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塔城地区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和布县准噶尔古城遗址

时间:2024-03-29 14:28:45

来源:互联网

准噶尔古城遗址位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城以东5公里处(距318省道1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据历史资料记载,建于1636年—1643年,曾一度为准噶尔部的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中心。

和布县准噶尔古城遗址

古城为方形,规模为500 X 500平方米,古城城墙为土墙,高5.2米,底宽8米,顶宽5米。看可分为墙皮和墙芯两部分,墙皮用上坯砌成,土坯长0.4米,宽0.25米,厚0.11米墙芯为夯筑,夯层0.15米,跨度4米。城墙土坯为灰黑色,至今保存完好。城墙的四个角上各有一个圆形的岗楼,北、西、南三面各有一门。

和布县准噶尔古城遗址

城中的遗迹大都分布在偏北部分,有房设残垣,有夯土台等,散落的青砖、简瓦、瓦当、瓦片上有兽头、花等图案。

和布县准噶尔古城遗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在城的西北角有一藏式佛塔遗迹,发现有经文、泥制佛像和铜念珠,1972年尚存,后遭雷击而毁。

古城遗址是为数不多的保存比较完好的古城,未开发,四周环境优美,具有较高的考古旅游开发价值。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外白渡桥

上海外白渡桥

外白渡桥,处于苏州河下游河口,频临黄浦江,是旧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外白渡桥也是中国的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桥梁和仅存的不等高桁架结构桥,同时也是…

伊犁细君公主墓景区

伊犁细君公主墓景区

细君公主墓景区,位于新疆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夏特柯尔克孜民族乡境内,直线距县城69公里,有公路可达,海拔1930米。整个香冢是一垛微微呈半月形的…

巴音郭楞尉犁县孙基烽火台

巴音郭楞尉犁县孙基烽火台

孙基烽火台是巴音郭楞一大旅游胜地。两座峰火台位于尉犁县城东40公里处,距库尔勒直线距离35公里,库尔勒至营盘公路正好路过此处,在东经85°20 ",北纬40…

吐鲁番交河故城

吐鲁番交河故城

吐鲁番交河故城是一座没有城墙、没有树木的城池,曾经是古丝绸之路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是一座与楼兰古城齐名的西域古城,素有“东方庞贝城”之称。如今…

和布克赛尔王爷府

和布克赛尔王爷府

王爷府位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城阿尔恰特路南端。王爷府是一座高大伟岸的俄式建筑,275平方米,砖木结构,铁皮房顶,建筑分三层,上层为供佛拜佛间,…

哈密巴里坤古城景区

哈密巴里坤古城景区

哈密巴里坤古城景区(4A级旅游景区)巴里坤的清代古城墙饱经沧桑,巍然屹立;仙姑庙、地藏寺古朴端庄,风韵犹存;古民宅古色古香,淳朴自然;古粮仓、古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