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伊犁州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伊犁特克斯乌孙古道

时间:2024-04-27 14:29:18

来源:互联网

乌孙古国原来面积很大,现新疆伊宁市及附近的昭苏、巩留、新源、特克斯、尼勒克几个县是乌孙古国的一部分,绝大部分被沙皇俄国侵占。龟兹古国是现新疆库车,拜城一带。所说的乌孙古道是指乌孙国到龟兹国穿越天山南北的古道,有很多条,现在的217国道(独库公路)就是当时通行人数最多的一条乌孙古道。

在新疆伊犁特克斯县的乌孙古道上,踏过广阔的高山草甸,穿梭在神秘而美丽的新疆草原、雪山、湖泊,能给你从未有过的心灵宁静。天堂般美景,能瞬间治愈你那疲惫的心灵。乌孙古道最著名的景点是神秘而安静的天堂湖。

乌孙古道

乌孙古道北衔准噶尔盆地,南控塔里木绿洲,是贯通天山南北的咽喉,历史上许多游牧民族都要争夺这块宝地。公元前的汉武帝为了与乌孙结好而对抗匈奴;隋唐时期西突厥控制天山统治塔里木盆地;唐代西征突厥及与突骑施的交好等,都是通过乌孙古道来实现的。

乌孙古道

乌孙,是西域一个少数民族的名字,同时也是这个民族建立的国家的国名。它是汉代连接东西方草原交通的最重要民族之一。据说,乌孙族是西戎乌氏国被秦国灭亡后西迁的余民行成的。

西域古族——乌孙人以游牧为业,逐水草而居,在放牧的同时还常常狩猎。他们住在毛毡帐篷里,以牛羊肉为食,以牛羊奶为饮品,风俗与匈奴族一样。乌孙国的马最为著名,当时富人养的马多达四五千匹。公元5世纪初,蠕蠕入侵,乌孙被迫西迁葱岭山中,不久被蠕蠕所灭。乌孙国不复存在。

乌孙古道

不说别的,单单一个刀锋龙脊就够你心惊胆战。山势突兀峻拔,龙脊薄如刀锋,脚下是万丈深渊。

乌孙古道

乌孙古道,曾经王朝争霸的宝地,是连接南北疆的要道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

乌孙古道

乌孙古道北衔准噶尔盆地,南控塔里木绿洲,是贯通天山南北的咽喉,历史上许多游牧民族都要争夺这块宝地。

公元前的汉武帝为了与乌孙结好而对抗匈奴;隋唐时期西突厥控制天山统治塔里木盆地;唐代西征突厥及与突骑施的交好等,都是通过乌孙古道来实现的。

乌孙古道

一条天堂级美景之路一条天堂级美景之路,感动到你流泪!

路线:琼库什台村—包扎墩达坂—科克苏河—天堂湖—阿克布拉克达坂—黑英山山口

乌孙古道上的琼库什台村

乌孙古道上的琼库什台村:

乌孙古道的北入口是琼库什台村,这个小村落藏于草原深处,四面环山,依水而建,一个地图中找不到它的名字,外界甚少人知的世外桃源。

乌孙古道上的琼库什台村

琼库什台所在的琼库什台草原是中国曲线最美的草原,如美人臀美人窝,又如大海涌动的波涛,又有着绒布的顺滑柔美的之感。

乌孙古道上的琼库什台村

乌孙古道上的科克苏河:

科克苏河急流澎湃,河深水急,路虽难,但景美,宝蓝清澈河水,斑斓的树木,宛若行在画中。

乌孙古道上的科克苏河

乌孙古道上的包扎墩达坂:

常常是山下阴天,大阪顶就下雨;山下下雨,大阪顶就下大雪。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后,大阪顶几乎天天都下雪,有时雪还很大。

乌孙古道上的包扎墩达坂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乌孙古道上的天堂湖:

