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林芝 >工布江达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林芝太昭古城

时间:2024-04-19 20:30:38

来源:互联网

在莽原和雪山脚下,清澈的尼洋河边,巍峨的群山怀抱,有一座历经千年沧桑的小镇,它的名字叫“太昭”。

林芝太昭古城

太昭古城位于西藏工布江达县境内318国道以西24公里处的太昭村内。太昭古城原名“江达”,藏语意为“一百个村庄的第一个村庄”,清末时改名为“太昭”。

西藏工布江达县太昭村是“唐蕃古道”古驿站“太昭古城”遗址所在地,这就是见证了中原内地和西藏千年往来历史的“唐蕃古道”重要驿站太昭古城。

林芝太昭古城

历史上,这里是著名的茶马古道以及唐蕃古道中路、东路的交汇点,商贾云集,来自藏、汉、回、纳西等民族以及尼泊尔等地的商人络绎不绝,清代更是清兵镇守西藏边疆的重要驻地。

雕梁画栋、颜色各异、设计独特的藏式二层小洋楼;乌金拉康、吐吉拉康、万善同归碑、古驿站隘口、藏王避雨石、“小八廓街”、宗政府等景点点缀在“西藏江南”这幅美丽的画卷上。

林芝太昭古城

西藏太昭古城有四大古景点,分别是太昭古城、唐蕃古道、茶马古驿站、清朝古墓群。这些历史遗迹让游客们更好的了解了西藏于其他民族的历史融合,另外还向游客展示了西藏贡布地区的藏族民俗风情,将古老的藏文化展示给更多的人。

现太昭古城保存完好,可依稀得见当年规模,当年尼洋河上的大桥遗址还在,弯弯曲曲的唐番古道(也就是茶马古道)与川藏公路隔河相望,游人每至此,无不感叹。

景区距离县城大约20分钟车程,工布江达县县城的银行、加油站等服务设施都很齐全。

西藏太昭古城住宿:从工布江达县城乘坐出租车到太昭古城大约需要20分钟车程,工布江达县城住宿就很方便,县城的住宿很多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都有,县城的标间价位一般在120元/间。

1、西藏太昭古城景区门票价格:60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西藏太昭古城景区开放时间:08:00-19:00;

3、西藏太昭古城景区地址:西藏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太昭村;

4、西藏太昭古城怎么去?

A、乘车线路:搭乘拉萨→林芝的往来班车,在太昭古城下车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拉萨→墨竹工卡→米拉山口→松多镇→太昭村→工布江达县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0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黎城黄崖洞景区

黎城黄崖洞景区

黄崖洞,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黎城县城北45公里东崖底镇下赤裕村西北的深山之中,因这里悬崖陡壁皆为黄色,东崖半空有一天然石洞而得名。…

昌都卡若遗址

昌都卡若遗址

昌都卡诺遗址是一处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遗址,遗址面积大、保存好、遗存丰富,发现有房址、道路、石墙等遗迹,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是考古界公认的西藏三…

琼结藏王陵

琼结藏王陵

琼结县的藏王墓是西藏保存下来的最大规模的王陵,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都长眠于此 ▲图:藏王松赞干布陵墓 藏王陵位于拉萨市东南,山南地区琼结县城…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位于位于黄河中游,晋陕大峡谷中段,总面积约60平方千米,为陕西省和山西省共有著名风景名胜区。黄河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

运城永济鹳雀楼

运城永济鹳雀楼

鹳雀楼,又名鹳鹊楼,因时有鹳雀栖其上而得名,位于晋秦豫三省交界的山西永济蒲州古城西郊外的黄河岸畔,与武昌黄鹤楼、 洞庭湖畔岳阳楼、南昌滕王阁齐…

介休水涛沟风景区

介休水涛沟风景区

水涛沟风景区位于山西绵山后山,全长15公里,有古树、怪石、山花与长年流淌不息的山水,经过人工塑造的动物、人物典故和几十处大小不一的瀑布群、水帘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