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延安市 >宜川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宜川黄河壶口瀑布

时间:2024-04-19 05:46:27

来源:互联网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宜川县东48公里处,是黄河上唯一的大瀑布。壶口两岸高山对峙,黄河穿行于秦晋大峡谷之中,当流至壶口时宽约400多米的河床,突然收缩到四五十米宽,形成特大型马蹄状瀑布。

黄河壶口旱天鸣雷

▲图:黄河壶口旱天鸣雷

1988年黄河壶口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2年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2002年被国土资源部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及地质遗迹保护区,200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壶口瀑布最佳观赏时间

壶口瀑布一年四时景观不尽相同,夏季水量充足;冬季冰雪封冻,但旅游季节还是以夏季为佳。

壶口瀑布之春

壶口瀑布之春

孟春,冰河苏醒,桃花汛至,成群冰块顺流而下,如千军布阵、万马奔腾,象征民族之魂,激越昂扬、铮铮不息。

壶口瀑布之夏

壶口瀑布之夏

盛夏,瀑布落差陡增,激起云雾冲天,缭绕如仙境,置身其间,但见浪花激溅,龙潭生烟,晴空洒雨,雾湿人衣。

壶口瀑布之秋

壶口瀑布之秋

金秋,天高云淡,红叶遍岭,阴雨连绵,千沟万壑之水汇集,只见“万里洪波声怒号,天开一堑势雄豪”的瑰丽景观。

壶口瀑布之冬

壶口瀑布之冬

隆冬,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冰峰倒挂,姿态万千,彩虹飞渡,若仙子凌波,细流涓涓,冰雪辉映,宛若一座美轮美奂的水晶宫。

黄河壶口晴空洒雨

▲图:黄河壶口晴空洒雨

黄河壶口山飞海立

▲图:黄河壶口山飞海立

黄河壶口空中悬壶

▲图:黄河壶口空中悬壶

壶口瀑布是黄河上唯一的大瀑布,也是世界罕见的金黄色大瀑布。站在壶口岸边,目睹巨浪翻滚,耳闻涛声如雷,人们方能领悟到黄河在奔腾、黄河在怒吼、黄河在咆哮的浩大气势。

黄河壶口水底冒烟

▲图:黄河壶口水底冒烟

黄河壶口镇河神龟

▲图:黄河壶口镇河神龟

黄河壶口冰峰倒挂

▲图:黄河壶口冰峰倒挂

它的雄壮,它的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由于季节的更替和水量的变化,壶口季季有美景,形成了独特的八大景观:水底冒烟、旱地行船、霓虹戏水、晴空洒雨、旱天鸣雷、冰峰倒挂、山飞海立、十里龙槽。

黄河壶口霓虹戏水

▲图:黄河壶口霓虹戏水

黄河壶口十里龙槽

▲图:黄河壶口十里龙槽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黄河壶口旱地行船

▲图:黄河壶口旱地行船

壶口瀑布主瀑布宽40多米,落差近50米。奔腾的黄河经过壶口飞流直下。黄河壶口瀑布在山西和陕西的交界处,距离延安220公里,是黄河中气势最宏大的瀑布,也是我国仅次于贵州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壶口两岸高山耸峙,黄河从上游流经这里时,河床由原先的二、三百米宽骤然缩减到几十米左右的宽度,最后再坠入落差50多米的壶口狭谷,形成特大的马蹄状瀑布群。

黄河壶口孟门岛

▲图:黄河壶口孟门岛

▲图:黄河壶口石窝宝镜

只有站在壶口,面对瀑布,目睹巨良翻滚,耳闻涛声震天,才能真正领略到黄河在奔腾、怒吼和咆哮的浩大气势,在返朴归真之感中产生人与自然的遐想和战胜一切的勇气和力量,增添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当人们称黄河为中华民族“摇篮“的时候,则将壶口瀑布看成“摇篮之魂”看作不屈不挠英勇顽强民族精神的象征。

1、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等级:AAAA级;

2、黄河壶口瀑布景区门票价格:100元(预订特价85元)

3、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开放时间:08:00-19:00;

4、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电话:0911-4838030;

5、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

6、黄河壶口瀑布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延安火车站到汽车南站(延安火车站对面)转乘旅游专线直达;

②早上8:00,西安至壶口大巴,下午13时左右抵达壶口;

③下午14:20,西安至吉县大巴,途径壶口,下午19时左右抵达壶口;

B、自驾线路:

西安→包茂高速→洛川→青兰高速→壶口出口下高速→直达景区。全程约3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4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银川钟鼓楼

银川钟鼓楼

银川钟鼓楼坐落在银川市解放东大街和鼓楼南北街十字路交叉处的钟鼓楼,又称“十字鼓楼”、“四鼓楼”,俗称“鼓楼”,楼总高36米,占地576平方米。由台基…

太原龙山石窟

太原龙山石窟

龙山石窟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题材最丰富的道教石窟,在我国道教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雕凿技术奇特,面型方圆。衣饰沉厚,线条简练,风格粗犷,生…

阳城海会书院

阳城海会书院

海会书院旅游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它 位于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大桥村,距离晋阳高速出口300米。距离国家5A级旅游区皇城相府1…

晋阳蒙山大佛景区

晋阳蒙山大佛景区

晋阳蒙山大佛是世界第二大佛,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区西南二十多公里的蒙山。论年代则是世界最早的大型石刻佛像,堪称“天下第一佛”。始凿于北齐高洋帝天保…

太原崛围山景区

太原崛围山景区

崛围山风景区,位于山西省会太原市西北24公里处,这里自古青松成林、桦柏满坡,轻风拂过静谧深幽的林野,碧涛云动、翠色如流,一派蓬勃气象。尤其是漫山…

安康瀛湖景区

安康瀛湖景区

瀛湖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城区西南16公里处,景区碧水蓝天,水质优良,岛屿众多,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称,是独具秦巴汉水自然风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