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临沂市 >沂水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临沂天上王城景区

时间:2024-04-29 11:05:20

来源:互联网

临沂天上王城景区地处名列“沂蒙七十二崮之首”、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纪王崮上,因其中的春秋时纪侯王城遗址,悬崖峭壁、陡峭如削的山崮地貌,以及周边秀美的自然风光,有着“中华第一崮,千古纪王城”之美名。

天上王城景区

▲图:临沂天上王城景区

临沂天上王城景区

天上王城景区位于沂蒙山腹地的沂水县城西北40公里处,地处临沂、淄博以及沂水、沂源、蒙阴两市三县交汇点,景区主体分布在纪王崮上。纪王崮海拔577.2米,顶部阔大,面积约4平方公里,南北长数公里,是沂蒙七十二崮中唯一有人居住过的崮,因此被誉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

临沂天上王城景区

据清.康熙十一年《沂水县志》中记载“纪王崮,巅平阔,可容万人,相传纪侯去国据此” 。说的西周末年时期诸侯国纪国为扩疆土而迁移至此,见此地易守难攻,有可耕之地,可饮之水,实乃休养生息之宝地,便在此建起第二座都城,并盘踞八年之久。现纪王崮上部分古城遗址尚存,再加上国内唯一的山崮地貌群特征显著,悬崖峭壁、陡峭如削,周边自然风光秀美,便使纪王崮得此“中华第一崮,千古纪王城”之美名。

临沂天上王城景区

天上王城景区利用纪国历史遗迹,恢复两千年前的纪国王城,为游客展示周礼中的礼、乐、射、御等文化体系,建成王城文化体验区;利用密林、峭壁、洞穴、古树、名木、泉水等资源建成奇崮风貌观赏区;利用山村民居和古朴的民风、民俗资源建成山崮民情体验区;利用现有农田和林果资源,建成生态田园生活体验区;利用崮崖地势、自然环境等资源设置滑翔伞、攀岩、狩猎等户外运动项目建成户外休闲运动区五大功能区,包含大大小小60多处景点,30多处历史遗迹。其中,更有两个景区主推的精品项目,演武场中的大型马战、马术表演和天然地下冰宫的冰雕艺术展。

临沂天上王城景区

演武场

总面积3600平方米,配有专业演员100余人,优良的新疆伊利马40多匹。演员都是参加过电影《英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马技替身演员,马匹也都是训练有素的名马良驹。届时将为游客献上以西周历史为背景的大型古代马战节目-王城保卫战,和技术精湛、情节惊险刺激的马术特技表演。观看马战表演、马术特技之余,游客还可以亲身体验纵马奔驰、驰骋沙场的英雄气概,和乘坐战车巡城点兵、号令天下的王者风范。

地下冰宫

是在原纪国藏兵洞的基础上扩建出的一个大型地下宫殿,全长200多米,除去两端通道之外,主体空间有8000立方米,内有800多立方米精美绝伦的冰雕、冰灯艺术展,2道长100多米的滑冰道,可适合各年龄段的游客尽情游玩。冰窟内冰雕、冰灯、滑道都将每4个月将修复、更新一次,让各个时期来的游客都能亲身体验到冰天雪地的北国风情,并且定期更新,保证常来常新,每次来都将不同的收获与惊喜带给游客。

另外,天上王城景区不但让游客看的开心,还使游客玩的放心、住的舒心、吃的欢心。因为我们拥有一流的配套设施。

停车场:一期工程面积14000平方米,设大车位80多个,小车位260多个。可供扩建面积也多达10000平方米。停车场将设置电子卡存取车管理,可保证车辆的绝对安全,让游客玩的放心。

三星级标准的客房:共有60多个房间,120多个床位。所有房间都是依山而建,是典型的坡地错层建筑,每个房间都带有堪比空中花园的室外阳台。可保游客住的舒心。并配套可容200人同时开会的大型会议室1个,可容20人同时开会的小会议室2个。

具有沂蒙地方特色的酒店 一期工程共有45个雅间;多功能厅一个,加起来可供500多人同时就餐。菜品更有特点,少的是腥荤油腻,多的是山间野味、绿色天然,不但让游客吃的欢心更让游客吃的健康。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58元(预订优惠价:73元);

开放时间:07:30-18:00;

景区电话:0539-2697777、2688888;

景区地址: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泉庄乡。

天上王城景区怎么去?

1. 济南 德州自驾路线: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2. 泰安自驾路线:泰莱高速→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3. 青岛自驾路线: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4. 聊城自驾路线:济聊高速→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5. 枣庄自驾路线:206国道→苍山→临沂→沂水→天上王城景区

6. 潍坊自驾路线:206国道→诸城→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7. 东营自驾路线:东青高速→博莱高速→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8. 滨州、淄博自驾路线:滨莱高速→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9. 荷泽 济宁自驾路线:日东高速→沂南出口→沂水→黄山镇→崔家峪镇→泉庄→天上王城景区

10. 日照自驾路线:日照→莒县→沂水→黄山镇→崔家峪镇→泉庄→天上王城景区景区

11. 威海自驾路线:青威高速→青岛→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12. 烟台自驾路线:同三高速→青岛→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13. 徐州自驾路线:京福高速→日东高速→沂南出口→沂水→黄山镇→崔家峪镇→泉庄→天上王城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4. 连云港自驾路线:同三高速→日照→日东高速→莒县出口→沂水→黄山镇→崔家峪镇→泉庄→天上王城景区

15. 河北、天津自驾路线:京沪高速→济南→济青南线→沂源张家坡出口→天上王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6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济南齐长城大峰山旅游区

济南齐长城大峰山旅游区

大峰山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境内,长清、平阴、肥城三区县交界处。为国家AAA级旅游区,省级森林公园。距济南市47公里,紧靠220国道(东风渡槽东侧)和济…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由“一河、一湖、三泉、四园”组成。一河是护城河,一湖是大明湖,三泉…

南昌梅岭太阳谷

南昌梅岭太阳谷

梅岭太阳谷景区,位于南昌市区周边的梅岭,景区有腊梅园、红梅园、樱花园、紫薇园、海棠园、百竹园;分景点有梅福洞、云岩禅寺、六仙洞、莲花峰、丛林穿越…

滨州杜受田故居

滨州杜受田故居

杜受田故居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南街,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杜受田故居是到山东不可不去的100…

会昌汉仙岩景区

会昌汉仙岩景区

汉仙岩风景区位于会昌县筠门岭镇境内,紧靠206国道,距瑞金市区约100公里。现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江西省优秀新旅游…

淄博鲁山溶洞群景区

淄博鲁山溶洞群景区

沂源鲁山溶洞群风景区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溶洞群,被专家誉为“江北第一溶洞群”。这里的溶洞以沂源猿人遗址为中心,发育于中奥陶世厚泥晶灰岩中,是长江以…