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自贡市 >大安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自贡燊海井景区

时间:2024-04-21 00:20:30

来源:互联网

自贡燊海井景区位于大安区阮家坝山下,属于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盐业园区的一部分。其建筑主要包括碓房、大车房和灶房,主要的生产设备碓架、井架(天车)和大车均保存完好。游客不仅能看到百年传承的建筑,还可领略盐业加工的步骤,是科普教育、访古考察等佳地。

自贡燊海井景区

自贡燊海井是自贡盐业历史最好的展现之地,也是一部生动地土法生产井盐“活化石”。燊海井天车被誉为四川自贡盐场奇观之一,是将若干杉木连结,以竹篾绳捆扎成巨大的支架,竖于井口,用于采卤、淘井、 自贡天车治井。

自贡燊海井景区

燊海井是人类钻井史上第一口超千米深井,其先进的凿井技术完成了从人力挖掘到机器凿井的飞跃,实现了人类勘探开发地下资源的重大突破,开创了现代钻井技术的先河,被誉为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

天车井架十分壮观,不管从采卤或者古建筑角度来说,都是盐都自贡特有的、不可多得的文物。燊海井蜚声中外,响誉全世界,令盐都人自豪,也为中国人争了光。

自贡燊海井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一百多年后的今天,这套古老的设备仍在不间歇地运转,展示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勤劳。燊海井属于自贡地质公园,建议游客最少安排一整天时间;若想将公园内的各个园区详细游玩,可安排三天时间。

盐井奇观科考路线:燊海井→ 吉成井 → 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 → 东源井

1、自贡燊海井门票:27元(预订优惠价:25元);

2、自贡燊海井开放时间:8:30-17:30;

3、自贡燊海井电话:0813-5111183、5106214;

4、自贡燊海井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阮家坝山下。

5、自贡燊海井怎么走?

自贡:乘坐火车、长途车可抵达,火车站有公交车可直达景区。

乘车路线:市内乘坐3路、5路、7路、31路、35路,可直达燊海井。

自驾路线:成泸高速或内宜高速,从自贡出口离开;到达市区后沿着燊海井路行驶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8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微山微子文化苑

微山微子文化苑

济宁微子文化苑,位居微山岛上,是为了纪念孔子十九代先祖商代贤臣殷微子而建。微子,名启,周代宋国的始祖,商代最后一个帝王殷纣王的庶兄。他因不满纣…

费县沂蒙石林旅游区

费县沂蒙石林旅游区

沂蒙石林旅游区主要位于费县城北钟罗山后10余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所产园林石玲珑剔透,佝偻皱曲,集“瘦、漏、透、皱、丑”于一体,天酿地造,鬼斧神功,…

济南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济南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国家3A级景区,隶属于山东省旅游局,系专科层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现设有饭店管理系、旅游外语系、旅行社管理系、休闲产业管…

广元剑门关景区

广元剑门关景区

剑门关是我国最著名的天然关隘之一,关隘位于四川省剑阁县城南15公里,大、小剑山中断处,两旁断崖峭壁,峰峦似剑,两壁对峙如门,故称“剑门”,享有“…

都江堰旅游景区

都江堰旅游景区

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建设于古代并使用至今的…

阳谷狮子楼景区

阳谷狮子楼景区

阳谷县狮子楼建于北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之为“世界为数不多的酒楼”。一部《水浒》传遍民间,“狮子楼武松斗杀西门庆”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为深化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