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上饶市 >婺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婺源熹园景区

时间:2024-04-20 20:36:40

来源:互联网

江西熹园,国家4A级景区,坐落于婺源县紫阳镇汤村街边,是一座绝妙的江南园林,融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与一体,由阙里牌坊、引桂桥、尊经阁、朱家庄、紫阳书院、草堂、朱绯塘等景点组成。

婺源熹园

▲图:婺源熹园

熹园地处星江河畔,面水依山,左倚锦屏山,右傍星江水,古树掩映,花木葱茏,曲廊蜿蜒,楼台影映,步移景异,赏心悦目。

婺源熹园

▲图:婺源熹园

园内以两个水池为核心,依次有尊经阁、朱家庄徽式古建群、紫阳书院、文化碑廊等建筑景观,辅以水榭假山、奇花异木,熹园将以“美丽婺源•圣境熹园”的崭新面貌展示于世人面前。

婺源熹园

▲图:婺源熹园

熹园是文化意蕴深厚的“文人写意山水园”,是朱熹二世祖朱廷隽、三世祖朱昭元家居之地,朱熹两次回家,都曾至此省亲祭祖,并留存有多处朱家的旧址和朱熹的遗迹。

婺源熹园

▲图:婺源熹园

历经数百年的香樟、香桂、苦槠等古树名木,至今郁郁葱葱,充满活力。

婺源熹园

▲图:婺源熹园

这些充满着书卷气息的建筑、山水、花木自然和谐地融合在一起,使园林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均能产生出深远的意境,可得到心灵的陶冶和美的享受。

婺源熹园

▲图:婺源熹园

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熹园在文化打造上,既有先贤讲学的展示,也有朱熹先祖墓图声光电的图解演出和“砚务官督砚龙尾山”场景再现,另外还隆重推出“熹园惊梦”大型魔幻实景演绎为主的夜游熹园项目。

婺源熹园

▲图:婺源熹园

“远借山、近接水”,在熹园你在享受到自然的“山水林泉之乐”。可以“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乐”。

婺源熹园

▲图:婺源熹园

一日熹园,梦回千年,朱子将从神坛上复活,和我们近距离接触,让游客更为直观地了解朱圣人的人生境遇和伟大睿智之处。

1、婺源熹园景区等级:AAAA级;

2、婺源熹园门票价格+沉浸式体验:268元(预订优惠价:159元)

3、婺源熹园开放时间:8:00-17: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婺源熹园景区电话:0793-7209999;

5、婺源熹园景区地址:江西上饶婺源县紫阳镇锦屏路18号;

6、婺源熹园景区怎么去?

①上饶自驾线路:市区出发沿G60往东行驶在上饶东枢纽下高速转S19(德上高速)往北行驶→在德兴东枢纽转S36(德昌高速)往东行驶→再转德婺高速至婺源县→沿婺源才士大道往东→到汤村右转行驶700米左右到达熹园;

②南昌出发自驾线路:南昌瑶湖大桥出城上G36德昌高速行驶至德兴互通,转入德婺高速,在婺源出口下,到达婺源县城,沿环城北路行驶1.0公里,到达终点。

③上海、杭州方向出发自驾线路:杭州西绕城驶入G56杭瑞高速,全程高速到达婺源出口下,到达婺源县城, 沿环城北路行驶1.0公里,到达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7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定陶仿山旅游区

定陶仿山旅游区

仿山旅游区位于山东菏泽定陶县城北6公里处,为国家AAA级景区,以曹文化和陶朱儒商文化为主题,以田园水景为特征,是苏鲁晋冀豫皖周边闻名遐迩的名胜古迹…

奉新八仙飞瀑潭景区

奉新八仙飞瀑潭景区

八仙飞瀑潭景区,国家2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景区内有江南第一瀑布群--八仙潭,又称萝卜潭,位于宜春奉新县罗市镇店前村境内,以震撼人心的瀑布群、闻…

宜春奉新萝卜潭

宜春奉新萝卜潭

萝卜潭,国家2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位干江西宜春奉新县罗市镇店前村境内,以震撼人心的瀑布群、闻名天下的古代书院和千年历史的佛教古刹为亮点、重点…

邹城明鲁荒王陵景区

邹城明鲁荒王陵景区

鲁荒王陵位于邹城市东北12公里处的九龙山南麗,是明太祖朱元璋第十子朱檀及其嫔妃的陵墓区,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整个陵区居高临下,向阳濒水,藏凤聚气…

临沂天上王城景区

临沂天上王城景区

临沂天上王城景区地处名列“沂蒙七十二崮之首”、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纪王崮上,因其中的春秋时纪侯王城遗址,悬崖峭壁、陡峭如削的山崮地貌,以及周边秀…

济南齐长城大峰山旅游区

济南齐长城大峰山旅游区

大峰山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境内,长清、平阴、肥城三区县交界处。为国家AAA级旅游区,省级森林公园。距济南市47公里,紧靠220国道(东风渡槽东侧)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