乌孙古道上的天堂湖

湖水清澈透明,外观蓝绿色,湖畔绿草如茵,冬季结冰,平滑如镜,一池翠绿纯蓝,能溶化你所有的疲惫艰辛。

乌孙古道上的天堂湖

乌孙古道北衔准噶尔盆地,南控塔里木绿洲,是贯通天山南北的咽喉,历史上许多游牧民族都要争夺这块宝地。公元前的汉武帝为了与乌孙结好而对抗匈奴;隋唐时期西突厥控制天山统治塔里木盆地;唐代西征突厥及与突骑施的交好等,都是通过乌孙古道来实现的。

1945年三区革命军从穹库什台出发,经阿克布拉克达坂,到达拜城的黑英山,也就是包扎墩乌孙古道,以此为基地,转向西攻下了拜城。而在继续向西攻打阿克苏的战斗中,遭遇顽强抵抗和反击,最后夺取了夏特古道南口,经夏特古道返回伊犁。

历史象星空一样在闪烁,而古道历经了几千年的沧桑。现在我们再去探寻,就象打开了一本尘封多年的书,从中体会和领略那古道的沉积……

最佳旅游季节:6月初—10月上旬是乌孙古道可徒步时间,以8、9月为最佳。

乌孙古道地理位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特克斯县

徒步线路:

穹库什台村—包扎墩达坂—科克苏河—天堂湖—阿克布拉克达坂—黑英山山口

黑英山山口—阿克布拉克达坂—天堂湖—科克苏河—包扎墩达坂—琼库什台村。

线路详细介绍:

从穹库什台牧业村出发沿穹库什台河逆流而上,方向是南偏东,上行直线距离20公里,翻越3660米的包扎墩达坂。沿库诺萨依而下,到达直线距离10公里以外的科克苏河边。过河后顺流而下8公里,拐进左手的阿克布拉克河谷,再上行17公里到达阿克布拉克林管站。继续沿阿克布拉克河谷逆流而上就来到了天堂湖边。天堂湖是一个近4平方公里的小湖,湖面呈靴子状,湖面海拔3100米。

从天堂湖西面的马道饶过湖面,因湖边是陡峭的山体,牧道是牧民在陡峭的山体上凿通的。到达天堂湖的南岸,剧烈的上行翻越海拔3900米的阿克布拉克达坂,下达坂进入博奥孜克里克河谷,此河谷蜿蜒40多公里,难行异常,出河谷即到达黑英山山口,也就是徒步的终点。

穿越线路崎岖险恶,特别是溜索过科克苏河惊险异常,是一条高危高难的徒步线路。徒步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和体力准备,在资深向导的带领下方可穿越。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1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哈密五堡古墓群

哈密五堡古墓群

五堡古墓群位于哈密市屋堡乡西北约2公里的戈壁深处。 是个面积近5000平方米原始社会晚期的氏族公社墓地,经14C测定距今为3200年。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拉萨唐蕃会盟碑

拉萨唐蕃会盟碑

唐蕃会盟碑在大昭寺前。唐代长庆三年(823年),吐蕃赞普赤祖德赞为纪念唐朝和吐蕃会盟而建。方格形的碑身长4 76米,宽0 95米,厚0 50米。 碑阳的两侧是…

哈密回王府景区

哈密回王府景区

哈密回王府景区(4A级旅游景区)哈密回王府曾经是哈密的政治文化中心,是新疆规模宏大,风格独特的一座宫廷建筑,集汉、满、蒙以及维吾尔建筑风格于一体,…

林芝太昭古城

林芝太昭古城

在莽原和雪山脚下,清澈的尼洋河边,巍峨的群山怀抱,有一座历经千年沧桑的小镇,它的名字叫“太昭”。 太昭古城位于西藏工布江达县境内318国道以西24…

黎城黄崖洞景区

黎城黄崖洞景区

黄崖洞,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黎城县城北45公里东崖底镇下赤裕村西北的深山之中,因这里悬崖陡壁皆为黄色,东崖半空有一天然石洞而得名。…

昌都卡若遗址

昌都卡若遗址

昌都卡诺遗址是一处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遗址,遗址面积大、保存好、遗存丰富,发现有房址、道路、石墙等遗迹,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是考古界公认的西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