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长治市 >黎城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黎城黄崖洞景区

时间:2024-04-25 23:30:34

来源:互联网

黄崖洞,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黎城县城北45公里东崖底镇下赤裕村西北的深山之中,因这里悬崖陡壁皆为黄色,东崖半空有一天然石洞而得名。石洞在抗战时期曾是八路军兵工厂的物资和弹药仓库。

黎城黄崖洞

▲图:黎城黄崖洞风景名胜区

黄崖洞景区内的主要景观有:牌楼、镇倭塔、瓷圪廊、无底瓮、黄崖洞保卫战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烈士公墓、兵工厂车间遗址、桃花寨、飞虹桥、军工亭、高山公园以及板山胜景。

山西黎城黄崖洞

▲图:山西黎城黄崖洞

黄崖洞风景区奇峰突兀,怪石嶙峋,因陡壁上有一个高25米、宽20米、深40米的 天然山洞,名曰“黄崖洞”,此洞附近一带山地便因之得名为“黄崖洞”。

黎城黄崖洞瓷圪廊

▲图:黎城黄崖洞瓷圪廊

黄崖洞景区海拔多在1500-2000米,地壳相对运动产生的巨大能量,把这里的硬红石英砂岩、页岩层组成的山岳切出道道峡谷,峭壁连绵数十公里,拔地而起,直冲云霄。

黄崖洞高山公园

▲图:黄崖洞高山公园

这种独特而壮观的地貌,与举世闻名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可以说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这里的山体和地形以及岩石的质地都比较适合攀岩运动。

黄崖洞镇倭塔

▲图:黄崖洞镇倭塔

黄崖洞的岩壁高度大部分在80-150米之间,坡度绝大部分成直角,称得上是岩壁博物馆。各种岩石共存于一条岩壁上,如页岩、砂岩、砾岩,也有蚀化的砂岩极阳朔的熔岩地貌。

岩面上有许多造山运动留下的纵向裂缝,也有因河流切割、冲蚀形成的片岩层,窄的岩缝只能塞进小指,宽的岩缝可以挤进去两个人,有一些天然的石柱、小树,可以作攀岩的Pitch点。

山西黎城黄崖洞

▲图:山西黎城黄崖洞

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华北敌后最大的兵工基地;朱德、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等革命领袖曾在这里长期战斗生活;震惊中外的黄崖洞保卫战,以敌我伤亡6:1的辉煌战绩,开创了中日作战史上前所未有的纪录。

黄崖洞兵工厂

▲图:黄崖洞兵工厂

黄崖洞奇谲的自然风光和壮烈的抗战故事使这块古老的土地既富传奇色彩,又有几分神秘。

1、黄崖洞景区等级:AAAA级;

2、黄崖洞景区门票:通票46元;

3、黄崖洞景区景区开放时间:07:00~17:30;

4、黄崖洞最佳游览时间:每年5-10月份;

5、黄崖洞景区电话:0355~6682326

6、黎城黄崖洞地址: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黄崖洞镇赤峪村

7、长治黄崖洞怎么走

A.乘车路线:

①从黎城乘车到黄涯洞约需1小时,票价6元左右,每半小时一趟。此外,黎城到左权、东崖底、阳泉的车都路过黄涯洞。

②长治市-黎城县城的班车,每天7:00-17:30之间,每半小时一班车。从黎城县城乘车到黄涯洞约需1小时,票价8元左右,每半小时一趟。此外,黎城县城到左权、东崖底、阳泉的车都路过黄涯洞。

③从省外出发去黎城的话,可以选择在河北邯郸中转。乘汽车的话,从邯郸到黎城,汽车需3小时,票价21元。乘火车的话,可搭乘从邯郸开往长治北站的6043次列车,在黎城站下车。此列车上午12:26从邯郸出发,当天下午18:18到达黎城,需6小时车程。游客也可以选择先到达长治市,后转汽车去黎城,车程1小时,票价12元。

B.自驾车路线:

①长治到黄崖洞自驾车路线:

长治市:起点→207国道/东一环路→环西路→G22青兰高速→黎城/G207→207国道→Z108县道→黄崖洞景区

②晋城到黄崖洞自驾车路线:

晋城市:起点→凤台东街→G5512晋新高速→G55二广高速→G22/潞城/邯郸→G22青兰高速→黎城/G207→207国道→Z108县道→黄崖洞景区

③阳泉到黄崖洞自驾车路线:

阳泉市:起点→上207国道/义白路→207国道→207国道/东河路→Z108县道→黄崖洞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8、黄崖洞风景区食宿攻略

黄崖洞所在的黎城有一道很著名的小吃"油炸菜角"。这是用豆腐、粉条、韭菜、红萝卜加调味品制成馅心,再用烫面包上馅心,捏成大扁食(乡村称之为角子),用素油炸熟的一种小吃。这种民间小吃很受欢迎,几百年来在上党很有名气。此外,还有黎城小鏊肉饼味道也相当不错,推荐大家去游玩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黄崖洞附近的村庄上赤峪内有不少宾馆招待所,去黎城或长治住宿也不算太远。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0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昌都卡若遗址

昌都卡若遗址

昌都卡诺遗址是一处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遗址,遗址面积大、保存好、遗存丰富,发现有房址、道路、石墙等遗迹,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是考古界公认的西藏三…

琼结藏王陵

琼结藏王陵

琼结县的藏王墓是西藏保存下来的最大规模的王陵,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都长眠于此 ▲图:藏王松赞干布陵墓 藏王陵位于拉萨市东南,山南地区琼结县城…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位于位于黄河中游,晋陕大峡谷中段,总面积约60平方千米,为陕西省和山西省共有著名风景名胜区。黄河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

运城永济鹳雀楼

运城永济鹳雀楼

鹳雀楼,又名鹳鹊楼,因时有鹳雀栖其上而得名,位于晋秦豫三省交界的山西永济蒲州古城西郊外的黄河岸畔,与武昌黄鹤楼、 洞庭湖畔岳阳楼、南昌滕王阁齐…

介休水涛沟风景区

介休水涛沟风景区

水涛沟风景区位于山西绵山后山,全长15公里,有古树、怪石、山花与长年流淌不息的山水,经过人工塑造的动物、人物典故和几十处大小不一的瀑布群、水帘洞…

和布县敖包特喇嘛庙

和布县敖包特喇嘛庙

敖包特庙,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最大的喇嘛庙,位于和布克赛尔自治县县城北部,在阿尔恰特路的东侧。 敖包特庙又名“阿勒布屯都布楞”(蒙古语,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