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吐鲁番地区 >吐鲁番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吐鲁番交河故城

时间:2024-04-26 05:05:31

来源:互联网

吐鲁番交河故城是一座没有城墙、没有树木的城池,曾经是古丝绸之路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是一座与楼兰古城齐名的西域古城,素有“东方庞贝城”之称。如今的它是一座古城的遗迹,一片城市的废墟。

新疆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图片

交河故城被誉为“世界上最完美的废墟”。交河故城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是中国唯一一处最为完整的汉代城市的遗址,1961年国务院公布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新疆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图片

交河故城是公元前2世纪至5世纪由车师人开创和建造的,在南北朝和唐朝达到鼎盛,9至14世纪由于连年战火,交河城逐渐衰落。元末察合台时期,吐鲁番一带连年战火。交河城毁损严重,终于被弃。

新疆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图片

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的布局大体分为三部份,一条长约350米,宽约10米的南北大道把居住区分为东、西两大部分。大道北端有一座规模宏大的寺院,并以它为中心构成北部寺院区。

新疆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图片

交河故城遗址城北上还建有一组壮观的塔群,可能是安葬历代高僧的的塔林。东南方有一座宏伟的地下宅院,顶上有11米见方的天井。据推测,可能是安西都护府的住所,后为天山县的官署衙门。西部有许多手工作坊。

新疆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图片

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大道两侧是高厚的土垣,垣后是被纵横交错的短巷分割的“坊”,“坊”内有居住遗址和纺织、酿酒、制鞋等手工作坊。另外,古城的东侧有曾经的军营,剩下的是古民居,各种功能一应俱全。

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的面积较大,南北长1600余米,东西最宽处约300米,分为寺院,民居,官署等部分。古城里的建筑都是用黄土夯成的,十分有特色。

而如今这样土黄的壮观废墟也格外有一座历史的沧桑感,适合拍照摄影。到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旅游没有明确的路线,在景区内漫步观赏、拍摄即可,一般2小时左右为宜。

1、交河故城遗址景区等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遗产名录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门票:115元(预订优惠价:85元);

3、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开放时间:9:00-20:00;

4、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摄影最佳时间:日落时分是游玩交河故城最合适的时候,此时城墙泛黄泛红,是摄影的绝佳时机;

5、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详细位置:吐鲁番市雅尔乡将格勒买斯村。

6、吐鲁番交河故城遗址怎么去?

在吐鲁番市新城路乘1路或101路公交车到终点站,换乘面的(5元一人)、出租车(20元左右)可到交河故城。

7、交河故城景区美食推荐:吐鲁番的黑加仑葡萄、无核白葡萄名扬海内外,此外炒烤肉、大盘鸡等新疆传统美食也会令您赞不绝口。

8、交河故城景区住宿推荐:吐鲁番丽阳酒店、坎儿井酒店。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和布克赛尔王爷府

和布克赛尔王爷府

王爷府位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城阿尔恰特路南端。王爷府是一座高大伟岸的俄式建筑,275平方米,砖木结构,铁皮房顶,建筑分三层,上层为供佛拜佛间,…

哈密巴里坤古城景区

哈密巴里坤古城景区

哈密巴里坤古城景区(4A级旅游景区)巴里坤的清代古城墙饱经沧桑,巍然屹立;仙姑庙、地藏寺古朴端庄,风韵犹存;古民宅古色古香,淳朴自然;古粮仓、古油…

伊犁特克斯乌孙古道

伊犁特克斯乌孙古道

乌孙古国原来面积很大,现新疆伊宁市及附近的昭苏、巩留、新源、特克斯、尼勒克几个县是乌孙古国的一部分,绝大部分被沙皇俄国侵占。龟兹古国是现新疆库…

哈密五堡古墓群

哈密五堡古墓群

五堡古墓群位于哈密市屋堡乡西北约2公里的戈壁深处。 是个面积近5000平方米原始社会晚期的氏族公社墓地,经14C测定距今为3200年。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拉萨唐蕃会盟碑

拉萨唐蕃会盟碑

唐蕃会盟碑在大昭寺前。唐代长庆三年(823年),吐蕃赞普赤祖德赞为纪念唐朝和吐蕃会盟而建。方格形的碑身长4 76米,宽0 95米,厚0 50米。 碑阳的两侧是…

哈密回王府景区

哈密回王府景区

哈密回王府景区(4A级旅游景区)哈密回王府曾经是哈密的政治文化中心,是新疆规模宏大,风格独特的一座宫廷建筑,集汉、满、蒙以及维吾尔建筑风格于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