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九江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九江琵琶亭

时间:2024-04-21 00:50:38

来源:互联网

九江琵琶亭,为纪念唐代大诗人白居易而在其“浔阳江头夜送客”处兴建的一座名迹,古今皆为游览胜地。一句“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可谓是白居易《琵琶行》中最脍炙人口的佳句,整部作品也被称为千古绝唱。

九江琵琶亭

九江琵琶亭,相传为白居易“浔阳江头夜送客”处,历代屡经兴毁,1988年重建于长江大桥引桥东侧,面对烟波浩渺的万里长江,背倚风光秀丽的琵琶湖。如今的琵琶亭处,早已没有了当年妙音的歌妓和诗人的喟叹,但无论何时登亭揽胜,“此时无声胜有声”之感都会在人们心中油然而生。

整个庭院采取中轴线对称布局,分主亭、左碑廊、右碑廊三部分;主亭前有毛泽东手书照壁和白居易雕像;碑廊内诗赋碑刻56块,极具文学价值。

中国名楼九江琵琶亭景点介绍

琵琶亭始建于唐代,原在九江城西长江之滨,即白居易送客之处。但历代屡经兴废,多次移址。清代乾隆年间(1736~1795 年)重建,这次重修是由著名制瓷大师,历任淮关、九江关、奥海关监督,兼督陶使沈阳唐英主持,清代《冷庐杂识》载:“乾隆癸亥(1743)观察沈阳唐公英重修,增建高楼,题额曰‘江天遗韵’。壁刊白傅遗像,是南薰殿本。(后,嘉庆中歙人方体有摹)。登楼四望:前临大江,后对庐山。左则古寺千重,右则人烟万井。楼下回廊旋烧,境极幽旷。游人题咏甚多,观察有句云:‘今古商船多少妇,更谁重此听琵琶?’殊寓感慨。”至咸丰年间(1851~1861年)又遭兵毁。

九江琵琶亭

1988年3月新琵琶亭建今址。琵琶亭占地面积3300多平方米,坐北朝南。亭院正中,矗立着汉白玉白居易塑像。亭院两旁建有碑廊,镶嵌着历代诗人题咏 琵琶亭诗赋共56块碑刻。 白居易的《琵琶行》和《长恨歌》,是各有独创性的名作,成千古绝唱。有道是“童子解吟长恨曲,胡儿能唱《琵琶》篇”。此后,一直传诵于国内外,显示了强大的艺术生命力。

琵琶亭整个庭院采取中轴线对称布局,分主亭、左碑廊、右碑廊三部分,亭院正中有白居易的汉白玉雕像,风度翩翩。围绕此亭建造的仿唐园林,占地3300平方米,为九江市的重要旅游景点。主建筑琵琶亭座落在临界江七米高的花岗岩石基上,亭高20米,双层重檐,悬挂着刘海粟大师题写的 “琵琶亭”金字大匾额,亭台气势磅礴,熠熠生辉。亭前大门照壁上有毛泽东墨迹《琵琶行》巨幅贴金大理石碑刻,上刻《琵琶行》长诗,全文共616字。

1、九江琵琶亭景区等级:AAAA级;

2、九江琵琶亭门票价格:15元;

3、九江琵琶亭开放时间:全天;

4、九江琵琶亭景区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九江琵琶亭怎么去?

A.乘车路线:火车站和市区,可乘5路、23路、502路,可直达琵琶亭。

B.自驾路线:昌九、杭瑞高速进入九江市,沿着滨江东路行驶至九江长江大桥处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8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乐平怪石林风景区

乐平怪石林风景区

江西怪石林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江西景德镇乐平境内,这里是石的海洋、石的世界、到处都是石的精灵,由怪石林、水帘洞、风景坪石海、石林迷宫、通…

聊城阳谷蚩尤陵

聊城阳谷蚩尤陵

蚩尤带领的部落十分强大,九战九胜,后来炎帝和黄帝联合在涿鹿之战中打败蚩尤。蚩尤战败后,身首异处,他的首级被埋在阳谷县叶街村东。 蚩尤陵园占地…

上海苏州河观光

上海苏州河观光

苏州河是上海境内的第二大河,有“天然桥梁博物馆”之美称。苏州河是吴淞江在上海市区段的俗称,全长125公里,上海境内54公里,平均河宽约40~50米,是上…

九江浔阳楼景区

九江浔阳楼景区

浔阳楼,中国江南十大名楼之一,位于江西九江市区九华门外的长江之滨。浔阳楼是古今中国仅有的,因为“酒”的缘份,而享誉天下的著名“酒楼”。 浔阳楼始…

聊城阳谷景阳冈旅游区

聊城阳谷景阳冈旅游区

阳谷景阳冈,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聊城阳谷县城东18公里处,是水浒英雄武松打虎故地,也是景阳冈龙山文化城遗址,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水浒旅游线上…

孔庙景点对联

孔庙景点对联

孔庙景点对联【1】 德侔天地 道贯古今 曲阜:孔庙 德配天地 道冠古今 河南郑州孔庙联 圣何可及也 文不在兹乎 曲阜:孔庙 泗水文章昭日月 杏坛礼乐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