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延安市 >甘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延安甘泉县旅游

时间:2024-03-29 23:05:11

来源:互联网

甘泉县位于延安市中部,因县城西南5公里处神林山麓有美水,相传隋炀帝曾游猎至此,饮之志清神爽,遂赐名“美水泉”。

延安甘泉县旅游

甘泉县境内名胜古迹有秦直道遗址、有千年银杏树、劳山国家森林公园、隋炀帝赐名的“美水泉”、唐代建筑白鹿寺、毛泽东故居、“雪地讲话”等自然、人文景观。

特别是2017年3月发现的地质奇观甘泉大峡谷,被誉为“美国羚羊谷”,目前正在申报、打造国家级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延安甘泉县旅游

地处子午岭天然林保护区,有天然次生林18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4%,劳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89%,享有“陕北第一园”的美誉。

美水泉

美水泉又名甘泉,发源于县城西南3.5公里的神林山下,是甘泉县境内重要的自然资源和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美水泉以其悠久的历史、优良的水质和神奇的传说闻名于世。据史书记载,隋大业三年(公元607年),隋炀帝北巡突厥牧场,途中到此游历,偶饮此水,厥味甘美,顿觉心旷神怡,遂赐名“美水泉”,后为隋唐两代皇宫专用。

美水泉现为一排12孔的窑洞式蓄水池,泉旁有明代“修复甘泉碑记”、民国“重修甘泉县甘泉碑记”和2007年县政府所立“美水泉碑记”石碑三通,以及十分罕见的刺榆树两株,榆刺似针。美水泉泉水经科学检测,其为优质高钙矿泉水,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与华清池温泉等并列称为陕西四大古泉之一。

香林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又名弘门寺,位于县城西北40公里的下寺湾镇香林寺坪村北的奇峰之上,据《延安府志》记载,香林寺始建于唐玄宗开元二年,因满山翠柏飘香而得名。寺院依山而建,山势奇峻。

有真武祖师殿、玉皇庙、九天玄女殿、观音阁、龙王庙等。寺院西侧的悬崖峭壁上石窟密布,有大小70多处,窟窟相通,洞洞串联。2007年,下寺湾民众筹集款项,开拓道路,竖立山门,筑建神道,建钟楼、鼓楼,立文化碑廊。

秦直道

秦直道是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为抵御北国匈奴的侵扰,于公元前212年命大将蒙恬修筑的一条军事性通道。秦直道南起淳化县甘泉山上的秦林光宫,沿子午岭北行,经旬邑、黄陵、富县、甘泉、志丹、安塞、靖边、榆林、穿越毛乌素沙漠南缘和鄂尔多斯草原至阴山脚下的秦九原郡,全长700多公里。因道路大体南北相直故称“直道”。

秦直道在甘泉境内全长34.8公里,由富县、志丹、甘泉三县的分水岭墩梁入境,经寻行甫、赵家畔、杏树嘴、箭湾、高山窑子下山至安家沟村,过洛河圣马桥,由方家河村西北上山,经老窑湾、王李家湾、榆树沟等地入志丹县境。

甘泉境内秦直道洛河南段从箭湾至高山窑子保存最好,路基宽度一般在30至50米之间,最宽处达58米。沿途有垭口、兵站遗址多处。特别是“堑山堙谷,逢山开巷,遇石堑齐,过河架桥,遇沟填平”的修筑特点在洛河北段的方家河村得到集中体现,号称秦直道博物馆。洛河引桥桥墩残存桥基宽82米,顶宽44米,高72米,长56米。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5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蒙阴岱崮地貌旅游景区

蒙阴岱崮地貌旅游景区

山东岱崮地貌旅游区位于沂蒙山区蒙阴县岱崮镇,境内群崮连绵、崮型独特,世界独有,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命名为“岱崮地貌”,是继喀斯特地…

宝鸡钓鱼台风景名胜区

宝鸡钓鱼台风景名胜区

姜子牙钓鱼台风景名胜区位于宝鸡市陈仓区天王镇境内,南依秦岭,北望渭水,总面积约200平方公里。钓鱼台景区自然景色非常迷人,尤为独特的是绵延10余公里…

延安黄陵县旅游

延安黄陵县旅游

黄陵是中华民族圣地,位于陕西省中部、延安市南端,县域自然条件良好,地肥水丰,光照充足,属世界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全县苹果面积24万亩,生态环境优…

太原天龙山石窟景区

太原天龙山石窟景区

天龙山石窟位于太原市西南四十公里处的天龙山腰,晋祠西北15 3公里处。历经北齐、隋、唐历代开凿,共存石窟25座,分列于东西两峰山崖之间,绵延1公里有余…

德阳市罗江县白马关旅游景区

德阳市罗江县白马关旅游景区

罗江白马关,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罗江县白马关镇,南距德阳15公里。自白马关城门起,有金牛古道、庞统祠墓等主要景点,落凤坡、昔…

西宁湟源宗家沟

西宁湟源宗家沟

宗家沟位于青海西宁市湟源县日月乡境内,在湟源西南16公里处,宗家祖宗之意思,有宗家寺供奉西王母而得名。宗家沟又称“花果山”,这里奇峰幽洞,嶙峋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