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临汾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临汾古城大院

时间:2024-04-18 18:32:17

来源:互联网

古城大院在开放的古城公园内。古城公园是依托古城遗址而建,分东西两园。西园东临城墙,西沿滨河路,占地160亩,2010年建成,有青铜古城、名人广场、元代戏台等景观,栽种树木150多种,文化生态独具景色。

临汾古城大院

古城公园依托古城遗址而建,分东西两园。西园东临城墙,西沿滨河路,占地160亩,2010年建成,有青铜古城、名人广场、元代戏台等景观,栽种树木150多种,文化生态独具景色。

临汾古城大院

东园环绕西北城墙而建,占地180亩,2012年以城墙修复和民居移建保护为重点,完成北区建设。

临汾古城大院

千年古城与百年民居浑然一体,历史风貌完美再现,大型鼓舞雕塑由300多个石狮环绕,尽显民俗文化魅力。

临汾古城大院

三座民居院内设古城文化、民俗文化、书院文化三个展馆。就临汾古城的历史沿革、沧桑演变和修复保护过程通过古城遗物展览、古代生活用品、生产、运输、加工工具展示、生动再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生产、生活画面,对于弘扬保护民俗文化,了解古城历史变迁,传承古城文化,提高文物保护意识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临汾古城大院

青铜古城面积274平方米,用青铜微缩铸造了平阳古城的旧貌,是全国最大的青铜古城模型,荣获世界吉尼斯纪录。鼓舞雕塑高12米,是以锣鼓和舞狮为主题的大型雕塑,以鼓舞广场为中心园内共有557个石狮雕刻,古城公园以“拥有石狮最多的公园”创世界吉尼斯纪录。

临汾古城大院

鼓舞雕塑高12米,是以锣鼓和舞狮为主题的大型雕塑,以鼓舞广场为中心园内共有557个石狮雕刻,古城公园以“拥有石狮最多的公园”创世界吉尼斯纪录。

临汾古城大院

卧牛碑亭高12米,宽11米,为16柱式双檐结构,亭中矗立着卧牛铜碑,内外悬挂着八副对联,十六块匾额,是全国文化气息最浓联匾最多的碑亭之一。

1、临汾古城大院景区门票价格:20元;

2、临汾古城大院景区开放时间:09:00-19:00;

3、临汾古城大院景区电话:13133171007;

4、临汾古城大院景区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古城街古城公园;

5、临汾古城大院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在市内乘坐11路公交车到达古城公园附近,然后步行前往;

B、自驾线路:

➀临汾到临汾古城大院自驾车路线:

临汾起点→解放路→花果街→鼓楼东大街→古城公园;

➁吕梁到临汾古城大院自驾车路线:

吕梁起点→G20青银高速→S66/孝义/平遥→S66和汾高速→G5/太原/临汾→G5京昆高速→迎宾大道→鼓楼东大街→古城公园;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➂晋中到临汾古城大院自驾车路线:

晋中起点→108国道→G5京昆高速→临汾出口→迎宾大道→鼓楼东大街→古城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6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黄龙神道岭景区

黄龙神道岭景区

柏峪神道岭景区位于延安市黄龙县柏峪乡,距黄龙县城53公里,景区群山叠翠,溪水潺潺,鸟语花香,景色秀美,气候宜人,是秦东大地的叶肺之腹地。 神道…

沂源牛郎织女景区

沂源牛郎织女景区

沂源牛郎织女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地质公园,位于沂源县东南部,距县城15公里,总面积3 5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

延安子长县旅游

延安子长县旅游

子长有哪些旅游资源?子长县属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钟山石窟、瓦窑堡革命旧址系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子长烈士纪念馆系全国烈士重点建筑物保…

山东郓城水浒好汉城

山东郓城水浒好汉城

水浒好汉城,位于山东省郓城县西门街南段,是水浒旅游线路上的著名景点,山东省一百个不可不去的地方,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水浒好汉城是到山东不得不…

淄博博山开元溶洞

淄博博山开元溶洞

开元溶洞,国家4A级景区,位于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东高村马兰峪,发育于下古生代奥陶纪白云质岩,形成于40万年前是典型的岩常溶洞穴,全长1280余米,分八…

广元昭化古城

广元昭化古城

昭化古城,国家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一座中国建制的活化石之城,古城至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是中国古代最早推行郡县制管理的县治地之一,是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