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临汾市 >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

时间:2024-04-24 06:35:30

来源:互联网

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位于位于黄河中游,晋陕大峡谷中段,总面积约60平方千米,为陕西省和山西省共有著名风景名胜区。黄河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黄河中气势最宏大的瀑布,也是我国仅次于贵州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黄河中游流经秦晋大峡谷时形成的一个天然瀑布。黄河水至此,300余米宽的洪流骤然被两岸所束缚,上宽下窄,在50米的落差中翻腾倾涌,声势如同在巨大无比的壶中倾出,故名“壶口瀑布”,有空中悬湖之称。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

平时在入“壶口”处会出现“水底冒烟”一景,即急流飞溅,在空中弥漫形成水雾。“旱地行船”、“壶口秋风”、“霓虹通天”和冬季里出现的冰瀑奇观等,也是壶口瀑布十分著名的景观。

壶口瀑布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水流有着梦幻般的变化,形成了奇绝壮观的八大景观:“烟从水底升,船在旱地行,未霁彩虹舞,晴空雨濛濛,旱天鸣惊雷,危岩挂冰峰,海立千山飞,十里走蛟龙。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

平日里“湍势吼千牛”的壶口瀑布,在“冷静”中呈现出别样风情:黄河水从两岸形状各异的冰凌、层层叠叠的冰块中飞流直下,激起的水雾在阳光下映射出美丽的彩虹,瀑布下搭起美丽的冰桥,令人不禁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

从秦晋交界的黄河大桥朝下望,河水冲出龙槽豁然开阔,水面渐宽处,两块块巨礁屹立河心,其实是两座小岛,名为大、小孟门山。它们雄踞中流,划开河水,就是传说中“山石为禹所凿”的孟门山。在河水下落时,游人可以观赏岛,金明郡守在孟门巨石之上所写的“卧镇狂流”四个一米见方的朱红大字。

山西临汾壶口瀑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壶口瀑布东岸,龙王庙后,有一座孤峰,犹如天上飘下的一顶帽子扣在壶口岸边。相传禹在壶日治水时,将帽子挂在旁边的山头上,后帽子和山峰变为一体,于是人们称之“禹帽峰”。

壶口两岸高山耸峙,黄河从上游流经这里时,河床由原先的二、三百米宽骤然缩减到几十米左右的宽度,最后再坠入落差50多米的壶口狭谷,形成特大的马蹄状瀑布群。

壶口岸边石床上,洪水旋流冲刷石卵从中盘旋琢磨而形成许多大小不一的石窝,坑壁光滑,圆如规制,内有清泉,清澈如镜,因一个美丽的传说人称“石窝宝镜”。 为难得一见的地质景观。

壶口瀑布一年四时景观不尽相同,夏季水量充足;冬季冰雪封冻,但旅游季节还是以夏季为佳。

只有站在壶口,面对瀑布,目睹巨良翻滚,耳闻涛声震天,才能真正领略到黄河在奔腾、怒吼和咆哮的浩大气势,在返朴归真之感中产生人与自然的遐想和战胜一切的勇气和力量,增添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当人们称黄河为中华民族“摇篮“的时候,则将壶口瀑布看成“摇篮之魂”看作不屈不挠英勇顽强民族精神的象征

1、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等级:AAAA级

2、黄河壶口瀑布门票价格:100元(预订优惠价:85元);

3、黄河壶口瀑布开放时间:9:00-18:00;

4、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电话:0357-7986118;

5、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

6、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临汾火车站有一个商务车传跑壶口。或在尧庙汽车站3点左右有一辆发壶口的客车;

➁临汾兵站路汽车站乘临汾至吉县长途班车,至吉县,换乘吉县至壶口班车;

B、自驾线路:

➀太原到壶口瀑布自驾车路线:青兰高速→朝壶口方向→G309→景区;

➁临汾到壶口瀑布自驾车路线:大运高速→襄汾口下高速→襄台公路走台头方向→309国道→窑渠→吉县方向→快进县城左侧有滨河路→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运城永济鹳雀楼

运城永济鹳雀楼

鹳雀楼,又名鹳鹊楼,因时有鹳雀栖其上而得名,位于晋秦豫三省交界的山西永济蒲州古城西郊外的黄河岸畔,与武昌黄鹤楼、 洞庭湖畔岳阳楼、南昌滕王阁齐…

介休水涛沟风景区

介休水涛沟风景区

水涛沟风景区位于山西绵山后山,全长15公里,有古树、怪石、山花与长年流淌不息的山水,经过人工塑造的动物、人物典故和几十处大小不一的瀑布群、水帘洞…

和布县敖包特喇嘛庙

和布县敖包特喇嘛庙

敖包特庙,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最大的喇嘛庙,位于和布克赛尔自治县县城北部,在阿尔恰特路的东侧。 敖包特庙又名“阿勒布屯都布楞”(蒙古语,坚…

巴里坤县蒲类大观园

巴里坤县蒲类大观园

巴里坤古称蒲类,是汉朝时36国之一的西域蒲类国。蒲类大观园建于2008年,园内用180件景观作品,艺术化地展示了古游牧文化等当地特色文化,乌孙、匈奴这些…

西藏阿里古格王朝遗址旅游风景区

西藏阿里古格王朝遗址旅游风景区

神秘的古格王朝300年前一夜之间在历史上消失,留给我们的只有那记录了古格灿烂辉煌的文化艺术成就的遗址。近十数年间古格遗址周围不断发掘出的雕刻、造像…

松江旅游景点推荐

松江旅游景点推荐

松江古称华亭,别称有云间、茸城、谷水等,是江南著名的鱼米之乡。唐天宝十年(751年),置华亭县。民国3年(1914年)改称松江县。解放后,苏南行政署设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