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绵阳市 >江油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绵阳江油窦圌山

时间:2024-04-24 17:19:00

来源:互联网

窦圌山,又名圌山,与青城山、峨眉山同为川北名山,为蜀中第五大名山,位于四川江油城北20公里的涪江东岸,因相传唐代彰明主簿窦圌隐居于此而得名。

绵阳江油窦圌山

窦圌山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窦圌山先名猿门山,因山上猿猴较多,山形如门得名。后因山极似豆子大的石子构成,山形如圌(草屯),便称豆圌山。

绵阳江油窦圌山

再后为什么又改称窦圌山呢?因为唐代彭明县有个主薄叫窦子明(又称窦子石),倾慕窦圌山清、奇、幽、秀,便弃官隐居山上,修仙炼道。

绵阳江油窦圌山

他换修了铁索桥,重建了山上的寺庙,三年后功成飞升,从山门口的悬崖处跳了下去,变了神仙。“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从此,后人为纪念他,便将豆圌山改名为窦圌山。

绵阳江油窦圌山

窦圌山以丹霞地貌为特色,山势奇特,林壑幽美,被誉为“世上无双景,天下第一峰”。李白曾在此题下“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的千古绝句,后国民党元老于右任手书镌刻于山中石碑之上。

绵阳江油窦圌山

山颠三峰,拔地而起,高逾100米。峰顶各有古庙一座,名东岳、窦真、鲁班。三峰之中惟一峰有险路可通,其余两峰由上下两根铁索组成悬桥相连。

绵阳江油窦圌山

峰下不远处为云岩寺,始建于唐,明末焚于兵火,清雍正三年(1725年)重修。寺前山门外有唐李白题赞圌山石碑一通,谓:"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

绵阳江油窦圌山

窦圌山海拔高度1140米,相对高度540米,但由于它地处龙门山脉及四川盆地的结合部,山势从成都平原往北行,经过德阳、绵阳的浅丘、低山地带,就进入了四川省第二大平原江彰平原(俗称中坝),在江彰平原的边缘腾空而起,直耸云霄,山虽不高,却有险峻、奇特之胜。

窦圌山风景区

不只如此,窦圌山还以李白的诗、于右任题字、宋代飞天藏、铁索飞渡和高山滑翔“五绝”闻名于世。

1、窦圌山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窦圌山景区门票:67元;森林探险票90元;

3、窦圌山景区开放时间:08:30-18:00;

4、窦圌山景区电话:0816-3879818、3879333;

5、窦圌山景区地址:四川省绵阳江油市武都镇

6、窦圌山景区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

①成都到江油窦圌山乘车路线:

a.成都的游客可以在昭觉寺汽车站乘车至江油,然后选择在富临车站或汽车东站乘直达车至窦圌山景区

b.成都的游客可以选择乘坐火车直达江油,然后乘坐1路车至汽车东站,换乘直达车至窦圌山景区

②绵阳到江油窦圌山乘车路线:

a.绵阳的游客可以在平政汽车站乘车至江油,然后选择在富临车站或汽车东站乘直达车至窦圌山景区。

b.绵阳的游客可以选择乘坐火车直达江油,然后乘坐1路车至汽车东站,换乘直达车至窦圌山景区

⑵自驾车路线:

走绵广高速,下高速后到江油市区东部,江油城北20公里的涪江东岸,根据指示牌前往窦圌山景区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窦圌山】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8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威海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威海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位于山东威海荣成成山镇西霞口,是西霞口旅游度假区下属景区之一,距威海市区42公里,距荣成市区40公里,尤其适合自驾游、亲子游…

济南子房洞风景区

济南子房洞风景区

济南子房洞,坐落于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高而办事处东沟村,占地1500亩,风景区为原有历史文化基础,是具有二千多年道家文化史的道教仙山。 这里群山环…

临朐石门坊风景区

临朐石门坊风景区

石门坊风景名胜区,国家3A级景区、省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临朐县城西十公里处,它因路口处双峰耸立,对峙如门而得名。其中唐代天宝年间刻的摩崖造像被列…

天津袁世凯故居

天津袁世凯故居

袁世凯,因窃取革命果实,逆历史潮流,复辟帝制,而臭名昭著,遗臭万年。其政治生涯是在天津起家的。从1895年在天津小站编练新军,成为北洋军阀的开山鼻…

广元千佛崖风景区

广元千佛崖风景区

千佛崖,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广元市城北5公里的嘉陵江东岸,古栈道险阁——石柜阁就在崖南头,与皇泽寺隔江相望,千佛崖是四川境内规模最大的石窟群…

广元千佛崖景区

广元千佛崖景区

千佛崖位于广元市城北5公里的嘉陵江东岸,古栈道险阁——石柜阁就在崖南头,与皇泽寺隔江相望,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剑门蜀道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要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