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哈密地区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哈密巴里坤古城景区

时间:2024-04-26 13:59:20

来源:互联网

哈密巴里坤古城景区(4A级旅游景区)巴里坤的清代古城墙饱经沧桑,巍然屹立;仙姑庙、地藏寺古朴端庄,风韵犹存;古民宅古色古香,淳朴自然;古粮仓、古油坊历经风霜,雄姿英发。

巴里坤古城素有新疆东大门之称。它地处新疆东北部,历史悠久,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是西域的咽喉要道,是历代王朝统一配戴的要冲。

哈密巴里坤古城景区(4A级旅游景区)

巴里坤古城背靠东天山山脉,面向大草原,是新疆汉文化的起源地,有1300年初唐代屯垦戍边的古城遗址大河唐城,有全疆保留最完整的清代汉满两城,是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地藏寺、道姑庙构成佛道合一的庙堂部落,古烽燧、古粮仓、古城门上的楼、古民宅都是十分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巴里坤古城是新疆汉文化保存最完整,离雪山、草原最近的城市,它镶嵌在牧草碧绿的巴里坤大草原上,恰似一颗璀璨的宝石,它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为历代中原市连接西域的中枢,也是古丝绸之路北新道进入新疆的第一重镇。

每年冬季,这里林海雪原惟余莽莽,城里乡下年味十足,有资料记载南京诗人金德荣在被谪戍新疆巴里坤时,写有古风长诗《巴里坤冰灯歌》:“雪山高与天山接,上有万古不化雪。朔风一夜结作冰,裁雪妙手搏为冰。以矾入冰冰不化,以烛照冰光四射。五里之内尽通明,半月能教天不夜。元夕月轮照碧空,大千人入水晶宫”。

不仅描写了巴里坤的冬季雪景,而且记录了冰灯的制作过程,展示了城乡百姓夜晚观赏冰灯的节庆场面。在此学术界有一种观点:巴里坤是冰灯和冰雪节庆的发源地。

巴里坤古城分为相邻的两座,分别是汉城和满城,汉城以当年居住的主要是汉族兵勇、居民而得名,满城曾经居住的则主要是满族八旗兵勇。如今城墙保存完好,可以在城墙上俯瞰县城,城楼仅剩一座德胜门,城楼的建筑规模恢宏,可以拍照留念。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除了城楼和城墙外,县城内还有地藏寺、仙姑庙、巴里坤古民居等古代建筑,可以看到新疆市少见的佛教、道教建筑,可以来此参观仿古、参拜祈福。

1、巴里坤古城景区等级:AAAA级;

2、巴里坤古城门票价格:免费;

3、巴里坤古城开放时间:全天;

4、巴里坤古城景区电话:0902-6822025;

5、巴里坤古城景区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军民团结路文化中心。

6、巴里坤古城怎么去?

哈密市客运站(工人市场对面)每天7:30-17:30会有到巴里坤县城的班车,约每半小时一班。

去哈密,最好的方式是火车。进出新疆的所有火车都会在哈密停靠,每天有10几趟。也可以坐汽车,但没有火车那样舒适。

由哈密去巴里坤只有搭乘班车,每天有数班前往,可以在中途的天山庙、白石头、松树塘停留,然后继续前行到巴里坤。

到景区的话可从巴里坤县城包车。

7、巴里坤古城住宿怎么样?

哈密市内的住宿可选择住档次较高的哈密地区迎宾馆,也可住条件一般的宾馆和招待所。

哈密的饮食融合了新疆少数民族和内地(陕西、甘肃)的风格,适合各地旅行者的不同口味,尤应推荐的是巴里坤羊肉焖饼,为全疆独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1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伊犁特克斯乌孙古道

伊犁特克斯乌孙古道

乌孙古国原来面积很大,现新疆伊宁市及附近的昭苏、巩留、新源、特克斯、尼勒克几个县是乌孙古国的一部分,绝大部分被沙皇俄国侵占。龟兹古国是现新疆库…

哈密五堡古墓群

哈密五堡古墓群

五堡古墓群位于哈密市屋堡乡西北约2公里的戈壁深处。 是个面积近5000平方米原始社会晚期的氏族公社墓地,经14C测定距今为3200年。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拉萨唐蕃会盟碑

拉萨唐蕃会盟碑

唐蕃会盟碑在大昭寺前。唐代长庆三年(823年),吐蕃赞普赤祖德赞为纪念唐朝和吐蕃会盟而建。方格形的碑身长4 76米,宽0 95米,厚0 50米。 碑阳的两侧是…

哈密回王府景区

哈密回王府景区

哈密回王府景区(4A级旅游景区)哈密回王府曾经是哈密的政治文化中心,是新疆规模宏大,风格独特的一座宫廷建筑,集汉、满、蒙以及维吾尔建筑风格于一体,…

林芝太昭古城

林芝太昭古城

在莽原和雪山脚下,清澈的尼洋河边,巍峨的群山怀抱,有一座历经千年沧桑的小镇,它的名字叫“太昭”。 太昭古城位于西藏工布江达县境内318国道以西24…

黎城黄崖洞景区

黎城黄崖洞景区

黄崖洞,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黎城县城北45公里东崖底镇下赤裕村西北的深山之中,因这里悬崖陡壁皆为黄色,东崖半空有一天然石洞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