风陵渡已增添了现代化的风韵,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四方客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临汾芮城风陵渡风景区

风陵渡镇境内有180万年前的西侯渡古人类文化遗址,60万年前的匼河古文化遗址和2600年前的羁马城遗址,并有黄帝名相风后陵、唐国公李靖墓、女娲补天凤凰岭遗迹,七女坟,黄河古渡等人文古迹。

风陵渡因远古时黄帝贤相,风后葬于此地而得名。凤凰咀、黄河女娲文化园、生态观光园、根祖文化、西侯度遗址、匼河遗址等一批旅游文化景点正在开发之中。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风陵渡。

风陵渡怎么去?

风陵渡地处运风高速终点,是交通要道,交通方便,从北京,太原,临,运城到西安的汽车和火车都要经过风陵渡 。市内没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车,可乘当地出租或者包车前往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2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巴音郭楞米兰故城遗址

巴音郭楞米兰故城遗址

米兰古城(米兰遗址)位于新疆巴音郭楞州若羌县米兰镇东南约五公里处,距若羌县城约80里。米兰遗址由唐代吐蕃古戍堡和周围分布的魏晋时期的古建筑群遗址,…

新疆楼兰古城旅游风景区

新疆楼兰古城旅游风景区

举世闻名的新疆重要古迹,楼兰古城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北境,罗布泊的西北角、孔雀河道南岸约7公里处,处于西域的枢纽,在古代丝绸之路上占…

新疆哈密巴里坤兰州湾子

新疆哈密巴里坤兰州湾子

兰州湾子位于新疆哈密巴里坤县城西南角,距县城5公里。它的美丽和神秘不仅仅缘自漫山遍野怒放的玫瑰、神奇的古遗址、记载着悠悠历史的岩画,更有它质朴的…

和布县准噶尔古城遗址

和布县准噶尔古城遗址

准噶尔古城遗址位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城以东5公里处(距318省道1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据历史资料记载,建于1636年—1643年,曾一度为准噶尔部的政治…

上海外白渡桥

上海外白渡桥

外白渡桥,处于苏州河下游河口,频临黄浦江,是旧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外白渡桥也是中国的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桥梁和仅存的不等高桁架结构桥,同时也是…

伊犁细君公主墓景区

伊犁细君公主墓景区

细君公主墓景区,位于新疆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夏特柯尔克孜民族乡境内,直线距县城69公里,有公路可达,海拔1930米。整个香冢是一垛微微呈半月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