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浦东新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川沙内史第

时间:2024-03-29 16:49:42

来源:互联网

内史第,是一座典型的江南官宦宅第,又是一座国内罕见的名人集聚的江南民宅,坐落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

上海川沙内史第

“内史第”坐北朝南, 三进院落,原称沈家大院,为沈树镛祖上所建。清咸丰九年(1859年)沈树镛中举,官至内阁中书,沈家大院改名“内史第”。

在“内史第”出生的名人,有碑帖学家、书画鉴赏家、文物图书收藏家沈树镛,中国毛巾业先驱沈毓庆,新中国老一辈国家领导人黄炎培,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及其弟、妹宋子文、宋美龄等。

上海川沙内史第

“内史第”的石雕最为突出的是其门框图案与门槛两边的石雕装饰。黑漆钢环的大门上面是由条石砌成的门框,门框上面用历代戏文中的人物和各类花鸟图案精雕细刻而成。

“内史第”门口有精致的雕花仪门,飞檐翘角,正面有象征晚清建筑风格的“凤戏牡丹”、“状元游街”等砖雕图案,中间镶有“华堂映日”四字,仪门背后有“凤戏牡丹”图、下有“德厚春秋”四字。

上海川沙内史第

这是典型的晚清建筑设计风格;门楼两旁为“状元游京城”、“状元献宝”砖雕图案。木雕在“内史第”建筑构建中较多,尤其在“立本堂”的长窗、柱梁上广泛运用,正梁和壁梁上面镶着紫铜制作的各种精致图案,上面涂上鎏金,梁的两旁的枕檐,都是高档木质雕刻成的图案。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内史第门票:免费;

2、内史第开放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00;

3、内史第电话:021-58929513;

4、内史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新川路218号(近北市街)

5、内史第怎么去?

A.乘车路线:地铁2号线、977、川虹线、东川线、施崂线、川三线、615

B.自驾线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内史第"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71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万航渡路胡公馆

上海万航渡路胡公馆

胡公馆位于上海市静安区万航渡路688、692号大花园中,由五座并列的独立式住宅房组成,带有露天游泳池、网球场各一方,人称极司斐尔路(今万航渡路)胡公馆…

上海木刻讲习会旧址

上海木刻讲习会旧址

木刻讲习会旧址位于虹口区长春路319号。建于20世纪20年代中期。砖木结构假四层,做南朝北,西方古典主义建筑特征。平面呈长方形,里面为连续券柱式构图中…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东郊,距市中心26公里。本溪水洞是目前发现的世界第一长的地下充水溶洞,被誉…

重庆铜梁龙景区

重庆铜梁龙景区

铜梁是闻名全国的龙乡,龙舞龙灯龙文化,是这座龙城的千年底蕴。铜梁龙景区占地3000余亩,景区以中华“龙”文化为根基,发掘打造当地传统文化精髓,向世…

上海百老汇大厦

上海百老汇大厦

百老汇大厦,位于北苏州路20号(上海大厦)。因傍百老汇路(今大名路)顶端,故名百老汇大厦。由主楼和副楼组成的上海大厦位于外白渡桥的北侧。 百老汇大…

上海太阳社旧址

上海太阳社旧址

太阳社旧址位于虹口区丰乐里(四川北路1999弄32号)。于1916年建造,占地面积129平方米,建筑面积242平方米。早期广式石库门建筑,坐西朝东,砖木结构,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