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运城市 >芮城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芮城大禹渡景区

时间:2024-04-24 23:36:10

来源:互联网

大禹渡,坐落在芮城县东南24华里的黄河北岸神柏峪内,它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一处集精美绝仑的黄河文化、古典古迹的大禹文化、底蕴深厚的佛教文化、现代技术的水利文化为一体的游览胜地。

芮城大禹渡景区

相传大禹治水时,曾在此歇息,所以得名,大禹渡河岸上有观河楼、望岳亭等建筑。从史至今,万里黄河两岸唯一以大禹冠名的千年古渡仅此一处,这里流传有许许多多大禹治水的美丽传说和动人故事。

芮城大禹渡景区

众多的人文景观与黄河自然风光交相辉映,文物古迹与故事传说遍布,这里有黄河流域最大的石雕大禹像、定河神母雕塑和巨石天书以及各式阁亭等景观。

大禹渡在黄河北岸,有一株高大的古柏,古柏下有一座碑廊,其中有许多古碑,著名的有《神柏峪重建禹五庙碑记》等。

芮城大禹渡景区

渡口旁边有一尊大禹的塑像,高12.33米,由数百块青石叠砌雕凿而成,只见大禹站立在黄河北岸,头戴斗笠,身披缁衣,右手执治水上具,左臂平展外伸,双目炯炯有神,俯视黄河,造型神彩飞扬,颇具感染力。

来到黄河北岸的高垣上,只见一株高大的古柏耸立,它树粗叶茂,合围3.83米,冠若伞盖,覆地半亩有余,堪称柏树之王。

神柏是大禹渡的标志,雄姿伟岸,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传说古时大禹治水曾在此拴马、憩息,故被人们称为“神柏”。

芮城大禹渡景区

相传大禹治水时曾在柏树下小憩,因而人们称为“神柏”,柏树所在的山谷亦称为“神柏峪”。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神柏峪的山谷上镌刻“舟于此出水得”6个摩崖大字,为古老的渡口增色许多。在神柏下翘首远望,滚滚黄水迎面扑来,游船往来荡漾,诗情画意跃然大河之上。

放眼望一望黄河水,顿时有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感受,她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大禹渡电灌站,工程规模宏大,引黄河水浇灌千顷良田。

芮城大禹渡景区

神柏下修建碑廊,有许多关于大禹渡历史的古碑碣。著名的有《神柏峪重建禹王庙碑记》、《丁丑大荒记碑》等。

大禹渡景区生态环境优越、百万林木四季葱郁、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有“森林氧吧”美誉。

大禹渡还建有动物园、神泉水、待济亭、迎曦亭、三晋第一狮等旅游景观,足使中外游客流连忘返。此外,还可以登船游弋,参加“黄河风情游”。

芮城大禹渡景区

这里是认知黄河文化、观赏黄河风光的理想佳地,有“水上飞机”之称的豪华气垫船,水陆两栖,在黄河中上游地区独领风骚。

这里的客船,在黄河航行3个多小时,可达三门峡会星渡,沿途,可领略到黄河粗犷、雄伟的奇丽风光,两岸高山密林,田园风光尽收眼底,气象万千。

观赏沿途的名胜古迹,别有一番风味。如果再品尝一下黄河鲤鱼的美味,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1、芮城大禹渡景区门票价格:48元(预订优惠价:38元)

2、芮城大禹渡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3、芮城大禹渡景区电话:0359-3035163;

4、芮城大禹渡景区地址:山西运城芮城县黄河北岸;

5、芮城大禹渡怎么去?

A、乘车路线:大 禹渡位于芮城东南10公里,为黄河渡口之一,黄河在这里从晋豫峡谷中穿过,景色壮美。芮城汽车站每天上午八点有一趟途经大禹渡的长途车,从芮城县城南关发 车的前往老庄的客车也途经大禹渡,但车辆较少,回程时不太方便,而且,公路距大禹渡仍有半小时路程,散客可以从芮城县包租三轮车前往,往返价格约为15 元。

B、自驾线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大禹渡"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4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延安宜川县旅游

延安宜川县旅游

宜川地处陕西省北部、革命圣地延安东南部、黄河壶口瀑布之滨,主导产业以果业、旅游、能源开发为主。宜川景点星罗棋布,黄河壶口文化景区被列为陕西省重…

佛坪大坪峪熊猫家园

佛坪大坪峪熊猫家园

大坪峪景区是陕西省十大旅游区之一,以山、水、林自然景物为特色的生态旅游休闲景区,为佛坪大熊猫栖息地生态旅游区,位于于县城北22公里处,108国道旁,…

上海溧阳路

上海溧阳路

溧阳路是一条享受慢生活的小马路,原名狄思威路, 1943年租界收归国有后更名为溧阳路。它南起黄浦江畔虹口港,北迄四川北路,中间一段被后建的四平路“…

宜川黄河壶口瀑布

宜川黄河壶口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宜川县东48公里处,是黄河上唯一的大瀑布。壶口两岸高山对峙,黄河穿行于秦晋大峡谷之中,当流至壶口时宽约400多米的河床,突然收缩到四…

银川钟鼓楼

银川钟鼓楼

银川钟鼓楼坐落在银川市解放东大街和鼓楼南北街十字路交叉处的钟鼓楼,又称“十字鼓楼”、“四鼓楼”,俗称“鼓楼”,楼总高36米,占地576平方米。由台基…

太原龙山石窟

太原龙山石窟

龙山石窟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题材最丰富的道教石窟,在我国道教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雕凿技术奇特,面型方圆。衣饰沉厚,线条简练,风格粗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