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哈密地区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疆哈密巴里坤兰州湾子

时间:2024-04-24 20:40:59

来源:互联网

兰州湾子位于新疆哈密巴里坤县城西南角,距县城5公里。它的美丽和神秘不仅仅缘自漫山遍野怒放的玫瑰、神奇的古遗址、记载着悠悠历史的岩画,更有它质朴的、不加任何雕琢的原生态,浓郁的纯自然气息。

巴里坤兰州湾子

为什么叫叫兰州湾子

说起兰州湾子这个名字的由来,要追溯到公元1772年,即清乾隆三十七年间的镇西厅,那时因修建镇西会宁城(巴里坤人称满城)将原居住在会宁城内的一些兰州籍的人士搬迁到了现在的兰州湾子,当时县令让他们的祖先选址就选择了此地,因这里冬暖夏凉,极富有人类生存的条件,是耕作种田的理想之地,又是修身养性的圣地。

巴里坤兰州湾子

巴里坤兰州湾子

镇西人就称之为兰州湾子。当时身怀绝技的倪石匠与好友邵木匠两家人就生活在这里,勤耕农作,繁衍生息,现在,倪家的后人仍居住在这里,古老的门楼、民宅诠释着数百年的沧桑变化。

巴里坤兰州湾子

兰州湾子主要景点:

玫瑰园

兰州湾子村的山坡、田埂上,到处都是大簇的野蔷薇(俗称为玫瑰)。每一簇有成千上万的茎杆,叶茂枝繁,每年六月之初,枝头都缀满艳丽的野蔷薇花,似彩碟飞舞,犹祥云漂浮,遍是花的海洋,成为独具一格的景观。

巴里坤兰州湾子

大月氏史前人类遗址

1984年新疆考古研究所在这里进行了考古发掘并有了重大的发现。这座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的石结构建筑遗址,在发掘中该室内出土了大量的陶器,其中一件陶瓮高1米,内有炭化的麦粒。同时出土的还有铜器,铁器,环首铜刀证明了当时人们的生产技术已达到很高的水平,经碳14测定,这些遗存均为3200年左右的文物。

巴里坤兰州湾子

巴里坤兰州湾子

倪家门楼

现在兰州湾子留给人们的古民宅建筑遗迹,只剩下倪家的门楼了。虽已破败失修,但怡能让人们从中探视到古建筑的风格和当年倪家家族人丁兴旺,生活颍实的家境。门楼前的这盘圆形马槽,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是石匠门第技艺的表现,是精巧构思的反映。

巴里坤兰州湾子

巴里坤岩画

较为集中的有兰州湾子岩画区、八墙子山顶岩画区和石人子东黑沟岩画区,这三处岩画区都有本地区的特性和特点,也具有代表性,从表现形式到内容上看其思想性基本代表巴里坤岩画的主流,从不同的侧面都能够较清楚地展现巴里坤岩画发展历史和独特的岩画语言。

东梁岩画群

兰州湾子村落东面、南面的山坡上,刻有大量的岩画,这是古代人类艺术瑰宝,是曾为王庭所在地的见证。这些岩画,有反映生产场景的,如放牧狩猎,有反映生活习俗的,如牧羊图,更有表现那个时代人们的理想,宗教意识,图腾崇拜的,如祭祀图,生殖崇拜图等。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巴里坤兰州湾子门票价格:20元;

2、巴里坤兰州湾子开放时间:8:00-20:00;

3、巴里坤兰州湾子电话:暂无;

4、巴里坤兰州湾子地址: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城西南角5公里;

5、巴里坤兰州湾子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哈密长途车站有发往各地的长途车,哈密的各个景点都有班车,十分方便旅游。

B、自驾线路:312国道横穿哈密,沿G312行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2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和布县准噶尔古城遗址

和布县准噶尔古城遗址

准噶尔古城遗址位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城以东5公里处(距318省道1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据历史资料记载,建于1636年—1643年,曾一度为准噶尔部的政治…

上海外白渡桥

上海外白渡桥

外白渡桥,处于苏州河下游河口,频临黄浦江,是旧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外白渡桥也是中国的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桥梁和仅存的不等高桁架结构桥,同时也是…

伊犁细君公主墓景区

伊犁细君公主墓景区

细君公主墓景区,位于新疆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夏特柯尔克孜民族乡境内,直线距县城69公里,有公路可达,海拔1930米。整个香冢是一垛微微呈半月形的…

巴音郭楞尉犁县孙基烽火台

巴音郭楞尉犁县孙基烽火台

孙基烽火台是巴音郭楞一大旅游胜地。两座峰火台位于尉犁县城东40公里处,距库尔勒直线距离35公里,库尔勒至营盘公路正好路过此处,在东经85°20 ",北纬40…

吐鲁番交河故城

吐鲁番交河故城

吐鲁番交河故城是一座没有城墙、没有树木的城池,曾经是古丝绸之路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是一座与楼兰古城齐名的西域古城,素有“东方庞贝城”之称。如今…

和布克赛尔王爷府

和布克赛尔王爷府

王爷府位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城阿尔恰特路南端。王爷府是一座高大伟岸的俄式建筑,275平方米,砖木结构,铁皮房顶,建筑分三层,上层为供佛拜佛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