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塔城地区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和布县敖包特喇嘛庙

时间:2024-03-29 23:48:10

来源:互联网

敖包特庙,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最大的喇嘛庙,位于和布克赛尔自治县县城北部,在阿尔恰特路的东侧。

和布县敖包特喇嘛庙

敖包特庙又名“阿勒布屯都布楞”(蒙古语,坚固、昌盛之意),又称“王霍雄库热”、敖包特库热庙,明崇祯三十年(1640)建于现今和布克赛尔镇王爷府后的土山上。

最早建在一个大型的蒙古包内,第三次修建于 l801 年,清廷理藩院赐匾“普恩寺”,为十二世夏力娃活佛住处,最多时有人小喇嘛550 多人。

土木结构的敖包特庙建于1872 年,由高大的的活佛经堂、佛塔、禅房等组成,“文化人革命”中被毁,只剩下活佛住过的禅房和部分经堂的墙基。

现在的敖包特库热庙为2003 年重新修建的,建筑面积积246 平方米,其中庙堂建筑122 平方米,庙堂仍为土木结构。

另外,寺庙设有夏力娃活佛学校一座。目前,敖包特库热庙共有喇嘛50 多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敖包特库热庙区位条件优越,历史久远,具有较高的旅游开发价值。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80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巴里坤县蒲类大观园

巴里坤县蒲类大观园

巴里坤古称蒲类,是汉朝时36国之一的西域蒲类国。蒲类大观园建于2008年,园内用180件景观作品,艺术化地展示了古游牧文化等当地特色文化,乌孙、匈奴这些…

西藏阿里古格王朝遗址旅游风景区

西藏阿里古格王朝遗址旅游风景区

神秘的古格王朝300年前一夜之间在历史上消失,留给我们的只有那记录了古格灿烂辉煌的文化艺术成就的遗址。近十数年间古格遗址周围不断发掘出的雕刻、造像…

松江旅游景点推荐

松江旅游景点推荐

松江古称华亭,别称有云间、茸城、谷水等,是江南著名的鱼米之乡。唐天宝十年(751年),置华亭县。民国3年(1914年)改称松江县。解放后,苏南行政署设松江…

林芝米林丹娘石碑

林芝米林丹娘石碑

在米林县丹娘乡山坡上。为8世纪末9世纪初吐每赞普赤德松赞(赛那累)时期石刻。 碑身质地粗糙,呈长方柱形,下宽上收,有碑座和碑帽。碑座较高,与碑身…

上海田子坊

上海田子坊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

泰安东平戴村坝

泰安东平戴村坝

戴村坝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东平县城东南10公里处,彭集镇南城高村东北百米的清、汶两水交界处,横截大汶河,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之一,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