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泰安市 >泰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安泰山皮影剧场

时间:2024-03-30 04:36:30

来源:互联网

去泰山看600年的“老电影”怎么样?泰山皮影历史悠久,泰山皮影被誉为泰山文化的“活化石”。明代古籍《梼杌闲评》中就有关于其记载,距今已有600年的历史。民间有“登泰山不看泰山皮影戏不成游也”的谚语。

泰安泰山皮影剧场

泰山皮影经过历代传承,不断发展和完善,于2007年首批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在2007年北京举办的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上 ,泰山皮影获得了最高奖项→《中国文化部文化遗产日奖》。

泰山皮影第六代传承人范正安受到了温总理的亲切接见,为温总理表演的中国皮影绝技:“十不闲”,被温家宝总理赞誉为“中华绝技”,同时个人也被李长春赞誉为“真专家”。其子范维国为第七代传承人,硕士研究生,泰安市教学能手,被誉为“中国非物质文化进课堂第一人”。

泰安泰山皮影剧场

十不闲:中国皮影的表演方式繁多,但一般都需要多人进行合作演出,皮影界流传着“七紧、八松、九消停”的谚语,意思是在表演皮影戏时,通常需要八个人通力合作,如果是七个人的话整个后台就比较紧张了,如果有九个人的话,那就有人闲着。泰山皮影的表演方式最为独

特,一台戏最多需要两个人,即一人伴奏、一人操纵影人表演,必要时一个人演出一台戏,这就是皮影界的古老绝活:“十不闲”。所谓“十不闲”指在皮影戏表演时,同一时间内一个人脚上伴奏,手里操作,口中歌唱,把全身都调动起来,一个人身兼数职,独自完成一整台戏的演出,这就需要表演者有相当厚的表演功底。

十不闲有1700多年的历史,据中国文化部统计,目前皮影“十不闲”绝技在中国就只有泰山皮影的第6代传承人范正安先生一人完整的继承和保留下来。

1、泰山皮影演出门票价格:10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泰山皮影演出开放时间:每周五、周六晚7:30--9:00,每周日下午3:00-4:30;

3、泰山皮影演出电话:0538-6305989、8296062;

4、泰山皮影演出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双龙超市西邻非物质文化遗产珍贵实物陈列厅;

5、泰山皮影怎么去?

A、乘车路线:泰安市内乘4路、6路、15路、33路、39路公交车到岱庙站下车 西行100米路北

B、自驾线路:从泰安市出发到擂鼓石大街,沿擂鼓石大街行驶2.1公里,右转进入龙潭路,沿龙潭路行驶1.1公里,左转进入东岳大街,到东岳大街双龙超市西邻非物质文化遗产珍贵实物陈列厅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8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衡山路

上海衡山路

衡山路是海派文化荟萃之地,是上海最具特色的住宅群落,汇聚了世界各国的建筑精华和艺术风格。衡山路也是上海最负盛名的休闲娱乐一条街,是上海最大的酒…

上海桃江路

上海桃江路

桃江路,小的几乎可以忽略的马路,因为《色戒》在此取景而闻名了起来。桃江路离东平路很近,是两条平行的小马路。同样的法式风情,同样的很短,当然也同…

清武定府衙景区

清武定府衙景区

千年古城武定府衙景区,总面积约85亩,以宋代的古城墙为依托,主要建筑包括大门、仪门、德政堂、退思堂、昌华堂、怡然堂,展示知府判案和明代汉王及家眷…

上海绍兴路文化街

上海绍兴路文化街

飘着书香的绍兴路,也是一条法式小马路。众多的午后小咖啡书店加上满街的梧桐树,特别适合知性的你们俩漫步在午后的春天。浓浓的爱意在法式小马路上阵阵…

贵溪三阳洞府景区

贵溪三阳洞府景区

三阳洞府位地于城南距市区5公里的雷溪乡南山村附近。洞府四周环山,山与山交错环绕,山下水道相通,使洞府处于山山水水之中。洞府高距水面约30米,登临府…

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

靠近淮海路的新天地由老上海石库门弄堂改造而成,如今不仅成为了中外游客的必到之地,更是本地年轻人经常光顾的时尚场所。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展现上海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