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济宁市 >梁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7 12:37:28

来源:互联网

“畅游梁山泊,感受水浒传”,水泊梁山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境内,景区面积4.6平方公里 。因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中的梁山起义得名,为山东省水浒旅游线的核心景区。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是一个是凭借“水浒”文化资源优势而开发兴建的省级风景名胜旅游区,区内南梁山、北水泊,除了山体险峻、藏奇纳胜的自然风光,山中人文古迹亦与《水浒传》相辅相成,成为广大游客探书访古的旅游胜地。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

梁山地处山东西南部,本名良山,因汉文帝之子梁孝王在此围猎,死后葬于山麓,故名梁山。梁山由四主峰七支脉组成,主峰海拔200米,历史上与梁山为邻的黄河多次决溃,水汇山麓,围成大泽,水面辽阔,形成“八百里水泊梁山”。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

梁山在唐代曾为佛教胜地,唐朝女皇武则天两次驾临,时雪山峰下,寺院林立,教徒云集,香火兴盛,以莲台寺和法兴寺声望尤高。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

北宋末年,北宋时期,晁盖、宋江等英雄好汉据守梁山,杀富济贫,“替天行道”,至今仍保留着许多古迹,施耐庵所著《水浒传》一再铺陈渲染,遂使梁山名扬天下。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

当年的梁山的八百里水泽虽已随着年代的变迁,沧海成桑田,但依然留下了水浒寨、杏花村、演武场等起义军遗址等众多星罗棋布的古迹遗址,水泊梁山风景区根据古典小说《水浒》的故事为构想,在这里兴建起新的旅游胜地。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

近年来修复了断金亭、忠义堂,开发了凤山溶洞、石井甘泉、天书阁、雁台和宋街等多处景点,使其成为山东境内新兴的旅游胜地。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游玩攻略

①在景区的入口处有具体的演出时间安排表,建议游览之前先去查看。

②景区内部有民间艺术表演、水浒情景剧表演,游客可免费观赏。另外还有骑马上梁山的特色游览项目,可骑马经梁山马道直达山顶忠义堂。

③常设旅游活动:心灵相约 莲台祈福 万人庙会、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游览路线:

上午:济宁水泊梁山景区:梁山一关→水泊梁山记摩崖石刻 →二关→ 左寨七英 →左军寨→黑风口→扭头门→忠义堂→靖忠庙→石碣文台→雁台→天书阁→号令台→分军岭→宋江马道→断金亭→ 水泊梁山摩崖石刻 → 梁山寨

下午:泰安梁山影视基地(详见相关游玩攻略)

1、水泊梁山景区等级:AAAA

2、水泊梁山景区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0元);

3、水泊梁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4、水泊梁山景区电话:400-9969-108;

5、水泊梁山景区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水泊梁山景区怎么去?

从梁山汽车站、火车站乘2路公交车车梁山景区(宋街)下车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6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阳泉固关长城

阳泉固关长城

固关是明朝京西四大名关之一(其余三关是居庸关、紫荆关、倒马关),为“京畿藩屏”,在今平定县娘子关镇旧关村。固关长城依山逶迤,地势险要,与著名的娘…

太谷孔祥熙宅院

太谷孔祥熙宅院

孔祥熙宅院,坐落在太谷县城内无边寺的西侧太谷师范学校内。宅院坐南朝北,东西九十一米,南北六十九米,总面积六千三百二十五平方米。宅院原系太谷士绅孟…

华清池长恨歌舞剧

华清池长恨歌舞剧

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4月至10月每晚上演,舞剧全长70分钟。以两情相悦、恃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一幕情景,由300名专业…

太原晋源晋阳古城遗址

太原晋源晋阳古城遗址

晋阳古城遗址面积大约20平方公里。遗址内以自然耕地为主,西高东低,是一处春秋至五代时期的遗址。遗址分为古城遗址和寺观墓葬遗址两部分。以晋阳古城遗…

潍坊十大景点排行榜

潍坊十大景点排行榜

潍坊是世界风筝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好玩的地方相当多,其中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20余家,那么,潍坊旅游必玩景点有哪些呢,根据旅游景区等级、兼顾景…

延安甘泉县旅游

延安甘泉县旅游

甘泉县位于延安市中部,因县城西南5公里处神林山麓有美水,相传隋炀帝曾游猎至此,饮之志清神爽,遂赐名“美水泉”。 甘泉县境内名胜古迹有秦直道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