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泰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安东平戴村坝

时间:2024-03-30 03:23:51

来源:互联网

戴村坝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东平县城东南10公里处,彭集镇南城高村东北百米的清、汶两水交界处,横截大汶河,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之一,素有“第二都江堰”之誉。

泰安东平戴村坝

该坝东北西南走向,略呈弧形,全长1500米,由三段组成。南段由南向北分为乱石坝、流水坝、玲珑坝三部分,均为石坝;中段称太皇堤;最北为三合土坝。

泰安东平戴村坝

三座相连的石坝高度不一,随着汶水水位的升降,三坝先后漫水或停止漫水,以调节入运的水量。特大洪水到来时,三合土坝自行漫水,泄洪保坝。

泰安东平戴村坝

戴村坝景区是依托著名水利工程戴村坝,充分发挥大汶河、大清河、汇河等水资源优势策划的以观光休闲为主的景区,也是东平旅游“双线串珠”总体框架的东起点。

泰安东平戴村坝

戴村坝景区主要划分为水工文化体验区、水上游乐区、生态农业观光区、湿地公园、休闲娱乐区和汇河水系景观工程,各功能区以滨河大道为纽带,连接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泰安东平戴村坝

大坝气势雄伟,像巨蟒,若长龙,横卧清、汶两水之间,如铜墙,似铁壁,把清、汶两水豁然分开,气势磅礴,雄伟壮观。

泰安东平戴村坝

夏秋之际,白浪翻滚,漫坝而泄,声若龙吟虎啸,“戴坝虎啸”为东平新八景之一。

1、泰安戴村景区等级:AAA级

2、泰安戴村景区门票价格:30元;

3、泰安戴村景区开放时间:5月-9月9:00-18:00;10月-4月9:00-17:30;

4、泰安戴村景区电话:0538-6209876;

5、泰安戴村景区地址:山东泰安东平县彭集镇南城子村东北大汶河下游;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泰安戴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由泰安长途汽车站乘坐至东平县的客车,自东平汽车站乘坐出租车前往戴村坝风景区;

B、自驾线路:泰安出发,自泰东路(S331)向西,行至东平县接山乡转滨河大道(东平县南外环)直行即可到达戴村坝风景区(道路上有景区指示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9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阿里东嘎皮央石窟

阿里东嘎皮央石窟

东嘎皮央石窟遗址坐落于西藏阿里札达土林的围抱之中,为西藏最大的佛教石窟遗址。在近千年的岁月里,经历过古格王朝的盛衰,渐渐与身后土黄色的山丘浑然…

台北芝山岩

台北芝山岩

芝山岩俗称圆山仔,位于台北市士林区通向外双溪与阳明山之间交叉路口的一座孤山上,海拔约50米,四周岩壁断直垂立,林木参天,环境清幽。 芝山岩是人们访…

崇州罨画池文化旅游区

崇州罨画池文化旅游区

罨画池文化旅游区,位于崇州市城区中心,占地约60余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了罨画池、州文庙、以及陆游祠三个景点,三位一体的格局,相得益彰…

蒙山六里鬼谷景区

蒙山六里鬼谷景区

六里鬼谷景区位于临沂市平邑县柏林镇,地处蒙山腹地,西邻沂蒙山主峰龟蒙顶,北依云蒙峰,东靠三柱峰,总面积40多平方公里,群峰环抱。 这里山峦叠翠…

甘孜州泸定县泸定桥旅游景区

甘孜州泸定县泸定桥旅游景区

泸定桥位于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的大渡河上,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泸定桥由桥身、桥台、桥亭三部分组成,铁链和木板是人们对其最深刻的印象…

天津蓟县黄崖关长城

天津蓟县黄崖关长城

黄崖关长城,蓟北雄关、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首批4A级景区,它位于天津蓟县北部山区,雄险奇秀兼具,以年代久,变化多,布局巧,设施全成为长城建筑史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