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德阳市 >罗江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德阳市罗江县白马关旅游景区

时间:2024-04-24 22:16:30

来源:互联网

罗江白马关,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罗江县白马关镇,南距德阳15公里。自白马关城门起,有金牛古道、庞统祠墓等主要景点,落凤坡、昔日辉煌的点将台、换马沟、八卦古战场、五丁谷等三国遗迹,以及徽派迷宫院落为主的倒湾古镇。

罗江白马关景区

罗江白马关是秦入蜀的最后一道关隘,也是整个西川、成都平原的屏障。白马关是三国蜀汉政权五十年兴亡佐证地,自古为物资集散地和兵家必争之地,有“南临益州开千里沃野,北望秦岭锁八百连云,东观潼川层峦起伏,西眺岷山银甲皑皑”之势。

罗江白马关景区

如今,这里成为四川最早、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处三国蜀汉遗迹,是三国蜀汉政权兴亡的见证地,也是全国唯一纪念三国时期政治家、军事家庞统的专祠,是德阳三国蜀汉文化旅游美不胜收的历史长廊。

罗江白马关景区

八卦谷景区是白马关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项目,谷内道路迂回迷离,是白垩纪时期独特海底层积岩地质形成的自然景观,典型的平川藏奇谷地带。为三国时期古战场遗址,相传诸葛亮之子诸葛瞻在此布置八卦阵抵御敌军,而得名。

罗江白马关景区

庞统祠现存山门、龙凤二师殿、栖凤殿,祠后有庞统墓。祠内天井有大柏两株,相传是张飞所栽;另设展厅,讲述鹿头山历史和庞统生平。

德阳庞统祠墓

一年一度的庞统祠墓庙会,相传是纪念庞统生日(正月二十六)的民间传统祭祀活动,发展至今,已成为多功能的群众性怀古览胜、文化娱乐、旅游踏青、物资交流的盛会。

白马关景区游玩路线:

庞统祠墓→白马关→八卦图→饮马池→八卦潭→卦门四兽→肝胆石→鳌鱼听道→旌旗岭→望梅坡→煮酒亭→诸葛旗→古井流芳→结义亭→卧龙岗→八卦迷踪→鸟语林→花海→八卦谷

1、罗江白马关景区等级:AAAA级;

2、罗江白马关门票价格:20元;

3、罗江白马关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罗江白马关景区电话:0838-3960333;

5、罗江白马关景区地址:德阳市罗江县白马关镇。

6、罗江白马关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德阳城北汽车站有直达罗江的班车,在白马关路口下车,沿景观大道走进入。

B.自驾路线:成绵高速白马收费站出,沿着京昆线行驶即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白马关"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5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宁湟源宗家沟

西宁湟源宗家沟

宗家沟位于青海西宁市湟源县日月乡境内,在湟源西南16公里处,宗家祖宗之意思,有宗家寺供奉西王母而得名。宗家沟又称“花果山”,这里奇峰幽洞,嶙峋怪…

青海祁连石林

青海祁连石林

祁连石林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牛心山的西北部,距祁连县城约十公里,盛夏时节,观赏石林,妙趣无穷,奇山怪石,青松云海使人浮想联翩。 成群的石…

锦州义县宝林楼风景旅游区

锦州义县宝林楼风景旅游区

义县宝林楼风景名胜区,坐落于东北第一名山辽宁省医巫闾山西南,锦州市义县张家堡乡上宝林村宝林沟内,隶属于医巫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闾山森林公园…

银川多宝塔

银川多宝塔

多宝塔俗称李俊塔,位于银川永宁县城西南约24公里的李俊镇西侧。塔为八角形楼阁式砖塔,13层,连同塔顶及塔刹总高31 52米。 塔身底层东面辟有券门,门高1…

晋中祁县乔家大院

晋中祁县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位于山西晋中祁县乔家堡村,祁县城东北12公里处,北距太原54公里,南距东观镇仅2公…

芮城大禹渡景区

芮城大禹渡景区

大禹渡,坐落在芮城县东南24华里的黄河北岸神柏峪内,它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一处集精美绝仑的黄河文化、古典古迹的大禹文化、底蕴深厚的佛教文化、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