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长宁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愚园路

时间:2024-04-28 03:00:26

来源:互联网

愚园路,上海西区一条著名马路。这条马路并不宽阔,但却也不短,从最东端的静安寺一直延伸到最西端的中山公园附近,2000多米的路上竟藏着数十种建筑风格。

上海愚园路

愚园路充满了上海元素。愚园路东起常德路,西到长宁路,全长2775米。从1860年开始修筑,到公共租界1918年拓路完成,经历了58年方才成型。今年,愚园路已经是百年老路!

上海愚园路

提起愚园路,很多老上海都知道,这是一条极具上海历史与文脉的曲折街道。作为过去的租界领地,不少旧时上层社会名流,都安居于此。

上海愚园路

真的历史,并不活在记忆里。记忆总是倾向于想象和没有结尾的,记忆本身已经是一种过滤,记住可能记下的,忘掉的是多数,是平日里那些看来最为琐碎的细节,看上去普通,往往最为真实。

上海愚园路

愚园路上的历史名人街相当有名,随便数数都有蔡元培,钱学森、张爱玲等名人们!这片区域也被改造成了一座微型博物馆,讲述关于愚园路的、老上海的历史。

上海愚园路

上世纪初,一位在上海滩被称作“富甲王侯”的商人,在静安寺附近兴建了一座私家花园宅第,名为“愚斋”,愚园路从此得名。

此后随着法国梧桐、西式洋房、咖啡吧的陆续出现,愚园路又成为了当时租界西洋绅士、洋行买办等名流汇聚之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时过境迁,在经过了一系列历史波折后,如今的愚园路恬静温婉而不失昔日风度。

愚园路怎么走?

20路(九江路外滩-中山公园(万航渡路))、138路(上海体育馆-长寿新村)、330路(夜宵线)(齐齐哈尔路-中山公园)、825路(广顺路定威路愚园路胶州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9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新华路历史风貌区

上海新华路历史风貌区

新华路是长宁区的一条街道,东西走向。东起淮海西路,西至延安西路。长2434米,宽16 7米到31米,为沟通虹桥路、延安西路与淮海中路的重要通道。新华路原…

上海外滩老码头

上海外滩老码头

外滩老码头位于浦西黄浦江畔、复兴路以南区域(中山南路479弄、505弄),紧邻世博园游艇码头。 “老码头——The Cool Docks”以老上海文化为背景,利用…

上海陕西北路

上海陕西北路

陕西北路,曾是宋氏家族、荣氏家族等达官贵人、洋商富贾、名流学者、爱国志士等的聚居地;也留下了辛亥革命后南北和谈、1927年蒋宋联姻等丰富的历史记忆;…

松江唐经幢

松江唐经幢

松江唐经幢坐落在上海市松江区松江城中山小学内,建于唐代大中十三年(公元859年)。唐代中叶,松江是江南水乡,地势低洼,相传当地有“海眼”,常有水涌出…

上海武康路历史文化名街

上海武康路历史文化名街

武康路被誉为“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沿线有优秀历史建筑总计14处,保留历史建筑37处。2011年6月11日,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入选由文化部…

赣州郁孤台风景名胜区

赣州郁孤台风景名胜区

郁孤台坐落在城区西北部的贺兰山顶,海拔131米,是城区的制高点,以山势高埠、郁然孤峙而得名,为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游人登上郁孤台,可远眺赣州市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