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临汾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临汾尧帝陵

时间:2024-04-20 20:26:01

来源:互联网

尧帝陵坐落在临汾市东北35公里处,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陵区现存古建筑山门、牌坊、碑亭为一轴线,左右两侧建有厢房、耳房、献殿、古窑、看楼等附属建筑28间,现存碑碣石刻19通。墓冢为黄土堆积园形,高50米,周长300米,四周有古柏葱茂,俗称“神林”。

临汾尧帝陵

尧陵依山傍水,建在山脚下一个半岛形的岩石丘上,涝河环绕,岩崖下潺潺西流,陵丘高50米,周300米,古柏葱茂,世称神林。山门面河临岸,上建戏台,下为砖券门洞,呈楼阁式。进了山门,东西原为看戏楼台,北面为仪门,系木构牌坊,斗拱层层叠架,飞檐左右排出,结构精妙,巧夺天工。

临汾尧帝陵

坊上前书“平章百姓”,背书“协和万邦”,过去此处为下马坊,文武官员晋谒尧帝陵寝时,至此均须下马落轿。

临汾尧帝陵

入仪门中院正中为献殿,面阔三间,高大敞朗,东西为配殿。献殿后有石阶13级,踏阶而上,原有正殿五间,现存搭建的碑廊,中竖“古帝尧陵”作为标志的石碑,与殿宇同为明代万历年间修造,两旁排列着元、明、清时代碑碣。

临汾尧帝陵

相传帝尧逝世,万民悲育,送葬之日,人们从四面八方为陵丘上捧上一把土,竟积土成山,成为三皇五帝中最高大的陵丘。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临汾尧帝陵

祠宇依陵而建,布局紧凑,木雕精细;陵周石山悬崖,陵墓古柏葱郁覆盖,清流环绕而过,景色秀丽壮观。

临汾尧帝陵

在临汾市南4公里处的尧庙村,还有巍峨壮观的尧庙,始建于晋,后世不断增建,规模宏大。

临汾尧帝陵

临汾尧帝陵

庙前面有东西朝房、光天阁、五凤楼、尧井亭;后面有广运殿、尧宫、舜宫、禹宫、万寿宫、寝殿。

临汾尧帝陵

庙前高耸的门楼上刻有“就日”、“瞻云”两个横额,意即尧的德行高尚如阳光之照临大地,天下人仰望他如仰望普降甘雨的云彩一样,崇爱之心,千秋不灭。

1、临汾尧帝陵景区门票价格:50元;

2、临汾尧帝陵景区开放时间:9:00-18:00;

3、临汾尧帝陵景区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4、临汾尧帝陵景区电话:0357-2591086;

5、临汾尧帝陵景区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临汾市东北35公里郭村里隅涝河北侧);

6、临汾尧帝陵怎么去?

➀太原到临汾尧帝陵自驾车路线:

太原→京昆高速公路→迎宾大道→尧都大道→终点;

➁运城到临汾尧帝陵自驾车路线:

运城→运三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公路→尧都大道→终点;

➂长治到临汾尧帝陵自驾车路线:

长治→二广高速公路→西环城高速公路→晋阳高速公路→阳翼高速公路→晋侯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公路→迎宾大道→尧都大道→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饶孙子文化园

广饶孙子文化园

广饶孙子文化旅游区以孙武湖为基础,是传承、弘扬、了解孙子文化的最佳之地。旅游区以生态、旅游、文化、城市为定位,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商贸服务、…

鄄城孙膑旅游区

鄄城孙膑旅游区

孙膑旅游城·亿城寺位于山东省鄄城县箕山镇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融佛教文化、孙膑军事文化、园林文化为一体的大型旅游景区,位于鄄城的东北部,北…

汾阳文峰塔

汾阳文峰塔

汾阳文峰塔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城区以东2公里的建昌村,建于明末清初,共十三层,高度为84 970米(维修前残高80 12米),雄伟挺拔,高度位于全国砖结构…

资阳安岳石窟

资阳安岳石窟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安岳石刻又称安岳石窟,位于中国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是中国古代佛教造像遗址最集中的县,目前已发现历代…

济南第二大泉黑虎泉

济南第二大泉黑虎泉

济南第二大泉黑虎泉在济南泉水中是最有气势的,巨大的泉水从三个石雕兽头中喷射而出,在水池中激起层层雪白的水花,动人心魄,令观者无不惊叹,夜色中远…

临汾古城大院

临汾古城大院

古城大院在开放的古城公园内。古城公园是依托古城遗址而建,分东西两园。西园东临城墙,西沿滨河路,占地160亩,2010年建成,有青铜古城、名人广场、元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